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首届杭州学习节昨启幕 大运河边书香阵阵
hzlo.com  发布:2011-9-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日出场的女单最大牌…
大威法网显露肉色性感底裤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咖啡馆里诗歌朗诵;签售会上,市民带着收藏的书籍来交流;国学讲座上,人们认真地听着记着……昨天,大运河边飘来阵阵书香——为期半个月的首届杭州学习节暨“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开幕。现场学习读书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拱宸桥边的桥弄街上,记录着大兜路、桥西、香积寺等等运河边老街巷、遗址的故事运河丛书免费赠送,吸引了不少市民。家住运河边的陈大伯翻着书高兴地告诉记者:“书里的故事,有些我还记得,有些就只听老辈人说过。”

  在活动现场,68岁的王孝文从包中掏出了30多本关于雷锋的书籍。“我从18岁就开始搜集关于雷锋的书籍,现在家里已经收集到上百本了”。对于这次学习节,王孝文连连点头称赞:“我希望每天都是学习节,杭州太需要一个人人爱学习、时时能学习、处处可学习的氛围了。”

  相比于桥西历史街区的热闹,拱墅区运河图书馆二楼的“国学一字堂”内显得很安静,这里正在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讲座。今天讲解的字,是一个“学”字。

  讲座的主讲是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何俊教授。一个“学”字,他花了一个多小时来阐述,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学的性质、学的内容、学的方法和学的限制。

  特地赶过来的张女士听得特别认真,边听还边做笔记,她的本子里,记下了何老师讲述的一句话:学习是人生快乐的源头,与幸福相连,学习的最大意义就在于此。“这句话说得特别有道理。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很紧张,难得有空闲静下心来读书。所以老觉得空虚,读书恰恰能镇压住一些虚浮的东西,让人心净。”

  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学一字堂”还会继续举办一系列讲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新西游记预播惨遭封杀停播
北京车展抓拍的明星脸车模
脊椎动物再生能力可被激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疯狂!马也想调戏美女
她回头的刹那我被惊呆了
火辣模特女郎马诺《绝色》
红短裙少女公园嬉戏挑逗你
·社会万象
青岛大学艺考招生美女如云
令人心酸的蹉跎岁月
湖南师大江边澡堂现偷窥男
街头“壮举”令人瞠目结舌
·上海房管局又一高官落马 第一副局长陶校兴被带走
·奥巴马身后黑衣美女王紫菲博客惊曝私家照[图]
·乔丹将迎娶古巴名模伊薇特 传生活放荡不羁[图]
·男子拿女同事身份证开房 致其夫妻闹离婚被诉
·温州出国官员杨湘洪之妻 游捷因涉嫌受贿被捕
·“汤匙弯了”成大热词汇 刘谦携手深圳卫视见证奇迹
·七彩生活
国外80后最热捧的时尚客厅
台湾宝岛的美丽风光
·暖冬遭遇冷空气强袭 未来数日阴雨相伴
·粗眉毛mm画眉过程全解析
·洗面奶其实也有季节性!
·明星结婚后的风险评估(图)
·常牵手的老人更长寿
·杭州市区最低工资涨到850元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玉出戟方觚
何为瓷器的款识?
宋元瓷器
铜壶滴漏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