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男子实施抢劫四处逃亡19年 娶妻生子成百万富翁
hzlo.com  发布:2011-9-20  来自:大河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NSJ美甲学院举办的INC国际美甲竞赛昨天(8月5日)落幕,女星田丽获台湾美…
田丽高票当选“美甲皇后”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9年前,陕西铜川人郭某在巧克力中放置麻醉药实施抢劫,抢走价值4万余元的化工原料。案发后的19年间,他四处逃亡,摆地摊,开作坊,最终在青岛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资产数百万元。昨日,记者从洛阳警方获悉,民警在“清网行动”中发现线索,远赴青岛将郭某抓获。

  旧案

  老板吃下巧克力化工原料被抢走

  1992年11月26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某化工经销部老板刘某摇摇晃晃地到车站派出所报案说,前一天下午,有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到他店中购货,他吃了小伙子递给他的几块巧克力后便不省人事,醒来后发现价值4万余元的化工原料不翼而飞。

  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对吃剩下的“巧克力”碎屑进行化验,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安定片成分。此后,民警多方调查,但由于该化工店毗邻车站,来往顾客较多,现场留存证据很少,周围也无直接目击证人,案件一直没有新的进展。

  今年“清网行动”开始后,一名在工地上务工的中年人向车站派出所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19年前他曾经和陕西铜川人郭某一起做过工,郭某曾多次说过想做化工原料生意,说那东西很值钱。1992年化工店麻醉抢劫案发生当天,郭某突然失踪。

  落网

  身家数百万的富翁原是在逃人员

  警方将当年铜川所有名叫郭某的年轻人的信息资料调了出来。经过比对,基本锁定了嫌疑人郭某。然后民警赶到陕西铜川,经过艰难排查,发现一个在青岛做生意、名叫郭忠良的铜川人比较可疑。

  在青岛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找到了郭忠良所开办的大华贸易公司。在这家贸易公司,民警了解到,郭忠良拥有一处豪宅、两辆汽车。民警拿出19年前郭某身份证上的照片,与郭忠良本人的照片比对发现,虽时过境迁,但二人容貌主要特点极为相似。

  9月15日,民警在青岛警方的配合下,来到郭忠良所开的大华贸易公司停车处蹲点守候。早晨7时,看到郭忠良大摇大摆走向轿车,民警上前大喊郭某的名字,改换了姓名的郭某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唉”。就在他转头愣神的瞬间,民警上前迅速将其控制。

  “我已经逃了快20年了,还是被抓住了!”看到民警从天而降,郭某紧闭双眼,浑身发抖。

  据郭某交代,19年前,他在朋友的带动下到洛阳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加之自己身体也比较瘦弱,在工地干活的他也没挣到什么钱。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卖化工原料很赚钱,就心生一计,将买来的安定片溶化在水里,然后注射进巧克力内。随后,他用这些巧克力把化工店刘老板迷倒,抢走价值4万余元的化工原料,连夜逃出洛阳。

  在联系好买家将原料便宜卖了后,郭某生怕事情败露,于是开始潜逃。19年来,他到过新疆、甘肃、宁夏、辽宁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娶妻生子后,他才把家安在青岛,一开始摆地摊,开小作坊,做小生意,逐渐发展成为拥有数百万财产的富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学者证实著名女法老木乃伊
杭州市民体验“人在画中游
邓丽欣夜店激情香艳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细数40岁以上的不老女妖精
冰肌如玉的绝世性感美人
男人专用的板凳
2009年广州车展最靓丽车模
·社会万象
苍井空形象低俗被禁上电视
跟肥猫练瑜伽一起来减肥吧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东京街头抓拍的日本靓妹
·温州4名工人清理下水管道酿悲剧 3人死1人失踪
·轻松揭秘本世纪最大的100个伪科学尽在知客搜索
·陕西农妇王会侠曝“激动死” 事件离奇耐人寻味
·浙江嘉兴两车相撞 5名秦山核电站职工殒命[图]
·偷车贼演翻版“背尸回家” 怕尸体上有破案线索
·男子开车千里为防疲劳驾驶 高速上看A片提神
·七彩生活
希尔顿超奢华闺房惊艳曝光
选食能让幼儿更耐寒(图)
·不想过三八节的n理由
·青春期身体过于丰满怎么办?
·没品位的男人才会找情人
·每天应该吃多少种食物
·书画艺术与健康长寿
·你会为了什么而选择结婚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玉镂雕竹枝节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