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深圳“天价工资”事件引热议 算不算集体贪污?
hzlo.com  发布:2012-1-12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导语:生菜、番茄、小黄瓜、橄榄、芦笋、切成圆圈圈的洋葱,还有粉红色…
美味沙拉将田园春天装入肚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将国有物业变为自有物业,用公共收入给员工发天价工资被曝光。近日,国家审计署披露的审计报告显示,媒体曝光的“天价工资”数额属实。(《京华时报》1月11日)

  在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被曝光之前,关于“天价薪酬”的丑闻多与垄断国企有关。都知道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福利待遇好,这个“好”主要体现在隐形上,像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这样将天价工资做到账面上的,还是少之又少。主任层级(处级)、科级及一般员工年均税前薪酬发放额分别为63.53万元、35.87万元和27.27万元,其中,最低22.93万元、最高74万元(中心主任)。如此工资,着实让人羡慕得直流口水。

  从传闻到坐实,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的“天价工资”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从这扇门中可以看到,关于“薪酬监管”的老话题,不能仅仅盯着石化双雄、电网电信等垄断国企。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本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逃脱了监管之网,他们依旧可以光明正大地发放天价工资。

  或者说,对事业单位的工资监管可能本就处于真空状态。如果没有网友曝光的那则《史上最高公务员工资》网帖的热传,不知道该中心的“天价工资”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透过这扇门公众不得不继续追问,还有多少不正当的高收入部门没有被曝光出来呢?

  高收入并不是坏事,可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的员工到底做了哪些卓越的贡献,才配得上如此天价的工资呢?该中心的“天价工资”又是从哪里来的?审计署调查表明,因地方财政及国土房产主营部门未对其“自有物业”进行资产清查和产权认定,导致本应作为国有资产管理的所谓“自有物业”收入变成了该租赁中心为员工发放高工资、高福利的来源。换句话说,该中心通过占用政府垄断的公共资源给中心员工发放高额工资。

  审计署的调查充分证明,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的“天价工资”事件,本质上就是一起隐瞒国有资产、侵吞国有资产,并且编造谎言回避媒体和社会舆论监督的事件。说到国有资产流失,我们常常想到的是,只有国有企业在改制时才会造成。殊不知,事业单位原来也有侵吞国有资产的能量。

  就是这样一起性质恶劣的侵吞国有资产事件,处置结果却让民众大失所望。身处漩涡中的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未受太多影响,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其财政纳入深圳市财政统一预算,工资数额进行下调,具体不明。未出现人事变动,相关部门对其两年滥发工资的处罚,仅仅是把2008年改制后该中心主任从市财政领取的两万元薪水予以收回。

  国有资产本是全民所有,在未得到公众授权许可的前提下,将公共财富用于单位员工的工资福利发放,这到底算不算是一种“集体贪污”?该中心的负责人不仅应该受到严厉惩处,其上级主管部门深圳市住建局也难逃干系:对于“天价工资”,深圳市住建局到底是知道真相、得到好处而装作不知道,还是真的不知道?如果是前者,那应该算是贪污吧?如果是后者,这分明是渎职。

  让人遗憾的是,该丑闻中涉事领导竟然毫发无损,国有资产就这么被光明正大地“瓜分”。难怪有网友愤慨地评论,这一起“天价工资”如果就此画上句号,难道是要诠释“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的现代含义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韩国女星申爱性感豪乳露光
捡回野狼当狗养夜半吓死人
英国准王妃凯特儿时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15岁刚出道的日本AV美少女
甜心米兰达·可儿海滩写真
最受欢迎的大胸网游代言美
这美女胸也太大了吧
·社会万象
“何洁门”不雅照事件曝光
16岁美女中百万英钞被毁灭
山东泰安袭警大案细节披露
杜蕾斯女孩陈玟予火速窜红
·清代正五品高官墓被盗 四人团伙温州瓯海被擒
·浙江奉化一民警酒驾撞死父子2人 肇事者全责
·广西宾阳涌入武汉传销人员 简陋茶棚年赚数十万
·陕西丹凤高中生猝死续 尸检称徐梗荣死于心肌病(图)
·男子会所消费无现金支付 被非法拘禁8天后刺死保安
·下月16日日美双方首脑可能在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七彩生活
刘嘉玲曝炒房常胜三大心得
加拿大的伪装性高潮比赛
·老人要想长寿健康应多动嘴
·关注明天有黄金期货报告会
·冬季穿长靴更易生腿患?
·杭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今早可出院
·冲破逆境 摆脱职场风暴
·精液诱发患子宫癌的风险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