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头
hzlo.com  发布:2011-4-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韩国一名张姓经纪公司老板爆料:“姓氏L开头的知名…
韩国女星李珍陷“陪睡门”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狂喜:凌晨三四点去抢石头

  金大妈是雪村村民,今年70多岁的她,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石头,“前几天石头填到路上,里面也有这种圆石头,很多人跑去抢。”金大妈说。

  不少村民还扛着锄头跑到山矿里挖,甚至有村民凌晨三四点就去挖。“刚发现那天,有上百块这样的石头。”金洪钱说。

  现在,小村子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恐龙蛋”了。“有人家里藏了30多个,万一值钱就发财了。”

  金洪钱带着记者来到了发现“恐龙蛋”的山矿里,他指着一片被挖开的石壁说,“就在那里,圆石头就是从上到下嵌在这个石壁上。”

  石壁大概有10多米长,记者发现,这片石壁夹杂着乳白色的泥土,与旁边褐色的岩石明显不同。走近一瞧,岩石壁上还留有几个圆形的小坑。

  因为遭到了村民的疯抢,岩石壁旁边已经被挖出了一道1米多深的沟。

  可惜:专家确认这不是恐龙蛋

  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教授吕惠进,对此也很好奇,一接到记者的电话,他马上赶到了现场。

  还没看“恐龙蛋”,他就肯定地下了结论:不是恐龙蛋。

  吕惠进说,恐龙一般是在湖边产蛋,出现恐龙蛋的岩石,多是紫红色的,且岩石比较细。“这里的岩石有一块块突出的,明显是凝灰岩,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不符合恐龙产蛋的环境。”

  看了村民挖出的怪石后,吕惠进进一步确信了自己的判断,“是火山灰风化形成的。”吕惠进说,这类怪石的产生,要追溯到1亿多年前,火山喷发后产生了火山碎屑,遇到一场大雨,细小的火山碎屑围绕下落的雨滴,在巨大的气流冲击下,凝聚增大,形成一个个的球体,也就是火山泥球。

  火山泥球的密度,比一般石头要大。吕惠进敲开了一块怪石:“你看,里面是晶体,很明显就是火山泥球。上面的花纹,就是根据山体的纹路形成的。”

  这种火山泥球,在金华也很常见。吕惠进介绍,金衢盆地外围都是类似的凝灰岩结构,“不值钱的,白抢了。”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揭秘空姐空少体检全细节
人体艺术遐想《春色烂漫》
90后人造美女王欣选美夺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狂野与柔情的完美艺术创意
陈道明爱女陈格青春写真
如此强悍的标语广告
让你大饱眼福的人体彩绘作
·社会万象
韩国歌手李恩美遭男友狂刺
陈一冰秀女装照欲出租自己
曝“海藻”李念激吻郭德纲
狄娜被称“最性感军火商”
·令人毛骨悚然的湘西赶尸 湘西赶尸真相解密[图]
·武则天墓里并没珍宝
·佛山恙虫病孕妇患者直接死因揭秘 原为颅脑外伤
·小伙会女网友遭传销团伙敲诈 交7.2万方脱身
·“公共情妇”李薇重获自由 曾与多名高官有染[图]
·带花黄瓜或涂避孕药雌激素 珠海居民开荒种菜
·七彩生活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阿里行之仰视布达拉宫
·开心出游别忘国家进出境政策
·本周末冷空气将捎来寒意
·正常乳房的外形是怎样的?
·男人会等一个女人多久
·不要让孩子过早地陷入竞争
·购买二手房有省钱窍门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西周利簋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