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英国欲推此服务
hzlo.com  发布:2011-5-17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伊能静罕见“裸照”曝光[组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现在,你只要做一项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能知道自己的老化速度,据此估算还有多少时间可活。英国将在今年内向公众推出这项服务。

  这项测试基于脱氧核糖核酸(DNA)技术,被认为开启了医学新时代,支持者中有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但是,这项技术在准确性、伦理领域等方面均有争议。

  都市快报昨晚调查显示,很多人表示愿意尝试,也有人表示不屑一顾。还有人说,如果检测数据可信,则打开了伦理领域的潘多拉盒。

  -预测寿命

  一个血测就知道有多久可活?

  重点是看你的端粒长度

  这项血液测试的发明者是西班牙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玛利亚·布拉斯科。

  照她的说法,测试能显示受测试者的老化速度,然后推算出受测试者之后能活多长时间。其“技术核心”,是检测出人类染色体末端的“端粒”(telomeres)长度,据此获知一个人的生理年龄,然后与他/她的实际年龄比较,探得复杂的寿命信息。

  布拉斯科说:“研究得知,拥有较短端粒的人寿命通常较短,但现在还不确定,拥有较长的端粒是否意味着寿命较长。”

  目前,科学家尚无法将这项血液测试得出的寿命预测结果精确、缩小到一个确切数字:究竟是几个月还是几年?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作用是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端粒会随着细胞分裂而逐渐缩短。端粒一旦消耗殆尽,染色体则易于突变而导致动脉硬化和某些癌症。

  科学家认为,端粒是显示一个人老化速度的最重要而精确的指示器之一。

  目前,布拉斯科的研究公司“生命长度”正和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医学机构接洽,以使这项测试尽快投入商业化运作。

  《独立报》说,今年内,英国就要向公众推出这项测试,一次收费435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端粒测试将在未来的5年-10年流行开来。“生命长度”期望,随着需求量增加,测试价格能随之降低。

  这个测试靠谱吗?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意见不一

  研究结果:端粒短的人寿命的确也短

  “这个测试的特征是非常精准,而且简单快速,能同时检测很多血液样本。最重要的是,它能够快速检测到那些危险的端粒——因为它们都非常短。”布拉斯科说。

  她还说,越来越多科学意见认为,测量端粒长度,能让人们加深对一系列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以及癌症的认识。

  之前,美国科学家理查德·考森主持过一项端粒预测人类寿命期限的研究,其研究小组针对143位年龄在60岁-97岁质检的老人进行研究,搜集他们在1982年-1986年之间留下的血液样本,检测其中染色体端粒的变化情形,并对照受测试者的健康状况与寿命。

  研究结果表明,端粒较长的人比较短的人多活上4年-5年,端粒最短的几个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端粒较长者的3倍,感染肺炎的几率则高出8倍。端粒最短的人患中风和癌症的几率也偏高,但差距并不明显。

  研究支持这个说法:端粒缩短是人类老化过程的基础,影响寿命以及多种老年疾病发生。

  有趣的是,关于“生命长度”这项端粒测试是否靠谱,同时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和卡萝尔·格雷德各持己见。前者是热心的支持者,而后者则持怀疑态度。

  “很多公司提供端粒长度测试,这样一来,人们就发现自己的生物年龄究竟多大?我不这样认为。”格雷德说。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杰瑞·薛说,虽然“生命长度”并非唯一一个提供端粒检测的公司,但是其中最精确的一个。

  2009年诺贝尔医学奖由美国科学家布莱克本、格雷德和杰克·绍斯塔克三人分享,以表彰他们“发现端粒和端粒酶是如何保护染色体的”,三人都是端粒研究领域的先驱者。巧的是,布拉斯科是在格雷德手下做的博士后研究。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残忍的三寸金莲
英科学家宣称破解鸡与蛋先
日本艳星为世界杯一丝不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米莎yoyo可爱兔女郎写真
油菜地抓拍的清纯杭州妹
美得叫人疯狂的性感美少妇
好一朵美丽的无名花
·社会万象
“世界第一县衙”诞生长兴
美丽王妃因不甘寂寞逃跑 
天真性感美少女家中大胆自
波兰西部惊现神秘弯弯松林
·刘若英成江南水乡乌镇代言人
·一年行驶10.9万公里 启辰全国“里程王”出炉
·嫌犯在派出所“自缢”身亡 监控录像只能看见脚
·男子用铁锤砸死母亲 数百村民玉米地围堵嫌疑人
·临平一小偷偷了钻戒吞下肚 监控拍到全过程[图]
·有苦不能说的创业痛点,直播时被局长道破了
·七彩生活
梅婷最新杂志婚纱写真
魅力女人秋天应吃这些食物
·入职心理疾患企业需警惕
·生南瓜子治男性前列腺肥大
·双子座流星雨已离我们不远
·什么时间跑步最有效?
·不同职场男人必备健康菜
·柔顺剂泡完须再洗一遍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