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很美很火 百姓肠胃里更要干净
hzlo.com  发布:2012-5-25  来自:新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沈阳昭陵,位于沈阳古城以北约十华里,因此也称“北陵”,是清代皇家陵…
沈阳昭陵一部神秘史卷 揭开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一个在深夜播放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居然火了,各路“吃货”是饱受折磨,一边口水哗哗地响,恨不得去舔电视屏幕,一边眼泪汪汪地流,心里憋屈——“舌尖上的中国”很美很诱人,可“嘴边上的中国”是不是这个味儿?“大肠里的中国”干不干净?

  这部“带着对食物的敬意”的纪录片,让网友找回了童年的记忆,闻到了家乡的味道,感受了生活的温情,抓住了“吃货”的胃,也征服了“吃货”的心。网友们一边泪奔,一边回忆,那时候妈妈做的手擀面不是很白但是很香,那时候的江河水还可以淘米做饭,那时候的鸡蛋还是鸡们自愿地生产……

  网友垂涎荧屏上的饕餮盛宴,也更在意餐桌上的家常小炒。反观这几年的食品问题,啥时候我们的舌尖有了一股地沟油的味道?啥时候我们的舌尖不得不挨个去尝“元素周期表”?比起先辈们对食物的敬意,比起先辈们“民以食为天”的信念,一小撮昧着良心的商家你有何颜面?极个别拿钱不办事的监管部门你又情何以堪?

  其实,百姓们对舌尖上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瘦肉不用太“精”,馒头不要染色,皮鞋也只是用来穿的,多几个“油条哥”,少一些“熬皮匠”,让“舌尖上的中国”原汁原味,让“大肠里的中国”干干净净。重新拾起对食物的敬畏吧,不要等到“纪录片”真的变成了历史记录,有眼福没口福的时候,空留一腔羡慕嫉妒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因形走势的人体艺术作品
清纯小护士可爱俊俏令人羡
杭州中国印学博物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话西游喷饭漫画版
看超模极度诱惑的魔鬼身材
汉口街头惊现山寨版熊猫
被男人装“包”过的美女明
·社会万象
女篮赛热情火辣的美女宝贝
狮子和老虎杂交狮虎兽三胞
解密西方史上最诡异的十大
豪放女杰奎放言将再度裸奔
·感慨侯耀文早逝 解读人生密码
·广州一女子摊牌与男友分手 当场被割破喉咙身亡
·“风云二号”双星实现对地观测 日获云图96幅
·成都80后美女龚晓思步入美国白宫当见习生[图]
·刘忻收到仿真手和一封血书 微博截图曝真相[图]
·千人蹲位厕所亮相重庆 被指最臭形象工程[图]
·七彩生活
杭州郭庄
春游江西婺源
·女人嫁给多大的男人最好
·初次约会该注意什么?
·坐班族加个靠垫撑住脊梁骨
·极端完美主义 找不到爱情
·杭州绿色环保行请市民去企业感受环保
·专家论运河开放式博物馆方案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老笔筒的保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