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女医生高烧39℃8天不吃药自愈 发微博爆红
hzlo.com  发布:2011-11-29  来自:扬子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杭州野生动世界占地3500亩,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世界。真诚欢…
神奇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三天时间,粉丝增长了11万,微博网友“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凭借其风趣的语言使粉丝飙升。北京协和医院急诊室医师于莺自10月7日开通新浪微博以来,每天与网友分享医院的趣事、生活中的囧事,令众多网友直呼疯狂、有个性!网友直呼不愧是女超人,都亲切地喊她“协和姐”。她开辟出特有的于氏冷幽默,将医院的趣事、生活中的囧事以调侃戏谑的方式展现给她的粉丝。

  不以美图取胜 靠文字风格蹿红网络

  谁也没有想到,从上个周五到现在,短短的时间内,她的粉丝增长了11万!而记者从她微博的内容可以了解到,超人女医生是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于莺,从1993年由上海来到北京上大学,至今已经有18年。

  很少微博配图,常常百字以内见波澜,但总能一会功夫赢得500次以上的转发,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她对星巴克的解释在微博已成为经典段子,spa ducks已经引起了众人对它的无限遐想。“在星巴克等人,琢磨这个英文名starbucks,其实我是更喜欢spa ducks这个的。无数只健壮的鸭子在spa,想想就让人荡气回肠啊!”逆向思维造就的冷幽默,让人一看便记忆深刻。超人女医生的调皮搞笑,恣意发挥,令众多网友瞬间石化。

  大大咧咧中藏着她对病人的细心

  作为医生,“女超人”协和姐每天都很忙碌,在于莺的眼里,医院趣事连连。夜班无聊逗趣的男病人,护士哭哭啼啼被哄笑等,于莺用自己的心找到了工作的动力。她总是能把自己的角色放到微博中,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或总结医疗经验,或发出哲理性感慨,有时将遭遇的一点点小事搬到微博,一笑之余,回头想想还真有点道理。

  “患者就诊,咳嗽,处方棕胺合剂。患者缴费取药,问药房怎么喝,药房答:喝一道儿(瓶上有一道一道的刻度,喝一格的意思)。结果患者回家的路上喝了一道儿,到家整瓶都没了!”有人说协和姐大大咧咧,但是这些关乎病人的小细节她却会去用心思考。

  若遇到有人微博问诊,于莺不会轻易回复,“有的时候我不回答,是因为看病是讲究临床的,没有看到人就妄下结论,是对病人的极端不负责。”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迷人少妇醉酒后风情万千
展出个人物品 美博物馆实物
茹绮铃手机丢失不雅照外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十分养眼的美模人体彩绘
成熟少妇的暴乳诱惑
日本当红明星辰巳奈都子 
人体艺术遐想《春色烂漫》
·社会万象
张艺谋钦点的绝色校花曝光
德国女排全裸月历亮艳出炉
第一美女宝贝深陷官司是非
索吻女孩杨雅晴向老外求吻
·幸福在哪里?平平安安就是福
·卡扎菲尸体已被利比亚执政当局埋葬于秘密地点
·今将现百年罕见日全食 各观测仪器准备就绪
·脑损伤已成驻伊拉克和驻阿美军头号伤病
·男子高中时期打死人 潜逃14年后成千万富翁
·杀夫后潜逃 嵊州山寨版韩国明星在温州落网
·七彩生活
五花八门中医减肥必杀技
夏季女人六大不宜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杭州滨江医院、下沙医院有望明年建成
·西湖十景摄影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西湖申遗 盼你美图
·怎么改变像女孩的毛病
·杭州市行政服务新中心18日正式开放
·我一不小心 抢走了姐姐的老公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纯金四门塔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缠藤篾朱漆木筒
唐代精美金梳背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