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交通指南 > 正文

杭州秋石快速路三期开工 2014年通车[图]
hzlo.com  发布:2012-6-13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马景涛携其80后嫩妻及其儿子出息某大型晚宴,二人相差20岁。在娱…
盘点娱乐圈“老牛吃嫩草”
车速递提醒 春节余车告警 预定请从速
杭州地铁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炉
杭州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措施调整
7月1日起上铁实施新运行图 下月乘火车要细看
杭州秋石快速路三期开工 2014年通车[图]
端午浙江加开15趟临客 沪杭部分高铁7折

   2个多月前,杭州半山隧道所在的秋石快速路二期通车,它成为来往余杭区和杭州主城区的一条“捷径”,从市中心到半山至少能省下二三十分钟。不过,很多车主也有一个困扰:秋石高架跑得很顺畅,可往南到了主城区的机场路下口,四车道变成两车道,道路又开始堵了。

  让人纠结的状况正在解决中——昨天,秋石快速路三期正式开工,全线在秋涛路上建高架,从机场路连起清江立交,最后与钱江三桥相连,再通上萧山的风情大道,可以一直跑到绕城高速南线。

  这条快速路预计在2014年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杭州“三纵五横”中的一纵终于要“写”完了——全线通车后,预计从半山出发到钱江三桥一带,仅需15分钟。对从绍兴、台州、宁波等地来杭州的车辆来说,出入杭城又多了一条捷径。

  15分钟,半山三桥一路通

  秋石快速路,是杭州市的“三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一纵”,南起清江路立交、北至320国道绕城公路收费口,全长约17.7公里。这条快速路2007年开工,分三期实施。

  一期工程,从机场路——杭玻路,早在2008年已通车。二期工程也已于今年3月底开通。

  昨天开工的秋石快速路的三期工程,就是把高架线继续往南延伸,盖在整条秋涛路上面,北面接起石德立交南的机场路“跳水平台”(预留的高架匝道口),往南走跨过艮秋立交,连起清江路立交,最后与钱江三桥相连。

  很明显,如果秋石快速路由南到北一通,杭州城内就多了一条纵向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的车子肯定能分流掉一部分,拥堵的情况将有所缓解。而住在临平、半山一带的市民,往主城区、滨江、萧山就顺畅多了。

  数字最有说服力:秋石三期设计单位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何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秋石快速路17.7公里的长度、高架设计时速是80公里/小时来计算,如果道路畅通,从半山隧道到三桥,15分钟就够了。”

  此外,秋石快速路三期在规划中会继续延伸,从清江路立交开始沿秋涛路再建高架过去,过望江路立交,最后与钱江四桥相连。这样一来,今后中河——上塘高架、秋石快速路,德胜路德胜快速路,以及更北的留石快速路,能形成快速路的环线网。

  目前,为今后的延伸做好准备,三期工程将预留一个口子在秋涛南路上,华东家具市场门口附近。

  秋石三期,最先动工的是解放路到庆春路这段,预计在2014年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并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为保护运河景观,匝道北移100米

  为了方便和地面道路及其他立交连接,秋石快速路三期全线共设置2个立交,即清江路立交和艮秋立交;6对平行或定向匝道,即灵江路南、灵江路北、庆春路北、艮秋立交南、艮秋立交北、天城路南。

  与之前公示的方案对照,最明显的就是把京江桥上的匝道往北挪了100米。

  虽然100米只是很短的一段距离,却能反映出杭州建设者的细心:这样做是考虑到京江桥是京杭大运河上的桥梁,一建匝道就容易破坏运河沿岸的景观带。如今把匝道往北移动,既保留了匝道功能,又保护了运河景观。

  不过京江桥还是要大动,桥面几乎全部要拆除,仅保留前两年拓宽时新增加的14多米宽的钢箱梁,桩基部分也基本保留。改造后,京江桥将变成63.5米宽,具备6车道通行能力。

  另外,庆春东路原来设置了一对定向匝道,专门通往庆春路过江隧道、钱江新城一带,现在改成了平行匝道,服务范围就更广了:很多住在上城区、下城区的市民,就可以选择这对平行匝道上下秋石高架。考虑到距离太近,原本设计的凤起路北面的上下匝道就取消了。

  在所有的匝道中,有一条现在从清江路立交落到秋涛路路面的匝道改变颇大。它今后将被抬升与快速路高架连通,并从原来的南北双向行驶改成由南往北单向行驶。立交上还会增加一条高架匝道,供车辆由北往南通行。此外还有一条规划中的灵江路,连通采荷路和新业路。它的北面有一对定向匝道,以后钱江新城的市民,可以通过新业路到灵江路直接上下秋石高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女优苍井空访杭州电子科大
板式家具新贵的选购秘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80后美女小三自拍写真曝光
混血宝贝蛇蛇曼妙写真曝光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挑逗动作
日本女优宝贝后藤麻衣子俊
·社会万象
“晕机女”事件网上招热炒
印度动物学家惊曝发现“无
杀人鲸追杀母海豚猎食瞬间
解读重庆黑帮疯狂发展秘史
·行人希望红灯不超过60秒 30秒为“最舒心”时间
·品牌越来越响亮 “三门青蟹”网络域名遭抢注拍卖
·我国国内动物园首次人工成功孵化非洲变色龙
·永嘉“盲井”案一审宣判 主犯蓄意杀人获死刑
·女孩溜进别墅玩耍溺水身亡 别墅主人不负责
·广州大量蚯蚓离奇上街 真正原因至今无人能解[图]
·七彩生活
平遥:用来发现的城市
夜幕掩映下的神秘故宫
·男人这样用电脑最容易脱发
·发现男性喝牛奶的意外好处
·杭州运河富义仓要变身时尚创意园
·西湖十景摄影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西湖申遗 盼你美图
·理发店三种行为易毁头发
·杭州主城区高架将打造长龙景观[图]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