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三门县强征农地乱象迭出 老村长护地被打残
hzlo.com  发布:2010-12-29  来自:经济参考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綦江男子任昭树的老婆疑遭人拐卖失踪5年后,村里给他开了一份“丧偶”证明,…
揭秘重庆男子一夫二妻生活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63岁的章正迭老汉佝偻着身子,每天走15分钟路到自家的农保田上守望。“土方车每天都来,朝种着庄稼的土地里推土。从2003年算起,光我们村就有500亩良田被沙石掩埋。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把良田变成荒地 ,然 后 搞 房 地 产 开发。”章老汉告诉记者。

  这样的事发生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赴当地调研时发现,当地在农用地征用方面乱象迭出:承包权证10年未到户、征地审批手续不全、农用地征用补偿款迟迟未到位。

  良田被毁

  老村长护地被打残

  记者在三门县海游镇城北村看到,一辆土方车正来来回回地往庄稼地里倾倒沙石,城北村的多位村民向记者举报,有约500亩的农保田被镇里征用,“我们根本就没有看到审批文件,到底征用我们的土地做什么用,我们都不知道。”村民吴爱武说。

  记者用脚丈量了村民指为“非法征用”的土地,边走边听村民介绍情况,超过半小时才走完。

  章正迭原是三门县海游镇城北村的村长。据他介绍,从2003年起镇里陆续以各种名义征用城北村的土地,村里的良田开始被强行毁坏,章正迭不断向上级举报,却多次被打。章正迭的女儿章海亚拿着父亲被毒打的照片告诉记者:“瞧,右手被打骨折,被三门县鉴定为十级残废;头上被打了一个3厘米长的伤口,血迹斑斑。为保护村里良田被打成这样,咋就没人管呢?”

  遭到暴力的不只是章正迭老人,有多位当地村民向记者表示曾遭到殴打。

  为了核实村民举报的相关情况,记者来到三门县国土资源局要求查看有关农用地转建设用地的审批手续,经过多次交涉,县国土局仅仅出示了海游镇城北村4个项目7.1公顷(合106亩)农用地土地的征用审批文件。县国土局以要提供所属地块名称和项目名称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的审批文件,即使记者提供了被毁田土地的详细地址,县国土局也不愿提供审批文件。

  “如果土地没有获得审批,本身就不应该立项。”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表示。

  记者从这4个项目的征用审批文件中看到,这4个项目属于三门县2007年到2009年的计划指标建设用地项目,规划用地性质多为居住用地。审批文件中包括《浙江省建设用地审批意见书》、《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土地利用现状局部图》、《征地补偿协议》,但没有提供城北村的表决书。

  三门县国土资源局主管征地的局长助理方从华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征用农用地须获得全村村民的同意,表决书上需要村委书记、村主任和2/3的村民代表的签字。

  章正迭明确地告诉记者,从未在征地表决书上签字。记者在村里遇到了数十位村民,他们也均表示从未在征地表决书上签字。记者在三门县接到的数份举报材料还声称,镇里甚至伪造过村主任和村书记的签名,签署其他村里的征地表决同意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在土地承包经营期限内,对个别承包经营者之间承包的土地进行适当调整的,必须经村民会议2/3以上成员或者2/3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村民对拟定的征地补偿标准、安置方案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但三门县国土局表示,在这四个项目中,他们全都没有收到当事人提出听证申请,故视为放弃听证。

  多位村民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他们从未接到听证告知书。

  记者在当地采访期间还收到海游镇、亭旁镇、沙柳镇、珠岙镇等数个三门县大镇的多位村民的举报,据他们估算,有约上千亩农保田被非法征用,手法和海游镇的情况类似。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王紫逸生活照片首度曝光 帅
传媒学院女生宿舍的疯狂自
杨渝渝“男人装”魅力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德国著名人体摄影大师作品
韩国清纯美女,超正点哦
郑家榆高贵气质无处可藏
中戏校花余淼全裸写真外流
·社会万象
两女孩乔司见网友突遭强暴
法国冲浪大赛美女也疯狂
乌克兰妇女扮妓女嘲讽政界
主播卓韵芝与老外床照曝光
·强降雨使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 水闸昨全面关闭
·专家称湖南“美人鱼”存活要过多道“鬼门关”
·探秘亚洲最大地铁停车场 就像“酒瓶”装列车
·富家女酗酒十年花百万 每天只喝酒睡觉不吃饭
·海宁发现罕见良渚文化大墓 五把石刀引人关注[图]
·邹恒甫承认夸大北大院长桃色丑闻 向服务员致歉[图]
·七彩生活
中越边境上的德天跨国大瀑
绒布寺,世界海拔最高的寺
·老年人怕冷要少喝茶
·我爱的那个男人很骇客
·如何巧选玩具帮助宝宝减肥
·蛋清去黑头的体验报告
·儿童肥胖别怪电视和电脑
·四种生育状况对女性健康有害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彩绘双龙纹樽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纯金四门塔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