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南京再现肌肉溶解症患儿事件 疑与感冒有关
hzlo.com  发布:2011-5-19  来自:扬子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不久前,奥巴马刚刚结束访华,此行不仅让奥巴马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同…
神秘黑衣女王紫菲一脱成名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没吃龙虾也会患“肌肉溶解症” 近期儿童医院收治了几例横纹肌溶解症患儿, 疑与感冒有关

  说到“急性横纹肌溶解症”,很多人并不陌生。去年夏天,一些人因食用小龙虾造成肌肉溶解症。可近日,南京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连续接诊了几位患此病的孩子,但患儿的家长表示,孩子们生病前都没有吃过小龙虾。专家表示,除了小龙虾,肌肉溶解症还和很多的因素有关,这几个孩子怀疑是和感冒有关。

  症状:“感冒”后大腿疼得走不了路

  12岁的小勇(化名)家住南京市的郊县,前几天小勇出现了发热和腿部疼痛等症状。一开始,小勇腿疼的症状并没有引起家长和当地医生的注意,但挂了几天水后,孩子的疼痛越来越严重。据小勇家长反映,原来孩子只是大腿疼痛,几天后胳膊和小腿都出现了疼痛的症状。剧烈的疼痛让小勇走不了路、睡不着觉,才几天的时间,就瘦了一圈。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小勇的一家来到了南京市儿童医院。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的神经内科郭虎医生介绍,最近接诊的几个孩子的病情都比较类似,在询问病史后,基本上判断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肌肉酸痛。

  经过5天的对症治疗,小勇终于能下床行走了,郭医生告诉记者,孩子病症发现得比较及时,如果再晚两天,孩子的病情可能会侵袭到肾脏。

  释疑:感冒后全身剧痛要当心

  说到横纹肌溶解症,孩子家长也听说过,知道和小龙虾有关。“孩子最近没吃过龙虾,怎么会得这种病呢?”小勇的家长十分不解。

  郭医生解释说,横纹肌溶解症常发生于肌肉受到大力撞击、长时间压迫、或是过度使用之后。另有少数情况,像血管阻塞导致肌肉缺氧,以及特殊体质的患者服用某些药物,也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症。有时肠道病毒感染、呼吸道病毒感染等,同样会引起横纹肌溶解,而小勇的感冒是发病的源头。

  流行性感冒时、剧烈运动后,常常会感觉浑身肌肉酸痛,这就是“肌肉溶解”的缘故。郭医生告诫家长,感冒时要出现严重肌肉疼痛,要警惕横纹肌溶解症。如果孩子出现肌肉疼痛、乏力和深色尿时,最好能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能及时积极地补液,清除对机体有害的物质,会有好的转机。如果病情严重损伤到肾功能后可能需要血液透析等,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冷艳清纯的美女尹晓蓁
漂浮瑜伽师彭子轩水上献艺
德国女排全裸月历亮艳出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小姐很难受上街找刺激
C罗新女友伊莉娜-莎伊克比
生活中的蔡依林
史上最牛的防盗方法
·社会万象
柳岩遭央视拒播广告大曝光
孙悟空原型从印度“飞”临
非洲发现“食狮族”黑猩猩
90后美女金伊彤博客爆艳照
·找个女婿好接班 网友热议“富二代”婚恋尴尬
·网友发万言书为东莞正名 “性都”称号伤害形象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牵涉800多名中国留学生[图]
·江西黎川县委书记谢昌贵双规期间离奇自杀始末
·肇源公安局欠款3年不还 债主讨说法遭侮辱殴打
·河南郸城1公务车撞进小学教室 12名学生受伤被私了
·七彩生活
女博士不会避孕三次都失败
坚决不娶别人玩剩的女人
·细说男用避孕套避孕优缺点
·秋冬儿童保健的饮食调理法
·女性白领的三大健康死穴
·吴奇隆马雅舒 缘妙不可言
·哪种女人男人最想娶回家
·瑜伽塑造迷人"水蛇腰"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玉龙把碗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月亮之神”翡翠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石雕方砚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