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7岁女孩模仿《还珠格格》小燕子上吊意外死亡
hzlo.com  发布:2012-2-7  来自:南方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非洲部落首领的奢华生活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辉通讯员/彭汉文余奔哲)7岁女孩到工地玩“上吊游戏”,不料意外身亡。近日,高要市人民法院审结这宗民事赔偿纠纷案件。谁该对年幼的生命负责?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但是,孰对孰错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毕竟一个鲜活的生命已离去,令人唏嘘不已。

  模仿小燕子上吊假戏成真

  7岁小海芳(化名)自小聪明活泼,平时喜欢看电视剧,特别喜欢近期热播的《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她模仿能力强,还经常表演给大人看,稚气的举动总是博得家人的怜爱。当小海芳看到剧中“小燕子”上吊自杀但却不会死亡的镜头后,便跟身边的玩伴经常嚷着要学“小燕子”上吊。大人都以为小孩子随便说说而已,都没当一回事。

  2011年11月20日下午,小海芳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被告经营的工厂外墙玩耍,大家叠起一堆砖头,用绳子连接在厂房外墙窗户的防盗网上,把绳子打成结,玩起了“上吊游戏”。玩耍中,小海芳被绳子绞住脖子,动弹不得,小朋友们一下子慌乱起来。小海芳的父母闻声赶来,不禁大惊失色——7岁的小海芳上吊了,一根绳子紧紧地勒在海芳细嫩的脖子上,脚下还有一堆砖头。小海芳的父母急忙把她解救下来,马上送到镇卫生院抢救,可惜已经回天乏术。

  家长状告厂主索赔23万

  小海芳去世后,伤心欲绝的家长李德、张诗(化名)把工地负责人陈路(化名)告上法院,认为被告正在建设的厂房施工时未采取任何遮蔽措施,导致原告年幼的孩子在厂房周围玩耍过程中意外死亡,事故的发生固然有原告未尽到监护人责任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被告在厂房建设中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未对施工现场采取任何防范事故发生的措施。因此,要求被告承担50%的赔偿责任,即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损失22.6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被告陈路觉得自己成了冤大头,原告的女儿在自己的厂房自缢身亡,全镇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工厂的工人亦留下心理阴影,更严重的是厂房本来已经出租,但现在承租人却坚决退租。如今自家的厂房既不能出租,又不能出卖,损失惨重。厂房面积3000平方米,按每平方米8元租金计算,每月租金2.4万元,一年的租金就高达28.8万。被告辩称,原告没有尽到应有的监护责任,导致其女儿自缢身亡,还令被告蒙受损失,原告应向被告一次性赔偿28.8万元。

  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的女儿小海芳年仅7岁,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而原告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其女儿小海芳在被告的工厂自缢与被告无必然联系。因此,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记者手记

  痛定思痛分清责任

  也许,有人觉得家长痛失了孩子还要被追责过于残酷,但须知现实有时就是残酷的,尤其是当你忽视了某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时。现实不会因某些麻痹大意或者侥幸心理而变得温柔、平安,原因不根除,它还会重演。面对那些本可避免的悲剧,除了同情、伤感外,还要追根溯源,才能起到警示、防范的作用。如此,悲剧才不会沦为一时的新闻话题,而又在不远的将来重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2018年11月20日)
图文头条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七个小方法调整好内分泌
闲庭信步爱上布鲁塞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港星黎姿美丽婚纱写真照曝
欧美超模性感身段甚燎人
男星赤裸湿身沐浴销魂瞬间
寂寞的男人
·社会万象
成都科大曝“许愿门”事件
揭密建德三百岁牡丹王真容
建德惊现一枝罕见并蒂莲花
印尼男子全身长满可怕肿瘤
·门庭破落时龙井卖不出 家变样板茶后叶卖得飞快
·贵州凯里危险化学品爆炸 殃及网吧致7死39伤
·广州警方揭秘最新ATM机窃财手法 支招防范
·杭州首次查获假阿胶 很可能是用旧皮带做的
·云南两男子玩“换妻” 一人未遂报案称媳妇被强奸
·无锡曝持刀劫持人质事件 歹徒被当场击毙[图]
·七彩生活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明星苗条背后的恐怖秘密
·扮嫩花招之浓密睫毛
·今天可去西湖啤酒节狂欢
·老年人的健身七戒
·怎么让烦心事少一点?
·推荐菜谱抵制中年发福
·生姜蜂蜜水去老年斑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