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6岁艾滋孤儿到普通小学就读 遭众人抗议歧视[图]
hzlo.com  发布:2010-11-30  来自:中国青年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台湾某周刊爆台湾女模刘熏爱(小爱)坦承,18岁那年在男友的资助下,做了变性…
名模刘熏爱18岁前是男儿身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在通往阿龙家路旁的小树上,好心的村民挂上一块提示牌,提醒关注阿龙的热心人不要过分打扰孩子的生活,以免给其心理造成影响。

  艾滋孤儿被挡在校门之外

  一个人洗衣做饭,一个人喂鸡养狗,一个人玩耍嬉戏,一个人入睡……父母过世后,生活在柳州市牛车坪村的阿龙过上了独自一人的生活,尽管他还只有6岁。

  去年3月,阿龙的母亲因病去世,死前她被病魔折磨得只剩下皮包骨。不久后,他的父亲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这个曾经健壮的男人虚弱得无法下床。村里人开始议论,他们得的恐怕是艾滋病。对这种致命病毒的恐惧感,在这个小村庄里迅速蔓延开来。今年7月,阿龙的父亲病故时,家属甚至不愿意帮忙处理后事。

  成为孤儿后,有好心人提出想收养阿龙,但就在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阿龙被检测出HIV抗体呈阳性(即艾滋病毒携带者)。听到这一消息,村里没有人敢和他生活在一起。就连他最亲近的奶奶,也只是隔天过来帮他做做饭、种种菜,看看他的近况。

  有一次,村委计生专干覃女士走访阿龙家时,阿龙正在屋前玩耍。覃女士问他,奶奶帮煮饭了没有?阿龙回答说家里没有米了,不知道煮没煮。看到这一状况,覃女士马上替他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低保。一有空,她就会和村委干部过来看看这个孩子生活得怎么样了,顺道给他捎些吃的。前不久入冬降温后,覃女士还从家里找出两床被子送给小龙。

  阿龙的命运,因为媒体的介入发生了转折。11月1日,覃女士的丈夫用“半滴雨水”的用户名在柳州市民常去的社区论坛上发了一个题为《可怜的艾滋病孤儿》的帖子,几天后,当地媒体根据这一线索对阿龙的身世进行了报道。这个家境贫寒的艾滋孤儿自立成长的故事迅速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仅腾讯新闻的网友评论就达4.8万余条。

  11月中旬的一天,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牛车坪村村委会办公楼见到覃女士时,各地打来的电话让她有些应接不暇。“他们都是咨询如何帮助阿龙的,这几天我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电话,宁波、厦门、湖南、湖北的网友还专门成立一个群,想要过来探望阿龙。”覃女士说,为了帮助阿龙管理爱心捐款,村委会还专门帮他办了一个存折,现在已经存入捐款1.2万元。正说话时,柳州的一家建筑公司来到办公室门前,送来职工捐献的3000多元爱心款。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阿龙家,这间简陋的砖房里堆满了大家送来的玩具、食品和衣服。还有好心人买了台新电视放在阿龙的床头。而阿龙正坐在床沿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里播放的动画片《开心宝贝》。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名模周伟童性感泳装写真照
C罗新女友伊莉娜-莎伊克比
国际情趣女孩珍娜走红美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性感女皇林智慧激情自
日本小姐宫坂绘美里写真照
韩国车模魔鬼身材就是不一
十八岁纯情美少女惊艳写真
·社会万象
塔·万提斯极致诱惑喷血艳
宁海发现10棵特大古茶树 树
美女大学生做床模日薪过千
闫凤娇不雅照第三季全揭露
·22岁女孩为追星整容 八次手术想成“小杨幂”[图]
·福建男子在浙江车载72万元假烟拒检冲卡获刑
·宁波曝离奇车祸 “神秘第六人”给警方出难题
·萧山一男子赴缅甸赌博被扣押 警方全力解救
·宜黄官员微博大谈拆迁 称没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男子因迷恋电信客服温柔声音 一月内拨打千余次
·七彩生活
新婚夜娇妻装处女令我震惊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今秋粉底 我要呼吸空气
·四招让卫生间真正洁净
·测试:你在生活中是否节俭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州站
·80后 "新派"主妇婚姻故事
·小儿咳嗽要注意化痰防肺炎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彩绘双龙纹樽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彩绘猪形盒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