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沈浩波做客当当网-腾讯“微书评”大赛
hzlo.com  发布:2011-4-19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网友日前曝光了一组邓丽君下葬时的图片,图片上下葬前的邓丽君面容安详宛若…
邓丽君下葬时罕见照片曝光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由当当网联合腾讯微博发起的“2011年中国首届#微书评#大赛”活动已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兼评委之一的磨铁图书总裁、著名诗人沈浩波于4月18日下午做客腾讯微博,就全民阅读和首届#微书评#大赛等话题接受在线微访谈。
  作为#微书评#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沈浩波谈到“(微书评对)写作要求极高,要求140字如庖丁解牛,既要说清重点,又要留有悬念,更要能激发读者兴趣。” 但同时,他也对参与#微书评#的网友给予了诸多鼓励。在谈到倡导“全民阅读”这一话题时,沈浩波的回答颇耐人寻味,他认为“中国的现状是:全民不阅读。所以才要提‘全民阅读’。这在那些爱读书的国家,肯定是个很可笑的提法”。不过,在访谈中,沈还是向网友们推荐了不少好书,李海鹏的《佛祖在一号线》、张承志的《致日本》都是他推荐的佳作。
  当有网友问到磨铁会不会自己做一个网上书城时,沈浩波风趣的回答“搞不过当当。”而在谈到百度文库诉讼一事时,沈浩波的回答显得已然任重道远,他表示“我们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诉讼维权机构,有专项资金和专业的法律管理团队,长期针对互联网盗版展开行动。当当网愿意出资100万,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费用来源。再次感谢一下当当网(@当当网) ,这是一家有产业但当的企业。”
  访谈的最后,沈浩波也借一些网友的问题,表达了读书不能近于功利的看法。并表示“看了就是好事,你以为没记住,其实刻在心底了,变成营养了。这叫‘润物细无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亚洲小姐吕晶晶性感逼人
比范冰冰更迷人的邻家女孩
胡陈囡粉艳肚兜喜闹桃花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章小慧湿身露点激情照曝光
21岁如花般纯美的云南姑娘
玛丽亚-凯莉新专辑性感展露
顽皮女生露肚脐挑逗你的心
·社会万象
乐山一农户屋后惊现大天坑
29岁美女因胸部太大遭解雇
白色情人节激情接吻赛实录
辣妈叶一茜披婚纱享受二婚
·福州仓山碾压儿童案真情披露 并非二次碾压[图]
·本田陷“刹车门” 从美召回41万余辆车
·温州品牌面包店陷质量门 高价买不来卫生?
·永嘉一副局长致人怀孕被停职 曾在纪检部门任职
·13岁智障少女怀孕很蹊跷 自曝遭亲叔叔强奸[图]
·杭州将启动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工程 拟建南宋博物院
·七彩生活
马来西亚:从槟城开始
美丽与梦幻的怡人风景
·杭州首发放900个桶40万只垃圾袋
·让丈夫每次只改一个缺点
·刘若英 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最新人民币市场汇价播报
·难看的女人千万不要贤惠
·25岁前,男人为啥不想结婚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白瓷辟雍砚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