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过量食用月饼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
hzlo.com  发布:2011-9-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爱情是一个用幸福和美丽代码编写而成的情感程序,和许多电脑程序一样,它运…
爱情必备的6个补丁程序
月饼保质期越长防腐剂越多是误区
过量食用月饼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月饼是一种节令性食品,中秋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尽管月饼味美可口,营养丰富,但由于其糖和脂肪含量较高,不易消化,故进食要适量。

老年人消化功能较差,而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健全,过食月饼会加重胃肠负担,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泻,所以少吃为佳。至于胃肠功能本来就不好的人,更应注意,不可多食。作为久病初愈者,食欲虽有好转,但消化功能仍然较弱,切莫过量。即使正常人吃月饼亦应有所节制,若暴食过量,就有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出现剧烈腹痛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千万要小心。

月饼属高糖、高脂食品,不少是采用猪油作馅,一些疾病患者应慎食。糖尿病病人食之可造成血糖增高,甚至会有昏迷危险,尤其是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应谨慎食用。患有胆囊炎、胆结石的人,过食月饼会引起胆囊收缩,胆汁滞留,易致疾病的急性发作或使病情加重。高血脂、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患者,饱食月饼会增加血液黏稠度,使血流减慢,不利于脑血管病的康复,并可加重心脏缺血程度,甚至诱发心肌梗死。脂溢性皮炎、痤疮等皮肤病的发生、发展与糖类和脂肪摄入过量有关,食用过多的月饼,可使这些患者的皮脂腺分泌增加,病情加重。对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来讲,吃月饼过多,可促进胃酸大量分泌,从而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这对溃疡愈合极为不利,严重者还能诱发胃出血、穿孔等并发症。咸味月饼含盐较多,肾炎患者多食之后,可因水钠潴留而加重肾脏负担及水肿,使病情加重或恶化,故应谨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红光掩映下的男模魅力
美丽壮观的山西云冈石窟
广州汉子因感情坠九楼自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乎常人想象的人体艺术创
气质惊人的健美教练
韩国极品少妇半裸家中自拍
皇族后裔张拉拉性感美腰无
·社会万象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威胁上床
《红楼梦》重头戏乌镇开拍
男子因举报抢劫犯双手被剁
山东泰安袭警大案细节披露
·全国拳击冠军酒后强奸女友闺蜜 潜逃7年打工谋生
·内部员工曝面包店到期产品回炉黑幕
·宁波一男子驾保时捷跑到交警大队门口要求被扣留
·汤臣倍健联合辽宁省青基会开展青少年眼健康系列公益活
·移动员工神奇中奖128次 被曝“肥水不外流”
·《惯偷教你如何防盗》网上走俏 为赎罪小偷教防盗
·七彩生活
澳大利亚十一浓情蜜月之旅
令人神往的美丽草原
·精华版"公主日记"(图)
·绝不娶不看A片的女人为妻
·杭州7月40万人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
·如何不露痕迹晋级气质女人
·找一个理由把自己嫁出去
·看看你是不是旺夫女(图)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唐朝宫女图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