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河南汝州警方丢失关键证物 致嫌犯被羁押4年
hzlo.com  发布:2011-8-19  来自:大河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夜店里的美女有着各种形式的穿衣风格。虽然同样是在夜店拍摄的现场…
日本夜店激情美女疯狂出位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因涉嫌故意杀人,汝州一男子被当地警方从2007年4月刑拘至今,构成严重超期羁押,家属四方奔波多年无果。而酿成这一后果的原因是,警方前期侦查工作不到位,并将一关键证物丢失。

  青年男子遭超期羁押4年

  遭羁押的男子叫邵平天,今年36岁,是汝州市陵头乡西街村的农民。他的姐姐邵忙介绍了事情经过。

  2001年11月的一天晚上,邵平天和同村的青年邵龙会在村里的代销店喝酒,双方发生矛盾,互相殴打,后在村民劝说下各自离开。次日,邵龙会的尸体在大路边耕地里的一个机井中被人发现,邵平天闻讯后外出打工逃避。

  2007年4月,汝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新疆将邵平天抓获。4月20日,邵平天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送到汝州市看守所羁押。8天后,经汝州市检察院批准,邵平天被批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邵平天再也没能离开看守所,一直羁押至今。

  邵平天71岁的老父亲说,从2007年开始,他曾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每次都说让我回家等,很快会有结果,但至今没啥结果。”

  邵忙说,导致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将案件的一关键证物丢失,办案民警因涉嫌渎职而获刑,此案成为一个悬而未决的案子。“后来我们咨询律师才知道,警方的侦查羁押有一定的时限,如今4年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一时限”。

  警方称确有失误,但改变措施有难度

  汝州市公安局一名刘姓负责人就此事接受了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警方对邵平天采取的强制措施确实构成了超期羁押。民警在前期侦查过程中,没有获得邵平天杀人的直接证据,几天后,因为天气原因,证据遭毁。另一方面,在办案过程中,一个关键的证物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因为这一失误已经受到了处理。在这一情况下,警方多次向检察机关移交此案,均因证据不足被退回。

  “我们对这个问题也很无奈。”这名负责人说,他们曾数次向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汇报此事,省检察院曾专门做出批示,但平顶山市检察院既不接卷也不做不起诉结卷,导致始终停留在公安环节。“由于牵扯到命案,改变强制措施很谨慎,我们一直在请示上级领导,但没人表态”,“我们也很清楚,这件事拖得时间越长,越难办”。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警方曾经努力尝试着释放邵平天,但因死者家属强烈反对,最终无果。

  记者拿到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2009年6月,省公安厅、省检察院以及平顶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曾专门研究过邵天平“被严重超期羁押”的问题,最终得出结论,案件前期侦查工作不到位,主要缺少杀人、弃尸井中的直接证据。最终建议,由平顶山市政法委牵头协调此案,对受害者家属由政府给予刑事救助。

  律师说法:一项罪名,羁押时限是8个月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听完介绍后表示吃惊,在目前的法制背景下,很少出现如此超期羁押的案件。

  “通常情况下,如果只有一项罪名,公安机关侦查羁押的时限是8个月”,闫斌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长沙一菜馆惊现粽子女体盛
清纯玉女邓丽欣艳照被曝光
性感迷人的少女玉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极品美艳车模狂野性感诱惑
绝对让你眼前一亮的激情宝
国外精美的人体艺术摄影图
大陆第一绝色美人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男篮大将杜锋与娇妻马晨菲
刘德华为何军权助威
孵化温度决定扬子鳄生“男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儿女”们齐聚送文兴宇最后一程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护店宝"吓得小偷落荒而逃 派出所帮商家破难题
·男子酒驾不慎翻车见有人摄像 下跪求别曝光[图]
·男子胸部如成年女子 疑与幼时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韦帕”横扫浙江带走38亿元
·七彩生活
沙巴享受海岛风情
春游江西婺源
·着装泄露女人内心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杭州东站扩建工程12月27日正式开工
·冷饮吃多了会影响女性生育?
·谨防老年人非典型性心肌梗塞
·产后脱发怎么办?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嵌红铜狩猎纹豆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铜壶滴漏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玉双夔耳杯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