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令人毛骨悚然的湘西赶尸 湘西赶尸真相解密[图]
hzlo.com  发布:2011-8-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北京夏季街头美女别有味道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施蛰存先生在一篇杂文中提到:“湘西这一带,从前非但没有通汽车的公路,连官塘大路也没有。到处都是高山深谷,丛林密箐,走路都很困难,车马更不易通过。如果有人死在外乡,无法运棺材回故乡安葬。因此,唯一的办法,便是请祝由科带死人走回家。”

  一直以来,湘西交通困难被认为是发展出“赶尸”这一特殊行业的必要条件,除此之外,当地的文化习俗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地人认为,之所以外地不会出现赶尸这种行业,主要出于四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其它地方没有给赶尸人歇脚的旅店。其次,夜行的路人不知道听见锣声就避开,如果涌上来看热闹的话,非吓死人不可。第三,许多乡村,村外没有道路,势必经村中,大多数地方是不准尸体入村的,而湘西的许多村落大路在村外绕行。最后,沿路的居民不懂赶尸的情况,没办法请他们一听见锣声就把狗关起来,赶尸人和尸体可能会被狗咬伤咬坏。而在湘西就没有这些困难。

  另外,这和当地苗医也有一定关系。湘西古时为楚国疆域,“巫”即从这里发源。自古巫医同源,苗医在祖国医学中也是一朵奇葩,有其独特之处。在一些关于赶尸的资料中提到,在赶尸之前,首先要将尸体进行处理,其中最常用的是“熏蒸法”,即把尸体和药粉共置于大桶当中,用火逐渐加热,起到防腐杀菌以及去除水分的作用。这种药粉的配方现在已经失传了,但据推测,其中应该包含朱砂、酒、香料等常用的防腐剂。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惊艳日本车展的人体彩绘
男人为啥都有“妖精”情结
北京上海同现神秘发光物体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王紫逸生活照片首度曝光 帅
四大美女网上曝乳卖过夜权
蔡依林因花蝴蝶被赐名蔡抄
美女胡海琼性感写真照片曝
·社会万象
韩国多位女星卖淫视频曝光
张家界市长收取巨额代言费
神秘文字比甲骨文早八百年
英7名女大学生全裸拍日历
·男子因同性恋人与女客调情醋意大发跳楼身亡
·金城武与女友驾车被拍到 疑似女友照片曝光[图]
·男性杂志《stuff》性感封面 挑动底层情欲
·飞行员辞职遭天价索赔 劳动仲裁委判其赔70余万
·夫妻俩足疗馆巧遇 老婆找男技师按摩遭老公暴打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七彩生活
三十岁准新娘的理财算盘
越南沙巴 一首令人神往的浪
·孕妇每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冬天给男士护肤的几个忠告
·提醒:不要用酸奶喂婴儿
·放鼠标必须注意两要点
·健康长寿十字法
·如果你是真男人就决不会喜欢贞女人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月亮之神”翡翠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