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台州惊现“史上最牛村民守则” 禁止上访遭质疑
hzlo.com  发布:2010-12-9  来自:新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不少男女以为领了结婚证,就进了“白头偕老”的婚姻保险箱。一旦有…
夫妻不能白头偕老的九征兆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最近一份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的村民守则”,将台州小板桥村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守则”规定:“无正当理由、未经村两委会许可的上访行为,扣除粮食补偿款1年至10年,情节严重的,一切后果自负。”除信访外,这份“守则”还把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与村民的粮食补偿款挂钩,充斥着“扣除”“罚款”等字样。

  小板桥村“村民守则”被发到网上后,关于侵犯群众信访权利的规定饱受质疑。一些村民和网友说,依法信访怎么还要经过“村两委会许可”?“告村委会主任还得村委会主任同意才行吗?”

  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周保清律师表示,这份“村民守则”有多处不合法,最重要的是主体不合法。“守则”多处规定要扣村民的粮食补偿款、扣老年协会的补助款,这些都是行政处罚行为。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没有行政处罚权。村规民约只能在法律授权范围内设定权利和义务,而不能成为行政处罚的依据。

  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包永江表示,村规民约能有效约束群众的行为规范。对于各地“村规大于国法”的现象,亟待借新农村建设之机清理整顿。

  昨天(8日),台州市洪家街道办事处已表示将拟定文件,对当地所有村规民约进行规范性审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男人婚后还在乎老婆身材吗
公园里一对情侣野战太不雅
人体艺术遐想《春色烂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如此美腿你受得了吗?
国外经典人体艺术创意佳作
九尾媚狐韩艺瑟性感写真档
著名足球宝贝冯溪极品写真
·社会万象
云南富民农林局用油漆涂绿
男星钢管舞同样也诱惑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瑞典考古学家发现石器时代
·“京东艳照门”事件始末揭秘 180G色情资料曝光
·当当网图书开学季重磅出击 “大学生了没”3折开抢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看日本如何讲授性教育课 青少年性教育任重道远
·温州鹿城开庭审理特大涉黑案件 涉案人员25人
·首届中国杭州竹笋节13日开幕 八板块做竹文章
·七彩生活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婚后女人真如母老虎?
·这个国庆,景区行车还是要单双号
·孕妇床上用品应该如何选择
·会损伤儿童大脑的五种食物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吃什么食物能让女人不老
·梨形身材女性更长寿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玉龙把碗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战国羽纹簋
玉双夔耳杯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缠藤篾朱漆木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