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贵州明清棺材射出诡异光束 形似巨型蜈蚣升天[图]
hzlo.com  发布:2011-8-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葛优与小萝莉爆出“开房门”当事人叙述事件全过程,是非真假有待进一步确认…
葛优与小萝莉爆“开房门”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8月10日,都匀一摄影师在龙里县果里棺材洞创作拍摄时,偶然拍摄到从棺材里射出的一束光,这束光呈螺旋脊椎状,犹如一条飞天蜈蚣。当地群众说从来没见过这一现象,物理老师也解释不了,盼望有关专家能揭开这一谜团。

  当日下午,《神秘的黔南岩洞葬》摄制组,来到现存洞葬贵州规模最大的龙里县果里棺材洞,创作拍摄洞内的概貌。编导兼摄影师,都匀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刘俊才在洞里用专业数码照相机,从不同角度朝洞口方向照了几十张关于洞内存放棺材的照片。当时他们一行5人,既要选角度摄影摄像,又要考察洞内存放棺材情况,没有及时查看拍摄的图片质量。

  11日,刘俊才回到都匀家中,在电脑上整理照片时意外发现,其中一张照片有一束奇怪的光影,开始,刘以为是光影效果,但仔细观察发现光影很神奇:一束光从其中一副陈旧完好的棺材底板缝隙间飘出,由细到粗,呈现弯曲、螺旋脊椎状,有27个螺旋圈,长约6米左右,形如一条飞舞的蜈蚣。这张照片曝光速度为0.6秒,光圈值F/4,焦距为24毫米,图像尺寸为5616×3744像素。前后几张照片上都没有出现这样的光影,这一现象让摄制组异常困惑。

  刘俊才告诉记者,这个山洞很空旷,宽约30多米,阴暗潮湿,存放有400多副棺材。照相时,已是傍晚7时左右,夕阳西下,用探照灯照明,没有打开相机闪光灯,拍摄者距离棺材约10米左右,现场5人包括拍摄者本人都没有见到这束光影。昨日,记者看到了这张照片,没有发现照片有PS痕迹。

  为什么会出现这束肉眼不能看见的奇特光影?有人认为是死人骨骸中的磷发出的光,有人认为是照相机镜头前有飞虫掠过,有人认为是洞壁反复折射形成的光影等等,这些猜测都被当地的物理老师否定,但又解释不了光影是如何形成的。

  刘俊才称希望有关专家前来实地考究,科学解释这束不明之光。

  果里洞葬

  据龙里县文管所工作人员莫开荣介绍,摆省乡果里村是一个吴姓大家族苗族集聚地,这支苗族是在明朝中叶从外地迁徙到此安家的,按照当地苗族沿袭下来的习俗,族中老人去世后,就把棺木存放于洞穴中,至今,在位于果里村东面1公里处的梅洞(地名)洞穴内,就存放有400余具不同时期的棺材。该洞穴呈南北朝向贯穿山体,长约600米,高21—50米,宽38—65米,洞穴内干燥不湿润,是贵州规模最大的洞葬之一。

  据贵州省文保专家多次考证,平板平头棺为明代,凸型雄头棺为清代,距今已有500多年。目前,该洞穴内存放400具棺材中,其中200余具保存完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上海极品美女小护士梅梅
女孩发帖称把后半生交给网
日本女嫰模佐藤自曝男儿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羽凡漂亮老婆白雪密照曝
超级名模麦琪·瑞兹露骨写
伊丽莎白·泰勒好莱坞不老
酷像明星金铭的清纯小美人
·社会万象
惨不忍睹:被隐藏的满清十
高三女生参加艺考无惧走光
江苏海门审计局“接待门”
阿根廷电视直播镜头出现神
·老酸奶比普通酸奶价贵1倍 专家称营养无明显差异
·江浙沪明年底前有望实现来往车辆“不停车收费”
·四名猖狂劫匪抢劫女路人 拍下裸照勒索
·揭密3.5亿年前巨型“蘑菇”的神秘化石
·中超俱乐部副总廖见明看破红尘退出足球圈出家[图]
·东莞桑拿色情服务短信发到了中央高官手机[图]
·七彩生活
男女相差六岁生育最理想
女人每天需食用五种食物
·警惕“太平公主”也得乳腺疾病
·梁家辉和丑妻的浪漫情事
·妈妈巧护理宝宝才有好发质
·睫毛会越剪越长吗?
·冬季 给孩子做个鱼头汤
·男人还不如狗的21个理由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