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新华书店现“情色版”格林童话 事件很是蹊跷
hzlo.com  发布:2010-12-3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连日来沸沸扬扬的孙楠“夺子”事件,法庭还未开庭审理,但关于这对昔日…
买红妹带某胡须男回家过夜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2日)中午,记者来到庆春路购书中心,发现原来堆放《令人战栗的格林童话》一书的地方,已经被别的书替代。

  负责采购书目的工作人员表示,上午开始接了不少电话反映该书有问题,于是省内所有的门店,该书全部下架。

  而三天过去了,出版商表示要向翻译者核实“情色情节”究竟译自哪本格林兄弟原作,却一直没消息。

  论坛上出现一片讨伐之声

  昨天,杭州本地论坛19楼上,关于这则新闻的帖子已成热帖,截至昨晚10点,阅读点击达28258次,回复183条。

  论坛上一片讨伐之声——

  “几年前在网上看到过,没想到出书了。”

  “连小孩子的读物都不放过,你们这些人还有良知吗?”

  “童话故事本来就是美好的,没必要去寻找所谓的原版故事,哪怕原版真的很黄很暴力!童话故事不都是人类向往美好未来的缩影吗?所以就算是‘暴力版’的格林童话果真存在,那也只是作为专业研究用,没必要发行到市场上,而且是儿童出版物的市场。发行书号的出版商也要好好反省下,为了博得眼球和炒作,拿着这种暴力黄色的噱头来吸引低级趣味的人群!”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情色版格林童话”在中国已被不同出版社出了10年,可以从论坛和读者来电中体会到这个版本威力——不少在网上流传的学术论据都被重新翻出来,这些学术论据,加上那些带着情色内容的故事,倒是完完整整地,拼凑出了桐生操的原著,包括序言、分析在内的全文内容。

  国内首位德文原版翻译者

  发来邮件希望“肃清流毒”

  新中国成立后,首位格林童话德文原版的翻译者、曾在四川大学外语学院任教的杨武能教授,当属《格林童话》翻译界的权威,记者这几天也一直在寻找这位直接翻译德文原版格林童话的德语专家,希望能向他再度求证一些关于格林童话的事。

  杨教授本在四川大学任教,记者联系了川大多个部门,被告知杨教授已退休,经常在德国,暂时无法联系。

  记者又找到出版其翻译的《格林童话》的中国城市出版社,通过该书的责编谢老师,终于向杨教授发去了求助邮件。

  当谢编辑听说记者是为这个事去做求证时,他说了句,这个是“伪本”。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全球最性感黑客”被逮捕
美女记者直播现场喷出大便
90后女孩自称中国第一波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比玫瑰更娇艳的美妇艺术写
暴乳舞女大秀丰满好身材
布鲁克海中写真极尽销魂
央视美女主持紫凝性感密照
·社会万象
2009伦敦情色展览现场实录
山西一陵园雕像变形受质疑
女模谭静凌晨悬尸案终宣判
孙俪最新性感女人写真集
·宁波交警称药驾已成马路杀手 危害不下于酒驾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监控摄录的视频中 一个营业员对付了两个小偷
·传张艺谋子女北京上贵族学校 接送均是保姆[图]
·新疆霍城一交警酒后驾驶报废轿车致4死6伤
·失恋小伙为排解情绪 半年绣出金陵十二钗[图]
·七彩生活
世界上哪个国家最缺少男人
波密春光烂漫时 我为桃花疯
·公交校2线延伸401路调整走向
·第一波桂花悄然落幕 第二茬9月中下旬开花
·男人不敢说的3个秘密
·恐怖场面后需心理脱敏
·百合刚走 韦帕又来
·孕期危害胎儿的18种食物!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石雕方砚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