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郑州“淘友”给差评频被骚扰 网友大呼评不起
hzlo.com  发布:2012-5-25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在国内各大知名论坛上流传着一篇题为《触目惊心!“湖北恶男”暴打怀…
湖北恶男半裸暴打未婚孕妻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来自郑州市一家公司的小职员张女士,是一位忠实的淘宝用户。前段时间,她在淘宝一家店铺买了一个诺基亚5610型号手机,快递到手时,却发现是一个翻新机。张女士说,这个手机刚用一两天就开始频出问题,一怒之下她给了卖家差评,谁知随之而来的是卖家无休止的电话纠缠。

  张女士反映说,原本打算给个差评是想让店家知道顾客哪个地方不满意了,想不到给自己找了个麻烦。“自从评差后,店方电话就不断打来,不由分说要求改评,最后吓得我连电话也不敢接了。见我不肯改评,他们甚至给我邮寄过来一块儿手机备用电池‘贿赂’,不过电池一看质量就不好,现在还放在家里没用过。”

  张女士不肯改差评,卖家就不依不饶,一连几天电话骚扰不断,一再要求将差评改为好评。受不了长期骚扰的张女士,最终还是将差评删了。

  记者了解获知,作为网购的主流平台,淘宝网购物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规则,按照淘宝规则,网店的每一个订单交易成功后,买卖双方都会对交易情况作出“好评”、“中评”、“差评”三类信用评价。这些信用评价的高低,不仅决定着网络卖家的口碑与信誉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卖家的生意。一个差评就意味着拉低了网店的信誉,而网店能够吸引顾客和展现给顾客的第一印象就是网店的信誉评价等级。因此,多数卖家为了提升信誉度,会和评差的顾客纠缠不断地要求改评,甚至拼个“你死我活”。

  公开的信息显示,由于买家差评被网店盯梢的事件层出不穷:寄大便的、寄带血卫生巾、寄冥币的、寄砖头的,总之步步逼买家于让步。日前,来自武汉的一名在校女大学生在淘宝上买了一件外贸裙子,由于给了卖家差评,被快递寿衣予以报复。面对沸沸扬扬的 “寿衣门”指责,淘宝官方迅速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该店家的行为已违反了淘宝网有关“恶意骚扰”的规定,对该店铺给出搜索屏蔽12天、禁止上架新品等处罚。

  不少网友质疑,淘宝建立信用评价体系的初衷,想必是通过买家卖家的双方评价来提高淘宝的自身形象,树立威信,如今,“我们按照淘宝的要求做了,买了东西了,也积极参与评价了,虽然是差评,但也是根据客观事实予以的真心实评,换来的结果却是卖家的诅咒报复,淘宝对这样的事情到底有哪些应对措施?怎么样来保证差评买家的权益?”

  网友“青青河边草”称,对于一系列非正常手段的强势卖家恶意报复买家事件,折射出的不仅是淘宝内部的管理不到位,更多的是折射出网络这个虚拟群体的无端性和不可揣摸性。当网民触碰到网络这个庞大群体的利益时,手无缚鸡之力的网民只得任由他们随意摆布。

  “顾客是上帝,但在淘宝网的差评、好评之间,要评论还是得给好评,要么不评论,因为实在是评不起。淘宝要的莫非是千篇一律的好评?”张女士对差评一事心有余悸。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骚女emily scott大秀火爆身
剑桥大学报首刊女生性感照
90后嫩模比基尼玩沙滩排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十六岁日本女生清纯写真照
巨乳教母帕米拉野性写真 魔
韩国当红气质明星精美写真
布莱妮·斯皮尔斯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四川筠连发现不明野生动物
美国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
A级通缉令缉拿特大杀人嫌犯
北京天文馆长揭秘“6星连珠
·卡恩传记披露性丑闻内幕:性放纵毁我总统梦
·福建一电台记者疑调查举报医院院长遭砍致残
·国内首家家厨APP“回家吃饭”全面登陆北上广深杭
·优秀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四次被警察带走未醒悟
·性感模特孟广美博客自曝夜店遭下迷药经历[图]
·大厦尚未启用 挤满20名看房客电梯突然从8楼坠落
·七彩生活
造化钟神秀 仙岩梅水潭
寻访国内四大踏雪赏梅胜景
·aa制婚姻到底好不好?
·对它们冰箱拒绝保鲜
·单身女性之桃花秘笈
·逃妻,网友不能给你完整的家
·下周杭城将以晴雨天气为主
·杭州运河新漕舫国庆前亮相试航
·奇珍异宝
鎏金伎乐八棱银杯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白瓷辟雍砚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