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网络“马屁神曲”真因揭密 制作者称有感而发
hzlo.com  发布:2011-4-11  来自:新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在加勒比海圣特洛佩兹,超模吉赛尔-邦辰现身当地拍摄时尚大片。谁知…
超模吉赛尔换衣曝酥胸美臀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网络“马屁神曲”调查:制作者称“有感而发”

  当事县委书记回应称“不知情、不鼓励”

  一段被称为“歌颂张北县委书记李雪荣”的视频MV《县委书记》近日走红网络并引来热议,被网民讥讽为“马屁神曲”,更有网民认为这是政府精心组织策划的“马屁之作”。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对此进行核实了解到,此视频制作者称属个人“有感而发”,而当事县委书记回应称对此视频“不知情、不鼓励”。

  【核心网事】歌颂县委书记MV被网民封为“马屁神曲”

  随着一轮红日升起,这首歌颂MV片头打出“县委书记”四个字。歌词中唱道:“县委书记,胶鞋布衣,田间地头拉家常,像咱农民的亲兄弟。……县委书记,你扎根在泥土里,你的皱纹刻下了党员的公仆意识。县委书记,你奔波在风雨里,你的白发换来了百姓的小康日子。”

  与歌曲相配的MV画面则为河北省张北县县委书记李雪荣的一些工作照片及视频资料。MV中间还有字幕打出:“荣叔,你在三年大变样工作中太辛苦了,张北人民感谢你”。

  据了解,这首MV时长4分25秒,最早由“fet324”于7个月前上传至优酷,已被播放6万次。而现在,各大视频网站都能搜索到该MV,上万网民点击并转发。

  但转发的网友并不认可MV对县委书记所表达的歌颂之意,反而多指其为“拍马屁”,而且拍得“太肉麻”。有网友留言:“制作出这样的MV,得有多大的恩情啊。”一些网民怀疑视频制作者的动机,认为这首歌曲的制作是政府行为,纯属“马屁之作”。还有网民说,做片子的太丢人了,就算有所谓的政绩,也是职责所在,有必要这么疯狂地拍马屁吗?

  【调查与回应】MV制作者:并非“马屁”只是个人有感而发

  张北县位于河北省坝上地区,是北京周边贫困人口最为集中的县区之一,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段视频的制作者铁曙光是张北县张北镇万信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他去年7月制作了这段视频并发布到网上。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歌曲是他在网络搜索到的,并不是张北县原创。记者随后上网查到了《县委书记》这首歌曲,为烟台电视台原创,作词人戴志东,作曲人毕俊兵。

  铁曙光在谈到创作这首MV的初衷时表示,他去年大专毕业,找工作很难。当时正逢县里公开公正招聘“新农村工作者”,才让他顺利就业。“大学期间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感觉张北县每一年都有新变化,也听到很多李书记的故事。无意中上网发现了‘县委书记’这首歌,觉得很适合李书记,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些照片和视频资料,自己又拍了一些张北街景,制作了这部MV。”

  铁曙光说:“我制作这个视频纯粹是有感而发,发表负面言论的人是对张北不了解,真正来过张北的人都会做出客观的评价。我只是代表自己对李书记表达一种朴素的感激之情。”

  张北县县委书记李雪荣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先前对《县委书记》MV一事“并不知情”,张北县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是全体干部群众努力的结果,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对视频作者这种个人行为他“不鼓励、不支持”,对于网上一些对张北工作的批评性言论会予以尊重,但不予置评。

  张北县有关方面表示:此视频张北县委、县政府没有以任何形式支持任何人制作。

  【专家点评】专家:赞扬官员别“过火”

  这个MV为何会遭遇网友的一致“砖拍”?不少网友表示,现今人们看到太多官员自吹自擂、王婆卖瓜,要么给自己竖个牌坊弄个牌匾,却称民意难违;要么给自己摆个盛大排场,安排民众高举横幅夹道欢迎;要么广招媒体,就为了见证自己为下属擦汗的神圣一刻……最终,人们往往通过蛛丝马迹证明“神马都是浮云”,作秀之声蜂拥而至,这已经成为民众的惯性思维。而这首歌颂县委书记的MV,显然是因为其高调的方式而刺痛了网友的敏感神经,引来质疑声一片也很自然。

  还有不少受访者表示,身为县委书记,为地方谋福利是理所应当,仅因为其工作得到了一些人的好评就制作MV大肆赞扬,那这赞扬未免太廉价,也显得有点“过头”了。

  张家口市教育学院院长张俊贵则认为,这起事件实际上是一个对领导干部的政绩由谁评价、如何适当评价的问题。领导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应该由人民群众说了算,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们最有发言权。但赞扬领导不能演变为盲目的个人崇拜,网友个人代表“张北人民”制作MV公开在网络上传播也欠妥,这种张扬的方式很容易引起大众争议甚至反感。(巩志宏、朱峰、谢樱)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高三出现“最刻苦吊瓶班”
大连墙壁上真爱的宣言
小小明星竞赛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写真照
让人不敢触碰的乱世佳人
柔情美少妇家中狂拍写真照
身材超性感的艺校学生妹
·社会万象
首例人工法培育的精子问世
新婚女遭公公强行脱光衣服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女子丢失爱犬组豪车队寻狗
·苍南渔寮一对父女海边玩皮划艇被巨浪吞噬
·聂树斌案疑凶明日受审 检方曾阻止其供述事实
·一套28件唐早期青瓷俑出现在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
·南宁枪击案系债务纠纷引发 当事人头部中弹死亡
·圣诞佳节 看迪士尼潮人读攻略玩冒险
·河南淮阳烟花爆竹厂爆炸7死12伤 事故原因待查
·七彩生活
品不够南蛮的小菜与美酒
各式美味沙拉吃法有讲究
·从短信内容判断对方性别
·徐静蕾 我就是个老花瓶
·本周天气将由晴好转冷
·急性子宫颈炎有哪些症状
·理发店三种行为易毁头发
·男人最不爱女人三种站姿
·奇珍异宝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三彩童子杂技俑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