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永嘉15人疑因针灸感染分支杆菌 卫生部门介入
hzlo.com  发布:2012-2-23  来自:现代金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沉寂许久的汤唯日前在香港金像奖上一席红色单肩长裙惊艳全场,成为全场…
汤唯香港金像奖镜头全被删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温州永嘉15名病人 疑似集体感染分支杆菌

   或与当地一诊所针灸治疗有关 卫生部门已介入

  日前,网友“波波大夫”在微博上发出一条关于“针灸引发感染易致残”的帖子,帖子中称:“奉劝所有温州地区老百姓!千万不要去非正规医院接受针灸、封闭等治疗!我科目前收治因永嘉瓯北某私人诊所针灸后分支杆菌感染病人10余例!”

  “波波大夫”的真实身份一时无法查实,但从他的网名和口气都很像一名医生,这让广大网民忧心忡忡,这事到底怎么回事?针灸怎么会造成细菌感染?日前,记者前往温州永嘉进行了调查。

  事件

  15名病人疑似集体感染分支杆菌

  记者连日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发现,自去年下半年起,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陆续收治15例疑似分支杆菌感染的病人。该病治疗难度大,耗时长,费用高,有些病人已重复入院好几次,花费十余万元。

  医生从病人的病史了解到,这15人都来自永嘉县瓯北镇,而且都曾经在瓯北“吴美娥中医针灸诊所”进行过针灸治疗。

  昨天,记者在附一医第八院区骨科住院部见到69岁的池老伯,他躺在病床上一脸沮丧,记者一问起病情,他直摇头说:“痛得不得了!”

  池老伯是永嘉县瓯北人,平时在家务农。去年初,他觉得腿脚有点疼痛,便到永嘉县瓯北镇的“吴美娥中医针灸诊所”看病。“这家诊所,以前也有去的,附近的人也都去这里看的。”池老伯说。

  而在该诊所进行几次针灸,打封闭针后,池老伯脚疼的毛病好像有了好转,但过了一阵子,他感觉腿部打过封闭针的位置出现了一处肿块,并不断隐隐作痛。随着痛感日益加剧,他开始辗转各大医院看病,“原以为是个肿瘤,没想到医生说是细菌感染,产生了脓块。”

  去年底,池老伯在附一医接受了手术,将腿部的脓块抽出,直到今年一月份还一直忙着拆线、换药。可过了一个月后,陈老伯病情出现反复,只得再次入院接受手术。“手术已经做了三次,钱花了8万多元不说,身体变得很虚弱,连饭都吃不下。以前身体挺好的,都没啥毛病,还下地干活。”

  谈起“吴美娥中医针灸诊所”的情况,池老伯说,诊所给他出了5万元医药费,而且在他们诊所针灸治疗后出现同样病症的人有一二十人,大多都是他的村民邻居。得了这病,做了手术病情稳定的也得好几万,还有人同样反复发作已花了十余万元医药费。

  追踪

  卫生部门已介入,发病原因还在查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永嘉县瓯北望塔路的“吴美娥中医针灸诊所”一探究竟,发现此处铁门紧锁,未有营业。

  记者从附近邻居处打听到,该诊所负责人吴美娥原本也是医院医生,后来辞职自办了这家诊所。该诊所在当地开了好多年,小有名气,专用针灸治疗腿脚痛、腰间椎盘突出等病。不过,该诊所近期营业不太正常,有时关着门,有时顾客盈门。

  随后,记者根据诊所广告牌上的号码联系上了吴美娥,但她对于患者感染一事并不愿多说,只称“大概有四五人在我这里诊治过,自己已被此事搞得身心疲惫,现在诊所已经停业,自己正在机场马上要登机去外地散心”,随后便匆匆挂线。

  对于患者感染一事,永嘉县卫生局副局长周启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11月26日,他们接到温州市卫生局指令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开展调查,他们对上级材料中提供的7名患者进行电话核实,目前确认2人是在该诊所诊治后出现局部感染。

  周启德表示,经查,该诊所针刺治疗后局部感染患者事实存在,但具体发病原因还未查明,究竟是器械消毒不合格还是药水(封闭用药都含有激素)原因或者病人个体原因都有待进一步检查。他们已经联系温州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的专家分析探讨病例及做进一步医学检验。

  感染与药物有关?

  对于此次患者感染分支杆菌的原因,尚无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但记者了解到,吴美娥在接受永嘉县卫生局的问询时,曾猜测过原因。

  永嘉县卫生局于2011年11月30日,对吴美娥所作的一份询问笔录上,记者看到如下对话:“你对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如何分析?”“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我诊所治疗过程中进行穴位注射时吸收不好所致。”吴美娥答。

  参与此事调查的瓯北卫生监督所所长朱家豪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过程中,有专家曾分析,可能是吴美娥中医针灸诊所注射的药物浓度过高,才导致此次事件的发生。

  不过,附一医骨科相关负责人也有自己的看法:“跟药的浓度肯定没关系,除非药物本身存在问题。”

  -相关链接

  关于分支杆菌感染

  据相关医生介绍,分支杆菌感染属于局部炎症,会造成皮肤软组织和骨骼系统感染,严重者还可引起血源性播散,他们将进行手术对脓块进行引流,并通过长疗程药物控制以免复发。

  而分支杆菌感染还分结核性与非结核性,非结核性因对主要抗菌素和抗结核药物耐药、不敏感,所以相对更难治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网游美女家中自拍写真集
滨崎步荣登时尚杂志封面女
浙江台州旅游惊现方形大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红短裙少女公园嬉戏挑逗你
最个性的鞋
罕见“人间胸器”惊艳现世
张柏芝拍广告床上大展玉腿
·社会万象
拜金女博客大曝性感自拍照
合肥毁容少女重生在此一举
日本首曝北川前后卫星照片
武汉暴力拆迁第一现场实拍
·言承旭等来杭拍摄《就想爱着你》 粉丝热情高涨[图]
·消费者喝康师傅矿泉水喝到吐血
·猪肉和食用油价格回落 包子油条何时能跟着降
·“别墅大盗”驾宝马专偷富人家 不缺钱为刺激
·谁是三国第一智者:荀彧人谋如张良治政如萧何
·猫皮马甲网上叫卖 店主遭网友人肉搜索被迫下架
·七彩生活
水彩瑞士画中游
时钟摆放保平安的风水讲究
·巧用中医可治好产妇脚发凉
·痛经暗示的四大妇科疾病
·杭州爱乐波兰国家爱乐联手奏响09杭州新年音乐会
·育龄女性每天注意吃点瓜子
·家务瘦身小动作偷偷变瘦
·打造夏日玉足4攻略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何为瓷器的款识?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