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外籍大提琴师在华骂人被开除 有网友称不妥
hzlo.com  发布:2012-5-23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国外街头抓拍 这也太开放了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北京交响乐团俄罗斯籍首席大提琴师奥列格在华休假期间曾于列车上辱骂一名中国女子,这段视频经网上传播引发喧嚣。即便奥列格已然公开致歉,但仍被乐团停职,日前甚至遭除名。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强烈反响,多数人拍手称快,也有少数人表示此举不妥。

  5月14日晚,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在乘坐的列车上,他将双脚放在前排女乘客的座椅背上,引起该女士强烈不满,要求其将脚移开并用报纸拍打其脚底。奥列格不但未改正,反而用中文辱骂该女乘客。这一过程被其他乘客录下在网上播出后,引起公众反感。

  在身份确认后,奥列格曾于17日下午录制了一段视频公开致歉:“我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北京交响乐团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奥列格已经停止工作,正在等候处理。

  5月21日,北京交响乐团通报称,奥列格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乐团的声誉,该团依据剧团管理规定及聘用合同相关约定,对在列车上向中国女乘客做出不文明行为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予以除名。

  多数网友在看到除名消息后纷纷拍手称快。网友Suzanne-XU评论说“不除名不得以平民愤!北京交响乐团做得好,大快人心!!”但在一片压倒性的赞成之声中,记者看到了少数反对者的身影。

  网友“开赛kaisai”认为,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乐手私人生活里的丑态,和他的职业水平及工作表现没有关系,顶多是个形象问题。“如果他不是老外,也没有上媒体,这件事会这么处理吗因为在火车上的失态而导致他被解聘,这个逻辑说不通啊?舆论压力并不是总有道理啊……”

  认证资料为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会长的凤凰时事评论员薛海培谈到,“此老外在火车上的作法有错误,但先骂人、先动手打人、先摔东西砸人的都是那妇人,可就没人谈这个。老外后来在网上道歉了,这事也就该到此结束了”。此话一出又引来网友反对声浪,薛海培在回复评论时表示,乐手已经正式道歉,国人此举缺乏宽容谅解之心。“对道德,不是要求过高就是要求甚低;对老外,不是过度优惠就是排外、仇外”。

  网友“旁观流氓打架”发问称,“假如他是中国人,车上的女子、看客、乘警、网络、媒体、乐团以及现在网民的反响会和现在相同吗”?

  认证资料为中央音乐学院讲师的“弹钢琴的张佳林”表示,奥列格确实不宜继续在中国工作,因为没有哪个团会冒着被观众嘘的风险用他。但是“除名”是缺乏依据的,因为他没有违反合同和中国法律。“提前终止合同”或者“主动辞职”才是尊重一位优秀音乐家的合理方式。

  据悉,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于1989年毕业于苏联乌拉尔音乐学院,1987年获全苏大提琴比赛第二名,随后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被除名前担任北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近10年。他曾多次随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演出,录制过多部CD唱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亲身品流行家居的现代味
这才是真正的超级波霸
日本首个太空居住设施亮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妩媚的都市白领也玩自
韩国歌星妍李蔡妍绝密档案
史上日本要价最高的激情女
光影中吸烟的裸体女人艺术
·社会万象
中国功夫大战泰拳四胜一负
41岁熟女子怒崭男友生殖器
猛男用手掌在美女身上作画
林妙可转眼回到旧社会
·罩袍式泳衣遭巴黎泳池封杀 穆斯林女子欲起诉
·刷屏央视! 《焦点访谈》再度聚焦九牧“晋江经验”
·2008年浙江1494名领导干部 因贪污贿赂下马
·中宏人寿总助怀孕被降为接待员
·"帕布"尚未远去 "蝴蝶"已粉墨登场
·14万在异地被人取走 要养成及时删除上网记录的习惯
·七彩生活
亲身品流行家居的现代味
谁是性欲最低的三类女人?
·YD100远红外面料外衣击退初春严寒[图]
·宣传部长咋也非法出书
·做大龄妈妈的注意事项
·几种不育的预警信号 男人千万别疏忽
·青春期女孩如何保护各个生殖器官
·女性也可做做器械训练
·奇珍异宝
专家“鉴宝”何以变成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