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 起源远古鲜为人知
hzlo.com  发布:2011-3-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9日,济南市民自发跳入泉池内清理玻璃渣。近日,有济南七十二名泉之…
济南名泉曝“玻璃门”事件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
美龄妈咪“大爱”初心,科学养护系统——让孕
打造中国酵素之都 推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宝妈奶水不多的时候,简单的食材会取得的不错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崔玉涛大夫建议安装新风机,有助于宝宝呼吸健

  2、婚外房事禁忌

  中国大多数民族禁忌婚外性行为,以为是极其不道德的事情。

  广义的说,婚前性行为也是属于婚外性行为范畴的。婚前性行为的禁忌,在于女性更为严厉。汉族旧时“洞房验贞”和男性对于新娘一定要是处女的强调都体现了这种观念的存在。对于男子,虽然也是禁忌婚前有性行为的,但旧时实际上并不十分严格。尤其是对于富家子弟,有些地方甚至鼓励男子婚前在性生活方面的放荡行为。这虽然不合礼教,但至少这种性行为是被认作一种享乐的,而非危险的、可怕的事情,因而它不是被坚决的制止的。如果同一民族中一种禁制只是针对一部分人的,而另一部分人则可以不受此约束,那么它一定是社会化了的、制度化了的禁制,而不再是与恐惧、危险相关的,出自人们内心的禁忌了。中国还有一些少数民族对男女婚前的性行为并不看重,不但不禁忌,还设有公房,为了提供方便。但是,发生了性关系,或者有了孩子之后,便要结婚,否则会受到舆论的非难或物质的惩罚。一旦结了婚,便不能再有婚外的性关系了。有些民族有不落夫家的习俗,其婚外性行为禁忌的时限是被延续到长居夫家之前了的。这说明,结婚或者有孩子,或者长居夫家便是一个禁忌的符号,一个自由的(不受婚约限制的)性行为的终止符号。凡是有婚姻形式存在的民族和社会里都会有婚外性行为禁忌(亦即婚外房事禁忌)。违犯这一禁忌的性行为都要受到谴责和惩罚,因为,没有被禁止的性行为也就无所谓合法的性行为了。

  狭义地讲,婚外性行为禁忌,是指已经结了婚的人又与第三者发生的性关系、性行为。这种婚外性行为是不合法的性行为,因为它极易引起乱伦畏惧。据信,婚外性行为是会给自己或他人带来灾难的。汉族中流传的俗谚:“赌近盗、奸近杀”、“赌博场里出贼情,花柳巷里出人命”、“过去桃花运,就是窟窿山”,便是这种思想观念的反映。民间还以为“万恶淫为首”。如果有婚外性关系,将会导致轮回报应,所谓“淫人妻女,吃谷还米”。许多传说故事中都有淫人妻女的人,自己的妻女又被他人所淫乱的情节。这是冥冥中落在当事人头上的自我报应。

  如果被人捉了奸,大家还可以对其实施公众的现实的处罚。汉族是这样,其他一些民族也是这样。据《佤族社会历史调查》云:“(佤族)男女婚后不能再与第三者发生性关系,否则当事双方会受到全寨人的处罚,有因此而被罚牛数十头的。”《开封民俗》也指出:“按伊斯兰教的教规,除了正当合法的婚姻外,严禁两性之间发生不正当之男女关系,一旦发生,会遭到严厉的罚处,且为全体回民所唾弃,几无容身之地。”

  可见婚外房事禁忌在中国许多民族中都是很严格的。

分页:[1] [2[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州站 (2018年11月15日)
图文头条
极品美艳车模狂野性感诱惑
杭州西湖 柳浪闻莺
泰男子与女友尸体举行婚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的曲线演绎不老的神话
加拿大巨星瑞切尔·麦克亚
震撼心灵的意版VOGUE大片
比范冰冰更迷人的邻家女孩
·社会万象
惨不忍睹:被隐藏的满清十
没人性!小狗被活活烤死
福州台江昨晚发生重大火灾
雪村妻子俞晴透视写真曝光
·英威廉王子热恋女友曝光 历时6年秘造黄金婚车
·桐乡市一情人开车撞了人 男子主动“顶包”
·毒性美容产品销售链 80元产品摇身一变卖5千元
·商场上演真实版“人人打僵尸”
·冲出诊室捉住小偷 温州“勇敢好医生”获网友盛赞
·台州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收缴各类枪支1988支[图]
·七彩生活
绒布寺,世界海拔最高的寺
男女发生关系后的七种可能
·深圳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高龄老人可获补助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缓解干燥脱皮补湿小秘籍
·中秋赏月行车宝典
·市第24届冬泳比赛明天举行
·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参加社保有新政策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唐朝宫女图
黑漆描金药柜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