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家电 > 正文

微波炉和电吹风辐射很厉害 常用家电辐射量实测
hzlo.com  发布:2011-8-1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沈星被抛弃真相:为冯小刚离婚如今心灰意冷  美女主持沈星2009年春节后卷…
冯小刚“夜宿门”女郎曝光
寒冬将至,babycare已为你和宝宝的出行做好万
垃圾处理器哪个牌子好?选择好垃圾处理器让您
让室内空气回归自然清新 净养JXFH250净化型新
创新引领发展 LG Display携超轻薄开启新局面
华帝极客烟机荣耀上市 阐释多10%精神[图]
五位权威专家来支招,五大秘籍选电视[图]

  上周,有读者打来电话问,孩子暑假在家,一天到晚看电视,他担心电视看久了,房间内电视机的辐射量会越聚越高,对孩子的身体有影响。他问快报《好奇实验室》,能不能测一下电视机的辐射量。

  接到这个读者来电后,《好奇实验室》马上进行了相关准备,并于上周五完成了实验,对家里常用的电子产品:液晶电视、台式电脑、iPad平板电脑、电动剃须刀、电吹风、微波炉的辐射量进行了测量。

  电磁辐射强度国际国内有标准

  电磁辐射分为两种,低频辐射和高频辐射,低频辐射计量单位为uT(微特斯拉),是指磁感应强度。高频辐射计量单位为μW/cm2(微瓦/平方厘米),是指辐射源功率密度。

  国际国内,对电磁辐射的强度有一定的标准。

  浙江省环保厅辐射管理处工程师徐冰锋说,1997年我国出台了《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这也是目前唯一的电磁辐射环保国家标准,主要是针对总功率在200千瓦以上的电视发射塔、1000千瓦以上的广播台、高压输电线路、大型科研、医疗设备等。

  “我们针对省内所有相关建设项目,在电磁辐射上都要求做环评和验收,严格按照这个国家标准来执行,通不过的项目就不能上马。”

  我国制定的安全标准是900MHz频段(移动通信占用的就是此频段,为高频辐射)应不高于40μW/cm2,而单个基站的发射功率还要严格到这个标准的五分之一,即8μW/cm2,测试距离一般在基站天线塔基地面半径50米以内。

  另外,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推荐的低频辐射标准是:短时间暴露下磁感应强度为200μT(微特斯拉)。

  液晶电视——

  离开屏幕40厘米,电磁辐射降为0

  我们使用的测试工具是一台手持家用电磁辐射测试仪,型号LZT-1160,这台仪器能测量低频辐射和高频辐射强度。

  实验人员打开一台42寸液晶电视电源,收看电视节目,并马上用电磁辐射测试仪靠近液晶屏(距离10厘米,下同)检测,低频辐射峰值为0.31μT,高频辐射为0。

  液晶电视正面的电磁辐射峰值,出现在屏幕右下角的电源部位,低频辐射强度显示0.63μT,高频辐射显示0。

  接着测液晶电视背面,低频辐射峰值13.12μT,高频辐射0。

  实验还显示,随着电视开机时间的增加,电磁辐射的强度越来越大。

  开机半小时后,这台液晶电视正面低频辐射峰值从0.63μT,上升到0.99μT,1小时后上升到1.58μT,2小时后上升到2.42μT。

  而高频辐射一直为0。

  不过实验也发现,离开屏幕40厘米后,不管开了多少时间,低频辐射和高频辐射都显示为0。看来家长担心电视机的电磁辐射伤人是多余的。

  台式电脑——

  离开40厘米,电磁辐射降为0

  来看看台式电脑的辐射量。打开电脑运行软件,分别测量电脑液晶显示屏和电脑主机的低频辐射峰值:液晶显示屏为0.61μT,差不多是42寸液晶电视的两倍。电脑主机正面为1.10μT,主机背面电源出风口达到了19.59μT,高频辐射都显示0。

  测量发现,台式电脑最大的电磁辐射来自于机箱电源和主机板卡、芯片集中区域。

  测量还发现,与液晶电视机一样,不管是屏幕还是主机箱,距离40厘米后,低频辐射和高频辐射都显示为0。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寒冬将至,babycare已为你和宝宝的出行做好万全准备! (2018年11月22日)
图文头条
昆明美妹热衷钢管舞健身
英超头号性感女郎泳装写真
浩瀚沙漠中蚂蚁为何不迷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琼瑶剧经典美女你最喜欢谁
C罗女友莎伊克泳装特辑出炉
关淑怡及私生子关浚贤珍藏
幽默也得讲技术含量
·社会万象
交通局违规查车致少女惨死
绝代佳人奥黛丽罕见照曝光
惊曝许宗衡情妇是模特瞿颖
惊叹:会在高温下变性的澳
·浙江率先开通短信报警服务网
·男子与保姆偷情 11年后遭其勒索200余万
·老人家建议叫“省级男声”
·曲周某女子遭书记强奸 询问笔录离奇满大街飞
·司机说心情不好想散心 赶下售票员开车上高速
·妻子控告丈夫强奸两妹妹 两小姨子是自愿
·七彩生活
单身女宁可自慰也不偷情
汶川地震前的三江美景
·手机开始新一轮降价
·玩什么都不要玩姐弟恋
·怎样吃黄瓜对健康有害
·10条杨梅精品采摘线路任你选
·警惕促使女人衰老的七种毒素
·私秘处过分干净则是种病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