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进入11月杭城仿佛变身雾都 这个雾茫茫的秋天
hzlo.com  发布:2011-11-30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有网友将一组“美女偏僻地遭袭胸,竟当街脱衣检查”的照片上传到网上…
美女整衣姐遭袭胸脱衣检查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昨天一早出门的人,恐怕都有一秒钟变身孙悟空的感觉:明明站在地上,却有着腾云驾雾般的感觉。

  又起大雾了。

  进入11月份以来,杭州就好像变身雾都,动不动就云雾缭绕。这个秋天,杭州的雾为什么这么多?视线模糊、空气混浊会对人体造成哪些不良影响?人们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孩子又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天气?

  昨天,全省能见度最低只有42米

  昨天一早,杭城就陷入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杭州市区的能见度最低只有260多米,湖州最低,只有42米,余杭73米,萧山也只有100多米,算是浓雾了。

  其实,这样的大雾天在11月并不少见。早在11月4日,杭州就发生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萧山临浦的能见度只有50米。省气象台当天发布了今年的首个大雾黄色预警,直到第二天上午9点50分才解除。

  因为这场大雾,还发生了一个美丽的误会,一位在钱塘江边上班的朋友看到对岸云雾缭绕,以为发生了海市蜃楼,并且还发在了微博上,后来证实只是雾太浓。

  第二次大范围的雾是在11月17日。前天,省内不少地方也是雾气弥漫,嘉兴和湖州都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相对湿度大于90%,昨天是雾不是霾

  因为这两天天空总是雾蒙蒙的不通透,有人以为这是霾。到底是雾还是霾?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这确实是雾。

  雾与霾是不同的概念,区别在于相对湿度的大小。一般来说,相对湿度小于80%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能见度恶化是霾造成的,相对湿度大于90%则是雾造成的,相对湿度介于80-90%之间时,算是霾和雾的混合物,但其主要成分是霾。

  霾与雾、云不一样,与晴空区之间没有明显边界,霾一般由灰尘、硫酸、硝酸等粒子组成,所以看起来呈黄色或橙灰色。而雾是由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其实就本质而言,雾与云都是空气中水汽凝结的产物,所以雾升高离开地面就成为云,而云降低到地面或云移动到高山时就称其为雾,雾看起来呈乳白色或青白色。

  暖湿气流活跃,大雾连连来袭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进入11月份以来,因为暖湿气流比较活跃,所以没有冷空气来的话,杭州的空气相对湿度都比较大,比如昨天早上浙北的空气相对湿度都在90%以上,这么潮湿的空气,如果遇上夜里温度下降,就很容易形成大雾天气。

  昨天中午太阳出来后,雾气迅速消散,杭州的能见度达到了9000米,如果没有明显的风,能见度提升得这么快,更加说明那是雾而不是霾。

  今天开始强冷空气会来影响浙江,下雨加上大风,对雾的形成更加不利,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也解除了维持了多日的大雾蓝色预警。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大S“艳照”曝光表情妩媚
田亮南京酒吧遇袭事件披露
欧美超模美伦美奂的写真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穿兰色超短裙的成熟少妇
极品女优戸田恵梨香生活照
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十佳模特
第一美臀鑫焱的超一流身材
·社会万象
中韩第一变性美女同台大PK
中国再度惊现黑脸琵鹭
高圆圆与情郎偷欢忘情拥吻
双峰药监副局长堕落小三门
·90后美眉入行糊纸店 成百年老店形象代言人[图]
·婚恋网站让剩男女伤不起 行骗者的六大手法
·浙江慈溪一男子为琐事自制雷管实施爆炸报复获刑
·宁波11月28日推出上千教师岗位 农村学校最缺人
·“章鱼帝”保罗红透世界杯 章鱼热席卷全球
·国内地沟油第一案当庭激辩 7名被告人集体翻供
·七彩生活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杭州孔雀乐园
·单身女性之桃花秘笈
·在超市里摔了一跤谁之过?
·月经性偏头痛应该怎么办?
·吃水果也需辨明体质
·口述:难舍的初恋令我一直孤单
·打造性感男人12大秘籍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玉镂雕竹枝节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唐代精美金梳背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