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金贵街劫持人质事件披露 僵持5小时劝降劫匪
hzlo.com  发布:2011-6-10  来自:南方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2月13日,河南开封杞县左洼村,两年多了,女子终于在媒体与警方的合力解…
河南六旬老汉囚禁女子两年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事件回放:惊心动魄5小时 成功劝降劫匪

40辆警车先后到场,重装特警层层戒备,大批市民现场围观

屋内,妻子被三男持械劫持。阳台,丈夫挥菜刀呼喊求救。房外,大批持枪警察严阵以待。

昨日上午9时26分,广州市越秀区金贵路三名男子持械进入一间民宅,在抢劫过程中劫持一对年轻夫妇。经过警方5个多小时的劝说,三男子最终缴械投降,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09:26 事主阳台喊“抢劫”求救

事件发生地位于金贵村长腰岭一街附近一栋5层高的居民楼内。30多岁的金贵村保安阿庆(应当事人要求化名)称自己第一个发现抢劫。

当时阿庆正在附近执勤,忽然听到一名男子喊了三声“抢劫”,声音从3楼阳台传来。阿庆抬头一看,发现阳台上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正在挥舞一把菜刀。该男子很年轻,带着塑胶手套,情绪激动,一边挥刀一边“砰砰”拍打防护网。阿庆随后报警,周边有便衣警察听到后迅速赶到。

金贵村人流密集,很多人听到了“抢劫”的呼喊声。刘先生最早打电话给媒体报料,当时他坐在事发楼对面一家早餐店吃早餐,也看到了年轻男子在阳台挥刀的情景。刘先生当时还看了一下时间——— 上午9时26分,他和现场很多人以为这名持刀男子就是劫匪,“拿着刀样子又很凶,不停喊抢劫,太嚣张了。”

但随后事件的发展却表明这名持刀男子并不是劫匪,他是受害者,他拿刀自卫,在阳台喊“抢劫”是在呼救——— 当时他的妻子正在客厅被人持械劫持。

09:30 “丝袜”劫匪查看屋外情况

真正的劫匪为3名年轻男子,有目击者看到他们持械劫持人质的情景。

“一个男的头上套着肉色的丝袜,从旁边窗户向外探头看。”目击者陆女士大约9时30分送儿子去幼儿园,从事发楼下经过时看到“丝袜男”。

住在金贵小区金贵西街2号三楼的肥哥则看得更清楚,他家刚好正对着事发住户的阳台和客厅。肥哥说听到呼喊声时,他看到对面房的客厅里,有3个男子持枪状物体,女屋主当时坐在凳子上。

劫匪如何能够进入屋内?对于这个细节,一名住在事发楼宇的住户事后告诉南都记者:一大早屋主就出门,三名劫匪则来到屋主家门口等候屋主回家。屋主上午9点多回到家中,在拿钥匙开门的时候,3名劫匪随同强闯进入。

上述说法昨晚得到警方证实,据警方表示,初步查明3名犯罪嫌疑人上午结伙预谋入屋抢劫,到金贵路一住宅三楼,趁女事主开门之机,强闯入户持械抢劫,事露后劫持事主夫妇,并与民警对峙,作案动机是谋财。

据知情人透露:3名劫匪随女屋主进屋时,男屋主在厨房内,看见情况不对便拿菜刀自卫,并随后来到阳台大喊并拍防护网引起街坊注意。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孔菲艳罕见美艳写真照出炉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人体彩绘艺术《松鼠偷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有些场面还是不看为好
动感天后欧阳菲菲照片与资
熟女香娜性感写真照曝光 尽
艳星布鲁克挡不住的性感
·社会万象
湖北蕲春女教师不雅照外流
美版芙蓉姐姐性感妖艳暴红
男子怀疑妻有外遇竟下毒手
孙燕姿新男友纳迪姆照曝光
·南京自燃轿车内发现一男孩尸体 车主称不认识[图]
·的哥循规拒一次载5名乘客 外国游客吐口水拒道歉
·安徽境内一天发生多起连环车祸 18人死亡(组图)
·停着的车压死人引发连环官司:算不算无证驾驶
·赵洪祝:扎实推进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马拉维湖国家公园
·七彩生活
经久不衰的吉利饰品
杭州四月的桃花
·柯云路 怎样嫁入钻贵豪门
·妻子一走开丈夫就心慌
·从千岛湖再去黄山武夷山不用走回头路了
·当身边越来越多大女人
·老花镜最好能三年一换
·强台风“韦帕”可能正面袭击我省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