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公共自行车“过夜”收费酝酿调整
hzlo.com  发布:2011-7-29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个名为尐岢嫒→love的非主流90后女孩在某博客中拍摄大胆尺度照…
90后美少女又曝“帐号门”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租用1小时内免费,2小时2元,第3个小时按每小时3元计费。这是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费用,市民早已习以为常。

  可是,这一价格标准有无值得商榷之处?比如说,公共自行车晚上不运营,可是计费标准却没有区别营运时间和非营运时间。如果市民当天还车不成功。第二天才还上,也要承受每小时3元的租车费,感觉有点冤枉。

  家住下沙的陈先生最近就碰到了这么一件郁闷事。上周末晚8点半,陈先生租了一辆自行车回家,骑到下沙23号路(接近20号路)的租车点,准备还车。但是该租车点的车位都已经满了,而附近又没其它的租赁点。陈先生想了想,如果倒骑回老地方,不但要打车回家,而且也吃不准那边的租车点是不是也满了。于是陈先生自作主张,将车骑回自己的小区车库,直到第二天才还上。由于上午在家有事,他下午4点才去23号路租车点还车。这时系统显示已过去1195分钟,费用为54元。

  陈先生觉得这一次自己有点无辜,因为当时还车不成功,无奈之下才将车子推回自家小区存放一天。而且当晚他打过多次85331122,没有接通。“公共自行车在夜间非营运期,能否改为统一收取10元资源占用费?”陈先生提出这一建议。

  记者街头采访发现,不少杭州市民也有类似想法。

  家住杭州大关的高先生说,他家附近的自行车服务点比较少,到了下班回家时间,服务点的车常常是停满的,为了找个停车点跑了很远的路。也曾有一次超过晚9点还不了车,不得不跑到延安路一带的24小时服务点去还车,然后坐公交回家。“再远都要去还掉的,不想被扣钱。”

  家住滨江浦沿的小王说,今年2月份的一天,因为有朋友从外地过来,他租了一辆车子赶着骑回家招待朋友,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送走了客人,才发现公共自行车忘了还。他心里觉得“可能晚了”,立马赶往滨江区西环路的服务点还车,结果发现服务点已经关闭了。打了服务电话之后才知道,只能到龙翔桥的24小时服务点还车。无奈之下,王先生只有把车停放在家一夜。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还车的时候,发现卡里已经被扣掉了30多元。

  记者把这些建议提交给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雪军。“我们很清楚这些情况。”陶雪军表示,公司正在研究非营运期(夜间)收费方式的调整。

  陶雪军说,杭城已有40个24小时服务点,市民还车不成可拨打电话到附近24小时服务店还车。但是40个点还不能完全满足市民的需要,如增设服务点需要增加不少成本。而现在,市民们关于价格调整的建议与公司的想法不谋而合。

  记者在体育场路租车点随机采访了10多位市民。搜集到的意见主要有四种。1、固定收费:从晚上服务点关闭至次日开放,扣5-10元。2、按时扣费:将晚上的扣费调整为1-1.5元/小时。3、封顶扣费:仍按照3元/小时扣费,但有扣费上限,即到了一定数额扣费不再增加,上限在15元左右。4、也有市民认为晚上不应该扣费,就算要扣也是越少越好。

  各位读者,你对此有什么建议,欢迎致电本报热线96068。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新一代火星探测器亮相 下月
解密情侣性福生活五个常识
重庆綦江特大矿难原因披露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解密人体艺术第一人汤加丽
最有经济头脑的修鞋大嫂
大陆美少妇性感的令人喷血
华日街漂亮美女爱走光
·社会万象
长沙闹市女子裸身抵制歪风
深航一美女空姐酷似李嘉欣
河南儿童被逼行乞受尽凌虐
武汉纪委书记“迷上”徐帆
·桐乡工商局长谢华勋跳海自杀20小时后离奇生还[图]
·杭州良渚玉架山聚落又现高级贵族墓葬
·炫美无疆界亚洲小姐特训营 佳丽集体泡温泉[图]
·由“济贫”转为“应急” 杭州典当行脱胎换骨
·契约精神的胜利:风行网状告芒果台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七彩生活
细数俺家老公的用有处多大
杭州西湖十景:柳浪闻莺
·rain全新造型倾倒歌迷
·身心健康新标准
·10月11日杭州停水预告
·新婚夫妇洞房之时 莫让洁癖夺走性福
·据传陈晓旭前男友是王小帅
·有效消除性生活障碍的八大方法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宋元瓷器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