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夫人放高利贷 260万两年滚到900万
hzlo.com  发布:2011-6-2  来自:羊城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这里的油菜花真烂漫,我们都到仙居来;这里的人们会唱歌,我们都来赛一赛…
仙居万亩油菜花海赛民歌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原市委副书记夫人疑放高利贷

借债人称借260万不到两年连本带利竟滚到900多万,自己多次被殴打

曾经以首创“订单办学“闻名全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电子工业学校,如今已经停学三年,致使投入1.3亿元的新建校区闲置浪费,学校生存陷入绝境。校长赖志坚更是屡遭暴徒殴打、身陷巨额借贷纠纷。

广西梧州市公安局的记录中,身为梧州市人大常委的赖志坚称其本人及家人被涉黑人员恐吓、威胁、敲诈勒索多达12起,有报警记录的两起。

赖志坚称,因为曾经被某高官夫人以帮助解决新校区困难为名,胁迫自己写下3张累计金额789.3万元的借条,并因无法偿还,而向法庭起诉他本人。2010年1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支持覃清等人要求赖志坚偿还789.3万元的欠款主张。

覃清的身份非同寻常,她是原梧州市委副书记、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竹庭的夫人。

市委副书记夫人成放债人

据赖志坚介绍,他和覃清相识于2002年,那时正是赖志坚在梧州最火的时候,他首创的“订单办学”,吸引了大批学生,报名希望入读该校的学生人数最多时有1.6万名。

然而,随着全国职业教育政策的变革,梧州市电子工业学校灾难降临。2007年,国家职业教育扶贫计划出台,计划中规定了对贫困家庭职校学生的补助标准———每个月补助生活费150元。几乎与此同时,广西的三年职业教育攻坚规划出台,规划要求3年之内,各市县都要创立自己的职业教育中心。这使得梧州市电子工业学校受到严重影响。在生源不济、四面楚歌、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赖志坚只得四处借钱,市委副书记夫人覃清成了赖志坚的债主。

据赖志坚说,2007年年底,他向覃清借了260万元。“按照当时我们的借款协议,这260万元借的时候是3分息,且还了她130万元,前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利滚利,后来滚到了6分、8分息,连本带利竟然滚到了900多万元。”

2009年11月7日,覃清将赖志坚夫妇约到南宁,覃提出让赖志坚将原来的借条作废,除去已经归还的130万元,重新再打3张借条,共7893000元。

但覃清没将原来的借条还给赖志坚,她称原借条放在珠海家里,只在原来的借条复印件上签署“原件作废”并按手印。这一小小的举动,为后来打官司中是否将这笔借款认定为高利贷带来了困难。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人体彩绘艺术之神秘阿凡达
“六桥烟柳”苏堤春晓勾人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性感西方舞女火辣写真照
神秘灵性的蛇
十大最妩媚的阿拉伯裔美女
她真的什么都没穿?
·社会万象
东北农场现珍稀野生东北虎
韩庚与李小璐亲密照片曝光
武汉女大学生惨案之谜披露
海航青岛招聘空姐美女如云
·主人心脏病发 金鱼跳出鱼缸拨急救电话
·注册2年只做了2万生意 却靠贩卖兴奋剂获利140万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华硕新电脑用一月断屏不给保修
·合肥惊现离奇“双面胎儿” 印度曾有视为神灵[图]
·揭露七大神秘怪云背后奥秘 晨暮之光很鬼异[图]
·七彩生活
迎春花儿开
雪后重拾泸沽湖 远山如画近
·刘若英 爱上不能爱的爱情
·“网络同居”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咽喉炎治疗:中药PK西药
·床帷上下女人最烦10种男人
·少年大露营有免费名额
·新主管竟是我一夜情人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白瓷辟雍砚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