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诸暨枪案牵出案中案 主犯曾在义乌杀害一对夫妇
hzlo.com  发布:2012-3-2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上周六,辽宁卫视综艺节目《明星转起来》改版录播。赵本山、吴宗宪、侯佩岑…
赵本山当众批小沈阳爱忘词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许德勇,一个61岁的诸暨老汉,用一把仿64手枪连续在银行门口制造两起命案。

  去年9月6日,经过13个日夜的追索,警方将他抓获。近日记者获悉,审讯中,这起轰动一时的枪杀案竟意外牵出了一起21年前的义乌悬案。

  这起悬案发生在1991年4月26日,义乌火车站附近一对夫妻在家中遇害,还被抢了8000余元现金。21年来,血案一直没破。其实凶手就是许德勇和同伙马振宏。

  他制造的诸暨连环枪击案震惊全省

  去年8月23日晚上9点,诸暨市大唐镇农业银行自动柜员机附近,一位34岁的女会计被枪杀,腰部中枪死亡。

  6天后的8月29日下午3时许,诸暨陶朱街道三都信用社门口,开着奥迪车的老板娘袁女士被枪击中后脑,抢救无效死亡。

  一周时间内诸暨先后发生两起枪杀案,震惊全省。

  警方通过对两起案件的子弹弹头进行鉴定,认定为同一把枪发射。

  去年9月6日零点50分,专案组在诸暨大唐镇上的一家卤味店里,把两起枪杀案的犯罪嫌疑人许德勇捉拿归案。

  警方连夜审讯。随后,民警根据许德勇的交代,在他位于诸暨大唐大磨村的出租房内找到了一把仿64手枪和15发子弹。

  他坦白,21年前在义乌还杀了一对夫妇

  随着侦查和审讯工作的深入,许德勇自己交代了21年前的一起血案。

  那是1991年4月26日晚,许德勇和同伙马振宏进入了义乌市火车站附近的一间平房抢劫。被发现后,用刀残忍杀害陈姓夫妇,抢走了8000余元。

  当时,房间里,还有一个寄宿在陈家的8岁男孩。他们把孩子反绑在床上,最终没有杀害他。

  根据许德勇交代的线索,诸暨警方于2011年11月10日在上海将马振宏抓获。经讯问,马振宏对义乌“4·26”抢劫杀人案供认不讳。据称,两人是通过许德勇的狱友认识的。

  此时的马振宏已经是上海一家驾校的教练。当年行凶后,他就回到了老家上海,做过一点小生意,还娶了老婆,生了个女儿。这几年日子过得还不错。他总是试图去忘掉21年前的那段血色记忆,过一种平静的日子。

  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核准对马振宏的追诉

  因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和社会影响重大,绍兴检察机关逐级呈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

  2012年3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研究后批复认为:犯罪嫌疑人马振宏涉嫌抢劫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且犯罪后潜逃,虽然已过二十年,但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二条、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核准对其追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状元出身的七大美艳女主播
好莱坞最值钱身体排行榜
西湖十景之黄龙吐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云南骨感小姑奶身材超棒
极品性感美女野外火爆写真
法国狂想派摄影师时尚作品
男性眼中的胸部最美女明星
·社会万象
巨贪李大伦夫妻受审功 公
远古巨型恐龙是如何交配的
上海地铁惊现“白狐少女”
江苏海门审计局“接待门”
·“宁为妓不为师”女教师身份曝光 网友质疑炒作[图]
·黄岩退休教师创作时遗憾离世 男保姆临摹欲完遗愿
·滨江交警大队首创的行人温馨提示语
·“自然之子”梁从诫去世 曾为保藏羚羊致信布莱尔
·自来水堪比“毒奶粉” 劣质水龙头致水污染严重
·只因身材性感穿衣迷人 银行女职员被炒鱿鱼[图]
·七彩生活
当心床上用品成为健康的杀
乌江百里画廊 尚待雕琢的
·美味摆平七大面子问题
·荧屏“熟面孔”爱情大起底
·剖宫产后应怎样护理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生活饮食改善肌肤10方法
·神奇龙潭峡厚礼敬老人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玉双夔耳杯
细说翡翠“新”与“老”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