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杭州叫停“存抵”活动 楼市“拐点”一触即发
hzlo.com  发布:2011-8-17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青岛大学剧院内,参加2011年艺考模特、空乘专业的女考生,正在准备上…
青岛大学艺考招生美女如云
贝壳找房与网易房产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助行
中骏置业“66淘房节”25城60盘联动聚惠
爱家帮住:先住后付,房东涨价也不怕
杭州旭尧监理免费验房活动火热报名中
杭州华邦地产十店齐开 借力58同城拓展网络市场
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蛇年开门红 吸金32.4亿元

  “存5万抵10万”,“存2万抵15万”……这样的变相打折手段,不久前还是开发商聚集人气、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而现在这一手段已经成为过去式。

  日前杭城各大媒体都刊登了消息:“市房管局将强制取消各类存抵形式的优惠!”未取得预售证前,楼盘的“存抵”活动都要取消。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广泛热议。那么,现在这一政策的执行情况怎么样呢?记者对杭州之前一直在搞存抵促销活动的20个楼盘进行了调查。

  孙晓 俞亦赟

  记者调查了20个楼盘的情况,发现大部分楼盘已经取消了“存抵”活动,并对相关优惠活动进行了调整。

  “6号开盘,我们7号就全部取消了6号的优惠政策。如果房子没预定出去,那何必把优惠政策撤退?”本月6日开盘的丽晶湾已经停止了一切优惠活动,“由于目前销售很好,所以不再有别的优惠,买房只能享受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8折这样的优惠。”

  “已经被房管局叫停,现在没有这个活动了”,运河协安·蓝郡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其他楼盘依然有存抵活动的话,房管局将会做停盘处理。”

  此前,运河协安·蓝郡推出了存5万优惠8万的活动,取消后有没有其他的优惠措施?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运河协安·蓝郡开盘价格本来就低,所以现在没有相应的优惠了。”

  城北北部软件园板块的方正·荷塘月色也受到了这一政策的影响。荷塘月色之前曾推出到指定银行存3万元办理“幸福平米卡”,即可享受开盘当天每平方米减600元的优惠活动。计算90平方米的户型能省下5万多元。不过现在这一活动也已经停止了。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中国铁建国际城、华盛达·阅城等楼盘也都取消了相关的“存抵”活动。

  2.仍有楼盘在打擦边球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了多个楼盘的售楼处,发现还有部分楼盘的“存抵”活动仍在继续,且主要集中在余杭、丁桥等副城板块。

  “中奥江锦国际这次主要推出的是50-60平方米精装单身公寓,均价240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还有现存5万抵10万的活动,不过也就在这一两个月,马上要结束了。”记者致电中奥江锦国际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余杭的耀达金鼎阳光也有相关的“存抵活动”。在丁桥板块一楼盘,有销售人员表示,“我们提前领出了预售证,现在‘买售房卡5千抵8万’这个活动还在进行。”

  据了解,存抵活动并不符合相关规定。2010年4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一条就明确规定,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杭州市房管部门表示,目前市场上很多楼盘虽然还没有拿到预售证,就已经在媒体或其他公开场合推出“存多少抵多少”的活动。这种促销活动便于开发商提前圈定客户,进行变相打折促销。虽然有的开发商不要求购房者把钱直接打到自己账户,但往往要求意向客户把一定数目的钱存到指定银行,并且要存一段时间,这实际上已经属于变相收取预定款的行为。

  杭州市房管部门提出,今后如果继续有楼盘开展此类活动及宣传,“可能会被暂缓预售证发放”。

  3.一些新盘直接降价15%-20%

  调查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楼盘取消了“存抵”后,推出了直接的打折措施。同方国际广场停止了存一万抵16万后,推出了购买45平方米精装公寓享受按揭89折,一次性付款88折优惠。杭州楼市的八折队伍又增加了新成员。东和时代推出了直接优惠5万的措施。

  一些楼盘则选择了低价开盘。城北北部软件园的华盛达·阅城以1.4万/平方米的低价震惊市场。开盘的昆仑·天籁首推3号楼或6号楼,户型面积为87-124㎡,主推88㎡的两室两厅户型,折后9999元/㎡起。这样低的直接折扣在杭州楼市也已经是多年未见了。

  今年以来,楼市的调控政策持续发力。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纳入限购范围,楼市调控政策再度加码。银行融资、股市融资等渠道受到严格限制,房地产信托也将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正在经受多方考验。

  杭州市房管局发出“存抵禁令”,以后开发商不能再以存抵优惠这样“羞答答”的方式进行打折促销了,在严峻的销售形势下只能明着降价。

  三墩板块的协安·蓝郡开盘价每平方米10980——13980元,折后均价每平方米12980元。此价格与一路之隔的金地·自在城价格形成强烈反差。金地·自在城目前精装修公寓每平方米19000元,刨去装修费用,均价也在16500左右。而协安·蓝郡的开盘价比三墩的二手房价格还要低。目前亲亲家园的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在10000——15000元。

  协安·蓝郡有关负责人表示,蓝郡的价格基本上回到了2009年的房价水平。他们“第一期开盘比较谨慎,价格开得低一点,给市场留一点余地,也给自己留一点余地。”他相信,只要价格下来,市场还是会有起色的。

  杭州的楼市正在发生变化,新的价格体系正在悄然形成,一些新开楼盘的价格下降达到了15%-20%。

  杭州楼市反转,正处在“一触即发”的关键时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巴西超模利玛劲爆内衣写真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清秀靓丽的可爱女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王锴新欢黄诗丹性感撩人 绝
艳星关秀媚展露绝顶好身材
香月明美日本性感女神写真
气质美人高圆圆最新写真
·社会万象
南岳衡山镇山之宝禹王碑被
意大利总理性派对细节曝光
嘉兴数千鹭鸟遭遇疯狂屠杀
最了解克里姆林宫的中国人
·丈夫工伤失性能力 妻子索要“性福权”获赔
·倭黑猩猩经过学习能与人交流
·汤臣倍健等螺旋藻铅含量严重超标 部分超市下架
·奥运会开幕式焰火方案出炉 火树银花不夜天
·乳品质量投诉回应:“诚速度”不可或缺
·女星裸体扫描程序惊现络 陈慧琳李珊珊榜上有名[图]
·七彩生活
床第之欢需关注对方的投入
莫文蔚 深陷爱情危险谜局
·尚雯婕 每个女人都具魅力
·抗衰老药物要慎用
·最不健康的避孕方式
·每日吃蔬菜 肌肤自然美白
·网络挚爱 我到底伤你有多深
·有六种鸡蛋你千万不能吃它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祥瑞文物——葫芦瓶
战国羽纹簋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