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化工厂失火殃及全城 嘉兴臭气弥漫昨晨难眠
hzlo.com  发布:2012-5-2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近来“飞鱼”菲尔普斯的运动成绩不算太给力,但是正在享受甜蜜爱情的菲…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凌晨2点多,不少嘉兴人在睡梦中被臭醒,微博和当地论坛一时间成了大家吐槽的场所,到昨天上午9点多,论坛关于臭气的帖子就有了2万多次点击。

  凌晨3点多,嘉兴市环保局发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原来臭气来自嘉兴南湖区大桥化工园区内的一个化工厂,厂里近600平方米的成品仓库失火,里面堆放了近10吨的半成品对甲苯磺酰肼。

  昨天上午,臭气飘散了,不过很多市民的疑问仍未解除:这臭有没有毒?对身体有无影响?

  仓库失火,近10吨化工半成品被烧毁

  翻阅论坛上关于臭气的帖子,满眼都是“臭晕了”、“快吐了”。根据网友回复来看,臭气弥漫的范围基本上包围了嘉兴整个城区。

  大多网友说,这臭味有股屎尿味,也有网友说,像是头发或电线烧焦的味道。

  昨天上午,城区基本已经没有恶臭,但是记者在离辰龙化工500米范围内还是闻到了一股异味。

  厂区里一栋近600平方米的两层高仓库被烧,里面一片焦黑,连门窗都烧没了,屋顶也烧空了。

  据张姓老板介绍,起火大概在凌晨1点20多分,因为是周末,工厂只有几个看门的,就是他们发现的。

  “对甲苯磺酰肼是发泡剂的一种,用于做塑料桶和医药方面产品的,近10吨半成品都烧光了。”张老板也很想知道原因,“2003年开的厂,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里面也没人,平时也都严禁吸烟的。”

  记者从嘉兴消防了解到,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臭气中有微量甲苯、硫酚等物质

  昨天事发后,嘉兴环保局局长吴海松就赶去了嘉兴市环境监测站指挥工作,主要负责人也去了现场,并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更新情况。

  环保局办公室副主任陈群伟说,对甲苯磺酰肼是一种白色结晶粉末,无毒,但是高温不完全燃烧后会产生多种衍生物。

  昨天凌晨3点左右,嘉兴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布点采样监测。早上7点左右,监测结果显示空气中存有微量甲苯、硫酚等物质。

  事发后,环保部门把厂区周围的雨水排放口全部封堵,防止消防水进入河道导致地表水的二次污染。

  对于昨晨的全城恶臭,环保部门表示是化学物品燃烧之后的多种衍生物造成的,“目前监测到的衍生物是甲苯和硫酚,但也不能说臭味就是它们产生的,具体还要进一步调查。”

  专家:短时间接触,影响应该不大

  那么,这些衍生物甲苯、硫酚等物质对人体究竟有没有影响呢?

  “对市民身体有什么影响要看化学物质的浓度,因为监测到是微量的,所以具体影响很难说。”嘉兴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张杰说。

  嘉兴卫生监督所的郑副所长介绍,如果短时间内吸入浓度较高的甲苯,会造成急性中毒,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但是昨天凌晨不是发生在密闭空间,浓度也低,短时间接触,影响应该不大。

  至于硫酚,郑所长接触的也不多。记者百度查了下,硫酚在空气中易氧化成二硫化物,有刺激性,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

  记者还发现,大桥化工园区是在嘉兴东部,上风向,嘉兴夏天常吹东风、东南风,也就是一旦发生这种事故,处于下风向的居民区就要受灾了,这也造成了全城恶臭。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韩国当红玉女欲将对朝开战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解密情侣性福生活五个常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郝蕾博客晒与李光洁写真照
大嘴主播孔维 气质也疯狂
干露露芭蕉护体全裸写真照
新黛玉李旭丹艺术写真照曝
·社会万象
王励勤神秘女友主播刘彦池
性奴役世界中的日本女人
香港神童罗兆辉艳照遭曝光
令人心酸的蹉跎岁月
·名画盗案吓出藏家一身汗 饭店防盗 24小时护画
·男子做变性手术后色诱男子抢劫被判刑4年[图]
·网络视频倒春寒中扛大旗 风行打造春假节目矩阵
·《光明日报》:浙江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奇特水生生物大搜罗
·杭州最大优势在于环境 中央媒体专访王国平
·七彩生活
藏族饮食礼仪与禁忌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永远拥有18岁肌肤的美肤术
·没生孩子别用长效避孕药
·杭州交警开通网上车管所 在家里点鼠标就能办事
·3000出租车 可刷市民卡
·引起咳嗽病因五花八门
·方便市民出门赏月今晚增加公交车386辆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唐代精美金梳背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