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民俗民风 > 正文

探秘南岗千年瑶寨原始婚俗 大山深处的美丽[图]
hzlo.com  发布:2011-6-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如果你在网络上还算的上是一个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的话,那你一定不会对“艳…
谁是艳照门中第一性感女皇
日本最具诱惑五大温泉探秘 感受神奇的魔力[图
日本男女混浴习俗详尽揭秘 街头常见裸体男女[
印度女子奇异服饰风俗探秘[组图]
探秘南岗千年瑶寨原始婚俗 大山深处的美丽[图
老挝和尚“酒色”生活揭秘 男人都要经历一次剃
傈僳族令人心跳的男女共浴 云南美丽的风情

巧夺天工高山村寨

从寨门沿着石阶直上,只见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民居遍布山岗,石板道纵横交错,街道工整,古屋一律青砖砌墙,黑瓦盖顶,极为壮观,处处遗留了明显的历史年代痕迹。瑶民在高山陡坡种上竹木,营造出一片又一片的森林;有水源的地方,他们依山开垦梯田,种植水稻。他们在明代修建的寨门、寨墙、石拱桥、石板道、石棺墓以及明清时期建的青砖瓦房等,虽历经数百年风雨,至今风貌犹存,在崇山峻岭中构筑了一幅自给自足的原始生活图景。

瑶王屋

瑶王是南岗排的最高首领,在元朝至清朝道光十二年期间,他被称呼为“天长公”,清朝道光十二年后,被称呼为“瑶长”,瑶民和汉族人则称他为“瑶王”。瑶王掌管山寨内各项事务,处理各种纠纷,维护社会秩序,负责对外交涉等。瑶王在瑶民中有崇高的威望,如遇有矛盾纠纷,大家都得遵从瑶王的裁决。南岗排的最后一代瑶王是邓买尾八公。新中国成立后,邓卖尾八公作为瑶族上层人物,被连南县人民政府任命为县参事室参事,还被选为人民法院副院长,并曾受到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石棺墓

石棺墓葬,是南岗排特有的葬礼。除了南岗排,连南其他瑶排至今尚未发现有石棺墓葬。石棺葬是权力的象征,只有瑶王才能享用石棺安葬。在南岗现存的石棺墓群中,发现有2座刻有碑文和楚人文化色彩图腾以及墓主“打道”(度戒)后安的法名的明代石棺墓,说明至少在明代南岗排已有石棺墓葬,道教也许就是那时传入连南排瑶地区的。摆在此处的是末代瑶王备用的石棺和附件。新中国成立后,瑶王思想进步,自愿不用石棺安葬,故此石棺在山寨保存下来。

分页:[1] [2[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科学家宣称破解鸡与蛋先
澳大利亚奇人一口吞18把剑
美国波士顿街头泳装圣诞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子弹飞》脱衣民女赵铭
黄衣小妹真的很漂亮哦
淡雅清新淑女装就是不一样
谢霆锋妹妹谢婷婷真空写真
·社会万象
艳星帕米拉赌城性感演出
孙悦车震门女主角身份揭秘
法国冲浪大赛美女也疯狂
解密世界最怪异的15种动物
·钱塘江畔迎来围甲强强对弈 苏泊尔八年守护匠心之质
·冰封万年猛犸象亮相京城 最负盛名的史前巨兽(图)
·远古巨型恐龙是如何交配的? 很可能是狗趴式[图]
·瑞典科学家:早产儿也会感到疼痛
·诸暨两起枪案告破 嫌犯许德勇在女友家中被抓
·沈阳女演员裸死酒店浴缸内 生前遭导演潜规则[图]
·七彩生活
揭秘竹影摇曳的福宝古镇
如何打造裸色公主派新娘?
·三岁宝宝如何学会自我介绍
·怎样选择宝宝诞生日?
·结婚能改善抑郁状况?
·昨天杭州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
·为了事业 他选择旧爱结婚
·男人请带上玫瑰和她说分手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嵌红铜狩猎纹豆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