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园地 > 正文

杭城公办小学23日24日报名 “零择校”首年
hzlo.com  发布:2012-6-1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历史记录审判汉奸时的老照
溜溜英语荣获2018“回响中国”年度影响力外语
又是一年开学季,选择O-Quick让你的孩子更独立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在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参加茱莉亚的夏
西学东鉴 志在高远 -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

  “孩子的户口在爷爷奶奶家,能不能读老人家附近的学校啊?”最近一段时间,杭城各城区教育局、热点公办小学不断接到这样的招生咨询电话。昨日,记者多方了解,今年杭城公办小学的报名时间是6月23日、24日。目前,杭城各城区教育局的公办小学招生方案已报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备案,如果没有大的变动,将于一周左右之后公布。

  由于是第一年实行“零择校”,入学政策控制会非常严格,择校现象基本上将被杜绝。

  孩子户口、父母户口、住房三者统一

  入学优先保证

  今年杭城公办小学报名原则和报名条件跟往年没有大的变化,入学年龄满6周岁(2005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出生)的孩子,均可报名。但报名要符合两个原则:

  1、属地管理原则。市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负责安排入学。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由暂住地(以暂住证为依据)所在区教育局,负责安排入学。

  2、“就近入学”和“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市区户籍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者,由教育服务区学校优先安排入学。

  市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向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当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

  1、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2、学龄儿童自出生日起寄养在本市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学龄儿童和父母户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

  3、学龄儿童和父母户籍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杭州市区其他地区。

  该学校未能录取的学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附近学校就读。

  户口不随父母的孩子

  入读热点公办小学有点悬

  “孩子的户口在爷爷奶奶家,能不能读啊?”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学校将会有不同的解答,所以建议家长最好在报名前先向当地教育部门或户籍所在小学咨询。

  记者以家长的名义,向杭城两所知名小学咨询。

  城西某小学:校方答复说,如果孩子自出生之日起,户口就在爷爷奶奶家,而且父母是无房户,那么等同于“一表生”,入学没有问题;如果父母是有房的,那么是“二表生”,就要看“一表生”的报名情况,“一表生”录取后有空额,“二表生”还是有机会的。如果孩子是中途挂户口到爷爷奶奶家,属于“三表生”,是需要看有没有空额。

  城东某小学:校方答复说,今年他们只能招收“一表生”了,学校4月份做的户籍调查显示,人数已经超过招生数70多人,而4月份以后不断有孩子迁入户口,包括一批买房入户的。所以学校给“二表生”三个建议,一是把孩子的户口迁回父母房子所在地,但如果那边的学区也是热点学校,新迁户口也不一定能保证入学;二是爷爷奶奶的房子过户给父母;三是服从教育部门的调配。

  这种情况今年有可能发生在杭城多所热点公办小学。城南的某热点公办小学4月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学区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比去年多了30%,该校校长说:“估计‘二表生’要进来的机会越来越小。”

  今年新生人数继续增长

  小班教学将受冲击

  去年,杭城一年级新生报名数猛增,比前年增加了近5000人,其中常住人口增加2000多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增加2000多人。从数字看,一年级新生属于“大幅增长”。

  记者从多个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一年级新生入学人数预计比去年有所增长。比如西湖区,去年一年级新生是8000多人,今年也差不多,其中三分之一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江干区4月份的户籍调查显示,4月份的数据已经跟去年的新生报名数持平了,估计今年会超过去年的报名数。

  为了解决新增加出来的一年级新生的入学问题,不少学校因教室有限无法增加班级数,不得不扩大班额,杭城小学这些年一直推崇的小班化教育正在受到冲击。

        温馨提醒

        报名请带以下证件

  本地生去公办小学报名:

  1、家庭户籍本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杭的有效暂住证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

  3、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除了原件,还要准备复印件)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

  1、携带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

  2、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

  3、浙江省籍学生需提交《义务教育登记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溜溜英语荣获2018“回响中国”年度影响力外语教育品牌奖 (2018年11月29日)
图文头条
香港赈灾晚会陈冠希被禁出
男子驾车摸女子胸部被抓拍
世界上脸蛋最美的性感女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侯佩岑美丽女人灿烂写真照
熊黛林露底走光照暴光 酥乳
美女徐筠激情性感写真照片
“亚洲第一男色”nicky
·社会万象
江苏盱眙灭门惨案内幕揭秘
美科学家曝海洋生物新奥秘
网络大美女张馨予惨遭袭胸
一代巨星杰克逊悄然陨落 
·温州17人感染分支杆菌 国家疾控中心博士赴温
·谨防“黑”起重机械再伤人 我省立案查处1356件
·陈冠希杨永晴被曝劳燕分飞 杨永晴艳照资料揭秘(图)
·旭日阳刚开始抽“中华”香烟 称能回到从前世界
·少女无知抛杀亲生男婴 逃亡一年多被台州警方抓获
·在孩子人生的十字路口 父母请拉紧孩子的手
·七彩生活
见识一下欧美美女的裸体瑜
丰收的柳州田园美景如诗画
·专家支招纠正儿童挑食行为
·盘点女人的5个时髦心事
·寂寞男人的单人房和双人床
·祛斑美容护肤 治疗雀斑的几个方法
·嫁给你,要做你的玫瑰花
·过量嚼口香糖或导致性欲减退
·奇珍异宝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嵌红铜狩猎纹豆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