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轶事 > 正文

古代疯狂房地产大揭秘 白居易苏东坡如何买房
hzlo.com  发布:2011-2-10  来自:现代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经历了08年风波,但谢霆锋和老婆张柏芝的吸金术依然强力不减。上月…
揭秘谢霆锋宝晶苑超级豪宅
IT男沦为地板工 都是婚房惹的祸
海盐地产商办奢华看房派对 长三角富豪名流低调
李敖之女曝光姚明3套豪宅 价值约7200万元
古代疯狂房地产大揭秘 白居易苏东坡如何买房
九牧签约李冰冰 再掀卫浴品牌国际化之路[图]
李冰冰谈环保装修 卫浴中意九牧[图]

  古代开发商如果大量囤地得挨板子

  不过李开周说,在中国古代,最不利于职业开发商生存的,还是政策因素。具体些说,就是古代政府一般不允许商人购置大量土地。

  以唐朝为例。唐玄宗在位时,土地政策里有这么一条:“应给园宅地者,良口三口以下给一亩,每三口加一亩,贱口五口给一亩,每五口加一亩,……诸买地者不得过本制。”意思就是说,政府给老百姓划拨宅基地,划拨的宅基地大小取决于家庭等级和家庭人口,如果是平民家庭,每三口人给一亩宅基;如果是贱民家庭,每五口人给一亩宅基。另外老百姓也可以购买宅基,但是购买的面积有限,不能超过政府规定的指标。

  政府规定的指标是多少呢?平民家庭买地,每三口人,最多只能买一亩宅基;如果是贱民家庭买地,每五口人,才能买一亩宅基。

  在唐朝,商人也属于贱民,再有钱的商人也是贱民,贱民老板去买地,即使是上百口人的大家庭,最多也只能购买20亩地,用这20亩地搞开发,一两年就倒腾光了。而如果超标大量买地会怎么样呢?

  唐朝法律规定:“诸占田过限者,一亩笞十。”意思是买地超过指标的,得挨板子,每超出一亩指标,挨10大板。

  北宋开封的拆迁费每户相当45600元人民币

  虽然古代开发商没有现如今的开发商这么“牛”,环境和政策对他们都不太有利,但是在拆迁问题上,始终还是开发商们占优势。就比如窦乂,他就知道要搞房地产,首先得朝上有人,于是傍上了当朝太尉。

  古代拆迁过程更为暴力,因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国家要用哪里就用哪里。当然,在古代,也不乏一些民主的君主。例如北宋元丰六年(1083年),开封外城向外拓展,规划中的新修城墙要占用120户居民的住宅,宋神宗让开封府制定拆迁补偿计划,开封府写报告说,总共需要补偿款两万零六百贯,平均每户至少能拿到补偿款171贯。

  当时的171贯铜钱,大约等于现在的四万五千六百元人民币。这些钱能不能在宋朝买到房?

  不捞钱的苏东坡只能借房子让儿子结婚

  李开周说,古代的房价,也是有高有低。就说北宋,首都开封的房价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连很多名人都是买不起房子的。比如苏东坡,他一生也没能在开封买到房子,只是在其他小地方买了几套。他儿子在开封结婚,没有新房,苏东坡很着急,最后还是借了一个朋友的房子,才算把喜事办了。

  苏东坡的弟弟苏辙也是。苏辙参加工作几十年,到七十岁那年才买上房子,而且不是在首都开封买的,是在开封南边的一个城市许昌买的。在买房之前,苏辙写过一首诗,说“我生发半白,四海无尺椽”,又说“我老未有宅,诸子以为言”,意思是,我活了大半生,头发都花白了,还没弄上一套房子,搞得自己在儿子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他们还老是抱怨我。

分页:[1] [2] [3[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眼镜蛇守卫镶满钻石高跟鞋
俄广场液晶屏幕播色情电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港星黎姿美丽婚纱写真照曝
穿花裙子的青春小妹妹
C罗新欢卡黛珊海滩激情写真
水下精灵:虾竟也如此美丽
·社会万象
十佳地球卫星照片首度披露
河北容城县“爱滋女”事件
深航空姐疑遭潜规酒店上吊
今天,戛纳60岁
·湖州一女子凌晨醉酒 散步途中无故跳河身亡
·全国首例虚假医疗广告案一审判决 促国家法规修改[图]
·15岁少女车内遭人强奸 温州冷漠的哥坐视不理
·奥巴马身后黑衣美女王紫菲博客惊曝私家照[图]
·浙师大女教师因13岁儿子赖床不吃早餐将其杀死
·自如事件:无限放大的甲醛恐慌
·七彩生活
女人须知男人11个秘密浪漫
当心劣质指甲油含致命毒素
·新婚同房要防止哪些疾病?
·老年人要当心无热肺炎
·今天无车日 看清禁行路线,开进管制区记2分
·你这辈子够本儿吗?(图)
·相爱多久才能答应上床
·助你减脂细臂三运动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