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先强奸、后杀两人 凶手李昌奎不该死吗?
hzlo.com  发布:2011-7-8  来自:金羊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新房一定是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红色的寝具、红色的…
个性色彩营造新房的喜气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2009年5月16日,云南省巧家县茂租乡鹦哥村18岁少女王家飞与3岁的弟弟王家红被村民李昌奎残忍杀害。2010年7月15日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判处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李昌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1年3月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李昌奎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终审判决。就因为有了“死缓”这个“免死牌”,两份一字之差的判决书,顿时间在家属间和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网)

请问各位,杀一个罪重还是杀两个人的罪重?单纯杀人的性质恶劣,还是先奸后杀,连目击者也被杀人灭口的性质恶劣?只要你不是法盲,答案显而易见。李昌奎到底该不该死?让我们把他和药家鑫做个比较,答案一目了然。药家鑫杀了一个人,他杀了两个人,药家鑫单纯杀人,他先奸后杀。他比药家鑫更加罪恶滔天,他比药家鑫更该死,可是药家鑫死了,他却活了,死缓、死缓后减刑也许将成为强奸杀人犯李昌奎最后的归宿。傻瓜都可以看得出来,法官看不出来吗?不可能。不行!让我们用正义的呐喊送他上西天!李昌奎必须死,他不死,连药家鑫都阴魂不散!我们的呐喊不是妨碍司法公正,这个判决有何公正可言!我们争取让有些人去死,不是凶残,是为了让死者死得有尊严;我们争取让有些人活下来,例如夏俊峰,不是为了一个人的命运,而是让活着的人活得更好更安全、社会更和谐。

2009年5月16日下午1点,凶手遇到王家飞(18岁)及其弟王家红(3岁),李昌奎以两家的纠纷同王家飞发生争吵抓打,抓打过程中李昌奎将王家飞裤裆撕烂,并在王家厨房门口将王掐晕后实施强奸。王家飞在遭到李昌奎的强暴后被其使用锄头敲打致死,并随后被拖至内屋,懵然不懂年仅三岁的王家红被李昌奎倒提摔死在铁门门方,并随后将姐弟二人用绳子把脖子勒紧,李昌奎在制造血案之后逃离现场。经鉴定王家飞、王家红均系颅内损伤伴机械性窒息死亡。李昌奎在2009年5月20日在出逃4天后逃至四川省普格县时向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昭通市中级法院认定“虽李昌奎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高级法院认定“量刑失重。李昌奎在犯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好、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还是那个人,事还是那件事,法律还是那部法律,对李昌奎的说辞却全变了,从“不足以从轻处罚”到“量刑失重”,从“死刑”到“死缓”,是什么在起作用?是法律在纠正错误,还是法官收了好处?空口无凭,让我们一一分析:

一、“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子虚乌有:王家飞、王家红被害后,李昌奎的家属虽经乡村两级干部多次做工作,但始终以各种理由借口不拿钱对受害人予以安葬,最终有关部门责令公开变卖相关物品,受害者家属才得到21838安葬费。李昌奎及家属被逼得没办法才赔偿,推三阻四、心不甘情不愿,杀了两个人才赔这么点,这也叫“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积极你个大头鬼!

二、“具有自首情节”不足以从轻发落:不管多罪恶滔天、杀多少人,只要自首就可以不死吗!?虽然我对法律不是了如指掌,但我知道法律没有这样荒唐的规定,我经常看到判决书如此表述:“犯罪手段特别凶残、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严惩。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李昌奎的罪行完全符合“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事实清楚、一目了然,怎么到了高级法院,法官就口风突变,绝口不提“犯罪手段特别凶残、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罪行极其严重----”我迷惑,我怀疑!何况李昌奎是逃了4天后走投无路才自首,李昌奎连杀两人、畏罪潜逃,在公安机关严密布控追击之下,穷途末路、走投无路,除了自首只有畏罪自杀。

三、“认罪、悔罪态度好”,为了活命,魔鬼也会装出一副可怜相的:法院难道是修道院,忏悔就可获得重生、赦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是菩萨的大慈大悲,法律不是菩萨、不是救苦救难观世音,法律不能让犯罪分子“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应该“放下屠刀、让他坐牢、让他枪毙”。对于这个观点,我曾经专门撰文《‘悔罪,就从轻发落’,这条法律应该滚蛋》,有兴趣请百度。凶手落入法网、可能死到临头,这个时候,除非存心活腻了,谁会说‘我不后悔’?说句悔罪,就可从轻发落,凭什么不说!表示悔罪,有利无害,何乐而不为?死到临头,为了活命说出来的‘悔罪表现’又有多少真心可言!

强奸杀人犯李昌奎比药家鑫更该枪毙!为什么判死缓?现在已经不是李昌奎该不该死的问题了,高级法院的判决一出,新的问题出现了,颠倒黑白、指鹿为马、避重就轻,法官如此不遗余力,难道是白干?难道法官是李昌奎他爹!?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日星濑户早妃顶级性感艳照
美丽古老的英格兰小城
和老贝纠缠不清的16位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T型台上最尴尬的失足瞬间
穿花裙子的青春小妹妹
比台湾名模孟广美更风骚的
令人砰然心跳的迷人少妇
·社会万象
恐怖!美裸男当街啃食人脸
董文华出席歌曲首发活动 珠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柳州惊现火球状不明飞行物
·男子半年猥亵30余位妇女 警花钓出楼道色魔[图]
·三只牛头獒不堪男主人性虐待 将其残忍咬死[图]
·义乌一小伙揭穿骗局 竟遭“碰瓷党”残忍杀害
·产地之争:如何留住"白茶"的根
·男子酒后调戏洗脚女技师遭报复 朋友劝架被杀[图]
·马英九:爱台湾就多赚大陆和外国人的钱
·七彩生活
一生必到的十大旅游胜地
穿越美国十八州
·初夜性生活不要期望过高
·有白头发多吃哪些食物
·男性优生需防六大杀手
·坐公交车易忽略的健康误区
·白领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新郎新娘婚前你应该做的事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玉镂雕竹枝节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祥瑞文物——葫芦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