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假文物花800元鉴定变真 记者曝内幕遭索赔30万
hzlo.com  发布:2011-11-22  来自:羊城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韩国某媒体爆料,他们搜集到一份专门以女艺人为目标的包养名单。韩国演…
韩国女星“包养门”被曝光
“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
儒商典范陆一军,成就逸云玉雕十年经典[图]
7501毛瓷收藏热再掀高潮中牟(厦门)筹资数亿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高,搅热收藏市场
题材魅力有优势: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被
收藏专家看好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图]

  见报稿写道:记者提出对这6件器物进行鉴定,经目测后,余绍尹表示除了对“汝窑器”有异议,其他5件均为真品。余绍尹还说,还可用仪器鉴定。如鉴定结果是假的,不收费、不出具证书;是真的,需支付每件800元的检测费,会开具证书。

  葛熔金等人选了“西晋越窑渣斗”、“宋青铜观音像”做仪器鉴定。30分钟后,被认定其成分“与西晋越窑瓷器釉面成分资料符合”、“与宋代青铜器金属成分符合”,余绍尹对两件器物的估价分别为2万元、20万元。

  送检样品被鉴定为“断代真品”后,葛熔金交了1600元“检测费”,发票落款是“杭州利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采访完后,葛熔金以《花800元假文物被“专家”鉴定为真》为题,于今年7月8日在东方早报刊登。后续报道《中国收藏家协会不认“杭州实验室”》中指出,“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杭州科学检测实验室”是花钱买来的。

  被曝光单位向记者索赔巨款

  余绍尹发出《致<东方早报>总编一封公开信》,说自己是当事人,而葛写的文章是臆造的假新闻。指出两点:根本没记者来找他;没缴了钱就给证的情况。

  交涉无果后,余绍尹和杭州利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以名誉权受侵犯为由提起诉讼,认为报道歪曲事实和真相,严重侵犯名誉权,在国内收藏界尤其是江浙沪收藏界造成了极坏影响。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公开在东方早报显著位置及相关转载、转帖网站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30万元。

  22日上午的开庭,吸引了大量媒体和文化收藏界人士。

  东方早报为葛和张聘的律师指出,采访和报道是职务行为,原告不应列两被告为主体,应列报社为被告,据侵权责任法,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侵害他人的权利,用人单位为被告,因此原告不起诉报社而是起诉记者个人不善意,存在报复性,且本案涉及的报道内容真实,不存在捏造事实,歪曲真相。请求驳回原告起诉。

  法庭表示,将择日再次审理本案。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金秋个性新娘的美丽计划
皇族后裔张拉拉性感美腰无
日本大美女佐々木希迷情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冰肌如玉的绝世性感美人
世界人体艺术节上的精美作
美国双栖明星凡妮莎·哈金
日本玉女佐々木希粉红内衣
·社会万象
裸体罗汉为无名山增高一米
吴克群脱衣肉搏全裸女主角
俄罗斯拍到史前巨兽猛犸象
庆元漂亮女孩变成“异形”
·绝症少年离世前献爱心 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广西贺州出动数百警力 全力侦查地税局长灭门大案[图]
·让保姆打自己巴掌不够还亲自动手 这个东家有点狠
·天津女排队员夺冠后遭保安毒打 当场被吓哭
·温州史上最细公务接待规定初见成效 半年降四成
·男子不慎开车撞死女儿 被妻子告上法庭被判刑
·七彩生活
云南昭通幻如仙境的自然美
雪后重拾泸沽湖 远山如画近
·孙俪:样子很80,脑子很70
·让你永远单身的错误想法
·大肚腩控食有五种方法
·中超的闷战 绿城平了
·男性的“生育生物钟”
·妙招点亮你身上8个魅力点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戗金龙凤纹卮
彩绘猪形盒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