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景游踪 > 国内风景 > 正文

独步行走绍兴江南水乡 感悟历史街区千年古韵
hzlo.com  发布:2011-2-1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现年66岁的杰夫·欧文斯是英国一名退休木匠,两年…
英国老人网购俄国新娘受骗
丰收的柳州田园美景如诗画 金黄的稻田连成片[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2014溱潼会船节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开幕 首现“夜樱”奇
登上石坑崆让自己逍遥成仙 广州周边觅世外桃源
浙江台州旅游惊现方形大山 “倒流”瀑布
仙居双庙万亩菜花竞相开放 花浪滚滚蔚为壮观[

绍兴古城街河布局的典范八字桥街区

八字桥历史街区

八字桥历史街区是绍兴古城街河布局的典范,街区内有稽山河和都泗河两条河道,成丁字形。八字桥水街为“一河两街”,八字桥与河道两旁恬淡素雅的民居十分协调。广宁桥一带则为“一街一河”(“前街后河”)和“有河无街”。八字桥附近有东双桥、广宁桥两座古桥与其相互映照,堪称水城一景。位于都泗门的龙华寺,始建于南朝宋元嘉二十四年(447),江总的《修心赋》描述了龙华寺环境和寺中清幽生活:“寺域则宅之旧基,左江右湖,面山背豁,东西连跨,南北纡萦;聊与苦节名僧同销日用,晓修经戒,夕览图书,寝处风云,凭栖水月”.今存大殿,坐北朝南,三开间,硬山顶,屋脊已残,系清代建筑。马家台门建筑体量雄伟,抬梁穿斗,结构完整,现为绍兴市市级文保点。曹家台门、赵家台门、姚家台门等也各具特色。

分页:[1] [2] [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非诚勿扰马诺自曝尴尬初夜
爱好摄影的长腿漂亮美眉
华表奖美女明星低胸袭人 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精彩无限的创意摄影作品
第一美臀鑫焱的超一流身材
“少男杀手”梁洛施
·社会万象
华裔AV女优张丽曝人体写真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威胁上床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奉化发现首座东汉时陶龙窑
·美国阿肯色州数万条鱼暴毙 上千只鸟坠地死亡
·香港一娈童狂魔被判入狱 20年来曾淫辱逾百儿童
·三鹿奶粉受害患儿仍带血尿 医疗费一年9万
·唐韵悠扬,驭见高原,青春在路上!
·宁波城管执法车违停被“宁波人民”贴“罚单”[图]
·凌晨一场大火引发纵火传闻 一男二女死于房内
·七彩生活
爱情必备的6个补丁程序
苹果6大鲜为人知的奇妙用途
·钻石王老五最想娶什么女人
·警惕十种超短命的生活方式
·她的膝盖为何老痛?
·春困可能是大病的先兆哟!
·35岁前须做好这十件事
·身心健康新标准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