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绍兴酒仙最近有点烦 我的名字咋成了人家的商标
hzlo.com  发布:2012-4-1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山寨无敌!号称是“大陆版小S”的谢娜,近来将接棒主持山寨版《康熙来了…
日本AV界猛男女优变脸无数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手一摸,鼻子一闻,他就能判断黄酒的好坏,只读过三年私塾,他却破解了千年黄酒的酿造之谜。

  50多年前,他就制定了黄酒的现代生产标准。他用一生传承中国最古老的黄酒酿造技艺,

  他是88岁的黄酒界泰斗王阿牛,被人誉为“活酒神”,属于“国宝”级的人物。

  不过,最近,这位“酒仙”有些烦,他没想到,自己的名字竟然在1年多前被注册成酒类商标。

  一年多前,发现自己的名字成了商标

  最近一次意外的发现,让王阿牛烦恼不已。

  “如果不是我侄子告诉我,到现在我还被蒙在鼓里。”原来,王阿牛发现,自己的名字竟然被一家黄酒公司注册成了商标,申请日期是2010年2月23日,该商标的专用权期限为2011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国际分类号为33类,涵盖黄酒、米酒、料酒等。

  “我认为,他们没有征得我的同意,就擅自把我的名字注册成商标,这侵犯了我的名誉权,我要求他们撤销该商标。”王阿牛说。他找到了绍兴市品牌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相关人士认为,抢注者涉嫌侵权

  对此,绍兴市品牌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认为,《商标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这其中的在先权利包括在商标注册申请人提出商标注册申请之前,他人已经取得的权利,比如姓名权、肖像权、外观设计专利权、著作权等。

  “王阿牛是黄酒界的知名人物,申请人主要是利用了他在黄酒界的影响,这不仅侵犯了王阿牛先生的姓名权,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因为该商标投入使用后,会让消费者认为“王阿牛”商标与商品之间存在联系,但事实上该商品与王阿牛本人并无关联。”这位人士说。

  目前,该事还在协调中。

  17岁做学徒,偷学酿酒技

  在绍兴,乃至整个黄酒界,王阿牛是鼎鼎大名的人物。

  王阿牛出生于酿酒世家,当时父母起名字图个方便,所以就干脆把属牛的他叫做“阿牛”,于是,这个有点土的名字就伴了他一生。

  17岁那年,王阿牛就进了一家当地酒坊,古时酒坊没有“拜师傅”的传统,所以他进去只能做个“白吃饭”的“小长年”,跟在开耙师傅后头管好“三壶”:早茶壶、中酒壶和夜尿壶,这三样事情可得好心伺候,要不然师傅一不满意,随时让你走人。

  年纪轻轻的王阿牛天天起早贪黑,为师傅端茶、倒酒、洗刷马桶。

  虽然师傅不肯教技术,可求知若渴的王阿牛还是一有机会就偷偷琢磨。一天半夜,王阿牛趁厂房没人,就掀开缸盖想一探开耙奥秘,没想到立刻就被警觉的师傅厉声喝住:“阿牛,想干什么!”

  王阿牛连忙不断道歉。生气的师傅本想叫他离开,一看他委屈的样子甚是可怜,就甩了一句:“留就留下吧。”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更专心地伺候师傅。过了一年,师傅终于被他的诚意所感动,开始教他技术。

  50多年前编著酿酒规程,誉为“活酒神”

  在多年实践中,王阿牛日夜观察黄酒发酵的变化规律,收集、测试理化数据,积累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1959年,王阿牛整理编著了《绍兴酒操作规程》。这是中国第一部黄酒酿酒规程,结束了绍兴酒由祖辈口传身教的传统模式,制定了黄酒的现代生产标准。

  在绍兴,王阿牛还有另一个称号――“活酒神”。有一次去某酒厂时,王师傅从发酵的酒缸伸出手后,对开耙师傅说,发酵温度高了一度。他离开后,有年轻人疑惑地将温度计往缸里一插,真的高了一度!

  王阿牛最被业界称奇的是他精湛的评酒功夫,无论什么品质的黄酒,到了他那里都能高低明辨。“我们那时没有科学仪器,全靠手摸、鼻闻和口尝,这么几十年练下来,分辨力自然会强一些。”王阿牛说。

  2007年,王阿牛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黄酒酿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何润东与瞿颖林嘉绮赤裸相
夏日实拍成都街头美女
盘点全球最美的十大女儿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化妆间足球宝贝彩绘全过程
杭州某大三学生在公园露底
人体彩绘艺术中辛苦的模特
大陆男人的人体艺术魅力
·社会万象
农夫收养落难大河马当宠物
伦敦数千人裸体逛百货大楼
台湾清纯小美女的热辣闺房
贵州明清棺材射出诡异光束
·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 老婆不达标男子郁闷
·男子在自家看色情图片被抓 自娱自乐也违法?[图]
·河南再发蜱虫病 70人染病4名55岁以上患者身亡
·温州醉驾司机为避检查连撞13车 大闹交警队[图]
·杨柳絮致北京电动大巴群燃 新能源事故需打破质量论与骗
·临安白天鹅酒店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解密[图]
·七彩生活
经典作品--桂林阳朔
泰国“四月天” 夏日新景致
·过年必须多吃十种食品
·炎夏养生宜睡“子午觉”
·白头发特别多怎么办?
·糖尿病也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扫描婚姻中的另类族群
·维生素c可以抑制某些肿瘤生长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玉镂雕竹枝节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褐釉鸡冠壶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祥瑞文物——葫芦瓶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