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主城区6个水质断面重金属超标
hzlo.com  发布:2012-1-9  来自:青年时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牛奶与豆浆不能同时喝  不知什么时候起,产生了一种奇怪的说法:牛奶不能…
豆浆和牛奶不能同时喝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拱墅区河道建设中心曾发现城北市区内的婴儿港河底泥重金属超标。经监测,底泥内含有汞、镉、砷、铜、锡5种有害物质。再早一点,2010年,浙江省政协发布过一份《食品药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杭州周边地区农田已遭重金属污染。

  重金属污染被专家称为最持久的污染,它离杭州人已不遥远;治理,更是迫在眉睫。

  记者近日获悉,杭州首部重金属治理规划:《杭州市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发布。

  规划时限近期至2015年,远期至2020年。

  现状:主城区6个水质断面超标

  《规划》说:根据杭州全市2006年至2010年各级监测断面的监测数据可知,“十一五”期间,全市共有8个水质监测断面重金属超标。

  主要超标指标为汞和六价铬,超标断面除萧山永兴江出口断面和建德大同镇水厂断面以外,其余都集中在主城区境内。

  其中半山桥断面,2007年汞的超标频次达到33.3%,而六价铬污染超标仅在2009年的永兴江出口断面出现。

  而杭州市土壤中重金属含量也在不断富集,土壤环境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据实地调查,污染较严重的土壤主要集中在涉重金属企业场址及附近区域。

  《规划》还说,杭州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监管体系,也没有设置专职重金属污染防控人员编制和岗位。针对重金属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还不完善,缺乏完备的设备与制度,而且也还没有开展潜在高风险人群健康调查和免费诊疗工作。

  对此,杭州接下来要采取一系列措施。

  目标:五类污染物比2009年减排20%

  《规划》制定的污染控制目标为:全市省级重点防控区汞、镉、铬、铅、类金属砷五类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9年减少20%;其他区域五类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9年减少5%。其中省级重点防控区是富阳与桐庐。

  手段一:“看紧”排放大户

  67家重金属污染主要是工业污染。要减少排放,必须“看紧”相关企业。

  根据2007年第一次污染源普查数据,结合杭州各地2008年以来核实、反馈的结果分析,2009年杭州市生产过程中有涉五类重金属产生、排放的工业企业共206家。

  《规划》圈定了一部分企业为重点防控企业,主要是重金属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较大、具有潜在环境危害风险的涉重企业,全市省市级重点防控企业共67家。包括有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转炉炼钢厂的炼钢等企业所涉及的行业。

  针对这些重点防控企业,杭州要以铅、汞、镉、铬、砷为重点监测项目,同时兼顾其他重金属污染物,对企业污染源排放(包括企业车间或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废气、车间或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废水、企业总排口水质及无组织排放情况),以及企业周边空气、土壤、地表水及一公里范围之内饮用水源地的环境质量进行监测。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马来西亚:从槟城开始
揭露西汉南越王墓不解之谜
刘亦菲罕见生活秘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蒙纳丽莎的搞笑漫画篇
能干的猫咪
明星超雷人的造型你不笑?
大陆美男子水中幻影艺术摄
·社会万象
韩国变性艺人河利秀完婚(组
令人毛骨悚然的湘西赶尸 湘
甘肃鬼异墓葬群震惊考古界
十岁的《哈利·波特》终结
·天台5姐弟失踪令人震惊 失踪地惊现可疑糖果[图]
·四川宜宾城南门桥头连发3起爆炸 已1死3伤[图]
·浙江首例组织同性恋者网络色情表演案告破(图)
·东莞千余男童神秘失踪 家长悬赏千万苦寻爱子
·撞死人后还搓麻将到深夜"11·20"肇事逃逸案告破
·页游第一黑马花落星辉车模,诞生“玩具+游戏”
·七彩生活
男女相差六岁生育最理想
十位终身未婚的名人(图)
·网络性空间的制造与向往
·10月30日杭州停电预告
·刘若英 爱上不能爱的爱情
·有关卫生巾的八个绝妙创意
·男人应如何驾驭自己的性紧张
·儿童食盐多害处也多多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戗金龙凤纹卮
宋元瓷器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