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山西亿万富豪警察离奇被杀 300元赌资招杀身之祸
hzlo.com  发布:2010-12-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福建省三明市一名刑满释放人员,伪装成一名“海归”,在婚恋网上俘获一…
男子化身海归巧设骗局 黑手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1月10日深夜,山西省洪洞县警察王建雄及其妻子在住所中被杀害。这个案子立即引起全国关注,除了被害者的警察身份外,更多人将焦点对准了被害者的上亿身家上。消息披露,王建雄家产过亿,开着宝马上班,三个儿女均在国外留学,公众质疑,这财富显然与其身份和职位极不相称。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央有关部门已经要求洪洞方面将王建雄财产调查的全部结果尽快上报。

  11月19日,当地警方宣布案件告破,抓获3名嫌犯,认定此案系一宗以侵财为目的、预谋已久的故意抢劫杀人案。王建雄是怎么会进入嫌犯的视线?他的亿万身家又从何而来?

  300元赌资惹来杀身之祸

  初冬的一天,山西省洪洞县东方假日酒店,县里的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建雄正在与几个年轻人玩牌,王建雄绝对没有想到,那一场牌局令他的生命在51岁戛然而止。

  王建雄不是一个大方的人,尽管身家不菲,但玩起牌来从来不敢大玩。这一次,他因为300元赌资与赌桌上的一名年轻人韩泽荣发生了争执,于是韩泽荣怀恨在心,企图伺机敲诈王建雄。据介绍,韩泽荣是洪洞县另一已离职富豪警察的女婿。

  根据接近当地警方的人士转述,11月10日晚,韩泽荣与另外两个同伙来到王建雄家所在的洪洞县鸿安古槐大厦,这是当地最高的楼房,共24层,小区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工,入住的居民不多。

  案发时至死不说银行卡密码

  案发的经过证明王建雄的确爱财如命。晚上11点多,三人尾随王建雄夫妇入室。数次拉锯,王建雄都没有告诉凶手他的三张银行卡密码。王建雄死后,王妻韩惠芳,洪桐县公安局信访科民警,终于告之了正确密码,三人查询银行卡得现金175万,得逞后又将韩惠芳杀害。

  当三位凶手从容打扫案发现场,心态极佳地离开现场,甚至第二天其中一位还到东方假日酒店当保安时,他们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案件除了破碎一个家庭外,更引发了全国舆论对公职人员因矿暴富的新一轮关注。

  为公安局长开车时经营铁厂

  王建雄是洪洞县万安镇南步亭村人,上世纪80年代中期给洪洞县公安局局长当司机。

  就在这个阶段,王建雄即已在职经商,经营铁厂,那个时期正是生铁价格走高之时,利润丰厚。

  上个世纪90年代初,王建雄当上洪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队队长,从这时开始,权力又成为王建雄致富的一大利器。

  据知情人士反映,当年经常有运焦炭的车被王建雄和他的公路巡警队拦下扣留,也不罚款,数天后过来取车,焦炭便卸去不少,因为焦炭是铁厂必需的原料,“曾经有一个司机被盘剥得烦了,干脆一次性答应给王建雄的铁厂每年 ‘孝敬’50车焦炭。” 

  王建雄还经营自己的车队,没有牌照,不用交费, 市场与权力交织的作用下,王建雄完成了原始积累。

  倒卖煤矿造就亿万家产

  不做公路巡警队队长后,在当地许多人眼里,王建雄警察的身份早已淡化,而俨然一介纯粹的商人,每一步的决策都做得关键而及时。大多数人不得不佩服王建雄和他妻子的经商头脑。

  2000年,当许多煤老板还在为发不出矿工的工资、四处借贷无门而烦恼之际,王建雄将手中的铁厂换成了煤矿。南步亭村隔壁鲁生村的鲁生煤矿,造就了王建雄的亿万富豪之路。

  王建雄买下鲁生煤矿之时,煤价还只有20元一吨。2002年10月,煤价开始一路飙升,一位经营了30多年煤矿的煤老板估算,5年间,王建雄获利保守估计在8000万元左右。

  2005年,煤价高峰时,王建雄又一次下对了赌注,他将手中的鲁生煤矿卖给了邻村的王麦生。没有人知道王建雄是以多少价格把煤矿卖了,但熟悉行情的当地人估算,价格应该在5000至8000万元之间。

  据王建雄的外甥女王雅告诉记者,王建雄兄妹9个,他排行老五。王建雄与其他兄弟姐妹来往并不密切,也不懂得散财,他的侄子和外甥都在当地开出租车或黑车,生活并不富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性感嫩模刘熏爱原是变性人
常做这些事易患性功能障碍
男人看女人的体态更像看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玛莎拉蒂性感车模的制服诱
巨星斯嘉丽·约翰逊艳照流
角斗场与大海边的艺术随想
超级美女曹娜内衣写真大片
·社会万象
两凶猛猎豹猖狂攻击游览车
霍思燕与巩俐“撞奶相逢”
德国裸体滑雪比赛惊艳上演
谁是艳照门中第一性感女皇
·抑郁症女孩遭男护士强奸 病愈后求情与其成婚
·到北极迎接第一缕阳光 北极科考到浙江招大学生[图]
·外籍女在台遭强迫卖淫 称被逼吃减肥药瘦身
·昨夜上百朵昙花齐开放[图]
·徐帆的孩子近照曝光 为何与冯小刚放弃造人计划?[图]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七彩生活
让家庭和睦美满的餐厅风水
酸奶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
·娱乐圈八大"超级太太"(图)
·当心变成职场木乃伊
·不当饮食影响女性肤色
·青少年常吃洋快餐不利于健康
·丈夫的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给妻子
·怎样给宝宝进行音乐启蒙?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唐代精美金梳背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