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宁波“绿洲珠宝”再遭抢 17年前劫案让人变色[图]
hzlo.com  发布:2012-4-23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闫凤娇第三季视频图解被网友曝光,闫凤娇在拍摄第三季厕所门照片中疑有…
闫凤娇背部有牙印或遭毒打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7年,“绿洲珠宝”被抢,震动全省。昨天,已搬到天一广场国际购物中心的“绿洲珠宝”柜台,一个男人以试戴金项链为名,抓起把金饰就跑。营业员、清洁工、顾客联手,将他抓住。

昨天案发后的绿洲珠宝行

  男子抓起一把金饰就跑

  昨天11点左右,天一广场人头攒动,炙热的太阳把人烤出汗来。

  根据知情者的描述,国际购物中心一楼大厅的“绿洲珠宝”柜台,来了一个身高一米七多的壮实男人。这人穿着一般,却一眼看中一根108克、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项链。

  柜台里有两名女营业员,年纪大一点的女营业员走出柜台,靠在男子身边,示意他坐下来慢慢看——这么做既是热情服务,也为以防万一。

  可男子不坐,却提出要试戴一下项链。

  女营业员再一次请男子坐下来,他依旧不坐。

  没法子,只好给他拿项链。可当柜台里年轻女营业员慢慢打开柜台时,男子一脚踩在凳子上,纵身一跃跳入柜台内侧抓起一把柜台里的金项链就跑。

  店员、清洁工、顾客合力抓住歹徒

  两名女营业员当时一愣,就在男子准备跳出柜台时,年轻女营业员一把抓住男子的手,牢牢拽住金项链,随即撕心裂肺地叫喊:“抢劫啦!抢劫啦……”

  另一名女营业员也上前拉住男子。

  此刻,惊恐的叫喊声,混杂着刺耳的警报声,让大厅瞬间安静下来,人们张望着看发生了什么。

  离柜台不到20米远的自动扶梯口,50多岁的清洁工王师傅正打扫卫生。闻声看去,只见“绿洲珠宝”的女营业员正与一名男子推搡着。王师傅冲过去,双手紧紧将男子抱住。

  这时,两名经过的男顾客也出手,大家合力将男子控制住。

  不一会儿,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

  这时年轻的女营业员才发现手背受伤了。而两名出手帮忙的男顾客已悄然离开。

  案发后员工封口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女营业员正靠在柜台旁,通道旁两名保安小声地说着什么。

  得知记者来采访,保安说:“我们不会接受采访的。”

  记者走向柜台,一名保安一路跟随,还说别问了,营业员也不会说的。追问之下,保安说,领导要求封口。

  果不其然,“绿洲珠宝”柜台两名女营业员以“刚接班不知情”回绝采访。

  “跟你说不要问了,问了也不会说的,不要让我们为难。”直到记者走出大门,屁股后的保安才离开。

  营业员反应很到位

  或受益于两个月前反抢演习

  海曙警方表示,两个月前,国际购物中心对面的天一银泰黄金柜台,警方曾进行了一次反抢演习。昨天“绿洲珠宝”两名女营业员很警觉,反应也很迅速,很可能与那次演习有关。

  知情人士透露,作案的男子最早来到“周大福”专柜,也是要看最贵的项链。但营业员察言观色,发现这个男人有点不对劲,没有拿出项链。

  海曙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7年前“绿洲珠宝”劫案,让人变色

  1995年时,“绿洲珠宝”还在中山东路。12月6日凌晨,一名劫匪从外墙爬进绿洲珠宝行六楼,再从电梯井道下到一楼,将两名保安制服后捆绑,抢走价值160余万元的珠宝,临走时还将两名保安枪杀。

  此案当时成为宁波街谈巷议的话题。民间有传说,歹徒杀人后还将眼珠抠走——据说人死前看到的画面,是可以还原出来的(刑侦专家说,这是胡扯。)

  2010年9月,警方曾确认,“绿洲珠宝行抢劫杀人案”与绍兴三起抢劫案作案者为同一人(本报曾报道)。但至今此案未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史上最彪悍疯狂女人大盘点
北原多香子喷血自摸激情写
18岁性感清纯宝贝戏水狂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过度减肥的结果
孔菲艳罕见美艳写真照出炉
调皮动物们的纯真瞬间
美籍艳星激情似火写真照片
·社会万象
东莞色情洗脚城内幕大曝光
重庆贪官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世界杯女神草裙舞大秀电臀
名模刘熏爱18岁前是男儿身
·义乌近三成民营企业资金断链 民企老总出逃调查
·清华、北大、人大组团 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中国老百姓对2008年的新期盼 工资多点 物价低点[图]
·张学友新碟不痛不痒
·江苏宿迁农机局长手机丢失 曝暧昧短信被免职[图]
·知名快餐店再爆问题 香粥里竟吃出猪粪[图]
·七彩生活
云山起翰墨
宁波城区海曙公园樱花盛开
·“制造”健康宝宝早做准备
·赶上“高龄失业”怎么办?
·35岁前须做好这十件事
·杭州设立首个环湖道路空气监测站
·1月8日杭州部分区域停水预告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