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南京百岁老人爱游玩很潮 看不惯女孩穿着暴露[图]
hzlo.com  发布:2011-12-19  来自:扬子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位于广州从化温泉镇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珠三角游客春季旅游的热点…
从化石门黄金花海春色撩人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03岁老奶奶寒冬赏枫引游客追捧

  家住南京迈皋桥的她爱看女排比赛,爱评《非诚勿扰》,被戏称为“潮人”

  几天前,西祠网友发帖称南京中山植物园游玩时巧遇一位103岁的老太太,还抓拍了老人家的几张照片。网友说百岁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马上引得周围的游人纷纷“蹭照”,想跟老人合个影沾点福气。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老奶奶的家人,来到她的家里。让人叹服的是,她不仅身体健朗,而且生活很有情趣,用她家人的话说是“老年人中难得的高质量生活”。比如她每天习惯喝两杯白酒;很爱做针线活,织毛衣、钩帽子不在话下;她爱看排球,还经常对新潮事儿做个评论。被戏称为“潮人”的老奶奶能做的很多事儿,恐怕让不少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潮人老太爱游玩爱女红

  家住6楼,每天要上下楼两次

  很健谈,还记得抗战逃亡时飞机轰炸的场景

  上周末,记者来到她迈皋桥的家里,因为中午家里请了人吃饭,老太太正在厨房洗碗收拾。记者虽然已经见过老人的照片,但还是惊讶于她的干净利落。老人身穿蓝色对襟毛衫外套,头发整齐,双眼乌黑有神,腰和腿竟然一点不弯,身材挺拔。

  老太太叫芮秀兰,1910年出生的,虚岁103岁。(南京共有百岁老人166位,年龄最大的110岁,最小的100岁。——编者注)现在她与79岁的儿媳妇住一起。她的孙子戴先生告诉记者,老太太很喜欢出去和街坊聊天,天暖和的时候,从来不愿在家待着,住在6楼的她,每天都要上下楼梯跑两次,还不让家人扶着。“这一点问题也没有,她上次去中山陵公园玩,还下腰双手撑地呢”,虽然当天记者没能目睹老太太如此高难度动作,但她坐在沙发上,腿绷直一下就抬得很高。

  不出去的时候,老太太基本上什么家务都能做。买菜洗菜洗碗洗衣服样样都行,“我们现在的原则是,她能做的就让她自己做”,她的家人说。

  老人非常健谈,记性也很好,说到抗日战争时期全家迁到重庆,老人甚至能记起飞机轰炸的场景,描述如何在夜里逃亡。老人的家人说也正是因为老人耳聪目明、腿脚灵便,才放心老人外出。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全国校花决赛冠军鲍菲写真
科学家发现世界上最清洁海
揭秘空姐空少体检全细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国名模弗兰科伊丝-布夫哈
清纯模特闫凤娇不雅照曝光
黑涩会美女vicky很性感
新一代波霸雷凯欣春光无限
·社会万象
湖南浏阳惊暴恶性碎尸惨案
西安惊现最牛马路女收费员
日本艳星为世界杯一丝不挂
我国国内动物园首次人工成
·每年死于火灾3成是老人 78岁老奶奶参加消防演习
·慈溪一家三口离奇死亡 生前贷款购置多套房产
·女童性早熟5个月大来月经 乳房像成熟女
·妇幼领域再添新合作,腾讯睿知助力浙大妇院实现智能导
·富阳暴怒小姨掐死9岁外甥女 祸起一句气话
·西安一酒店起名“钓鱼岛酒店”获工商部门批准
·七彩生活
平遥:用来发现的城市
居家不可不妨的17种有毒物
·迪斯尼经典童话剧等你来看
·十五个小技巧告别癌症
·25岁 关于爱情的集体发昏
·吸烟者小心这细节导致失明
·办公一族最佳洁肤五步骤
·更年期不正常心理状态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老笔筒的保养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宋元瓷器
端溪双龙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