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慈溪惊现巨额医保金诈骗团伙 50多人骗取260余万
hzlo.com  发布:2011-10-18  来自:宁波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1、左边太强势:从家里往外看的左边跟右边,左边代表男人,右边代表女人…
男人容易花心5大装修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2010年5月到12月期间,慈溪市出现多人单独或结伙,利用本人或他人的农村合作医疗医保卡及身份证,用伪造的上海多家医院的住院病人费用清单、住院医药费专用收据联、出院小结等材料,向慈溪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管理中心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结报点报销部分费用,骗取医疗补偿金。

  据调查,截止到去年年底,共有125人的医保卡127次骗保,涉及发票金额1250余万元,造成医保基金直接损失达260多万元。

  到目前为止,慈溪法院陆续受理的这一系列医疗保险诈骗案中,涉案人员已经高达54人。

  两份住院结算资料雷同

  2010年12月27日下午,慈溪市医管中心审核科对各镇(街道)结报服务点上报的住院结算资料进行复审时,发现宗汉街道上报的资料中,有两份虽然名字不同,但发票金额、所住医院、费用明细清单内容均一模一样。

  审核人员随即向上海瑞金医院核实此二人的住院经过,回馈的信息却是:没有这二人的住院治疗记录。

  慈溪市医管中心随即组织人员清查此事,一共发现了127人次(125人)的住院费用报销资料系伪造。今年1月,慈溪警方介入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伪造的资料涉及的7家定点医院均在上海,而医保卡来自20个镇(街道),骗保的发票总额达1250余万元,医保基金直接受损260多万元。

  伪造的资料均从上海获得

  根据涉案人员交代,一个被称作“龙虾”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此人姓徐,41岁,慈溪本地人,无业。

  “龙虾”常在QQ群里找网友私聊,透露“只要能弄到医保卡,就可以弄到很多钱”。

  一旦发现有人对此感兴趣,“龙虾”就会进一步鼓动:只要将持卡人的身份信息告诉我,我可以联系人开医疗发票,七天之内就能把住院证明、医疗费用发票交给你,就可以到医保结报服务点报销了。

  有些人试过之后,发现“龙虾”所言不假:10万元的医疗费大概可以报销2万元,报销来的钱,“龙虾”拿走60%,剩下的可以落入自己腰包。

  尝到甜头后,这些人开始疯狂地寻找医保卡,家人以及亲朋好友都是他们的目标。

  短短半年时间,这些人先后使用了125份医保卡,共骗保127次,造成医保基金直接损失达260多万元。

  据“龙虾”交代,这些伪造的资料都是他的“上家”从上海弄来的,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每次他都要把报销金额的50%交给“上家”,自己留下10%。

  目前,已有数起案件审理判决,15人因此获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经过6年调查惊人发现 花生
小资圣地丽江住宿宝典
王祖贤私生女未死近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18岁日本清纯美眉粉嫩迷人
《名利场》十年最具价值女
汪诗诗酥胸玉腿拍写真 生活
阿姐卸了妆一定叫你大吐血
·社会万象
80后美女副县长惊艳临高县
印尼女子割礼割阴现场纪实
车模李颖芝长沙车展秀豪乳
揭秘诸明星被骗上当黑幕
·男子天天吃生鱼片 腹泻拉2.55米神秘虫[图]
·眼珠子转一转就能够矫正近视眼吗? 新眼保健操引争议
·乐清陈女士刚输完网银密码 200万就不翼而飞了
·富商三奶Karen恋上黄长发 海滩亲密照片曝光[图]
·茂名贪官朱育英收千万助57人升迁 连挖掘机都收[图]
·19岁女孩因高考失利1夜3次裸奔 网友叹真可怜
·七彩生活
杭州肖圃
杭州断桥残雪因何而得名?
·杭州西溪湿地四期今年启动
·性生活中不容小视的十八类“硬伤”
·揭密上海前台小姐幕后生活
·孩子敲东西是在探索东西吗
·为何恋爱n次还是单身?
·曲线买基金可能得不偿失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嵌红铜狩猎纹豆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褐釉鸡冠壶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黑漆描金药柜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