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宁海16户农民因征地“相约自杀”事件揭秘
hzlo.com  发布:2010-11-15  来自:青年时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谢娜  (记者齐帅)近日,《快乐男声》舞台上又现风波,谢娜退出一事被媒体…
传谢娜不再主持快男 杨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站在花田畈大片渣土上,胡爱国颇为落寞。他用手指着不远处说,“两年前,我们家的芋艿、番薯就种在那里。”

  胡爱国是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深甽村村民。近日,一则有关当地“16户村民不满农田被征,相约集体自杀”的帖子在网上传播,吁请有关部门关注,而当事人正是深甽村16户失地农民。

  在帖子中,16户村民表示,他们已商议,如有关部门在11月20日前没有答复、制止农田被非法侵占,便“集体自杀”。

  这一网帖最初于11月5日前后出现在宁海在线、天涯论坛、凯迪论坛等网站,随后迅速传播。由于该帖子还附有数张在11月3日签名、印有身份证复印件、按有手印的照片。这一“以命相搏”的态度,引起广泛关注。

  时报记者了解到,此事已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日前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介入。但其背后经年累积的征地矛盾,却让相关部门处理起来颇为棘手。

  A

  未批先征的农地

  村委会强行征走了农户胡荣宽位于花田畈的农田,而这一地块的征地并没有得到国土部门的审批

  这16户失地农民涉及的征地问题分三种:其中八人为深甽中学操场扩建征地,有三人为当地东溪畈工业、住宅建设需要征地,另有五人则涉及花田畈建设用地的需要。

  东溪畈地块涉及土地300余亩,主要用于企业用地、法庭用地、住宅用地加上县道新西山线道路建设用地。其中住宅建设用地60亩,工业用地131.4亩,法庭建设用地15亩,道路建设用地77.9亩。

  按照国家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时,必须依法申请并经过土地审批。

  东溪畈地块工业用地涉及的131.4亩土地,为宁海县深甽东升文具厂等9家企业的企业用地。在2006年4到5月期间,九家企业分别获得了省政府批复的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但在此前的2004年到2005年间,九家企业用地因“擅自占用集体土地”,曾受到宁海县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责令上述企业退还非法占用土地,并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所砌的墙基和倾填的渣土(宁国字罚[2004]34号、宁国字罚[2004]35号、宁国字罚[2005]62号、宁国字罚[2005]66号、宁国字罚[2005]77号、宁国字罚[2005]171号、宁国字罚[2005]176号)。

  除东溪畈地块工业用地,东溪畈地块的法庭用地也存在“未批先征”的事实。宁土字(2007)第22号显示,2007年5月28日,宁海县国土资源局批准以划拨土地方式将9856平方米土地供给深甽法庭,用于新建办公楼项目建设。同日,宁海县国土资源局给深甽法庭发放了《国家(集体)建设供用土地通知书》。

  但据记者拿到的一份由深甽村委会开具的证明显示:东溪畈土地建造法庭的最初征地时间与深甽中学扩建操场征地在同一年——2003年,而法庭用地直到2007年才获得国土部门的审批手续。

  这意味着,在获得审批手续的2007年之前,村委会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以法庭用地的名义征地。

  而东溪畈地块的住宅用地同样是“未批先征”。据11月11日当地政府的新闻通报称,“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有约30户住户的用地手续,通过规划、国土等部门的审批。”

  一个清晰的事实是,2007年7月17日,宁海县国土资源局向深甽村村委发出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起因即当时深甽村村委未经依法审批,擅自在该地倾填渣土平整土地,拟将上述土地用于村民建房。

  同年9月14日,宁海国土资源局在回复该村村民的信访函中明确表述,“我局已多次提醒你镇和村,在土地未批准之前不管是企业项目用地或个人建设,都一律不能动工建设。”

  另外,由于该住宅用地涉及农户100余户,30户以外的住户是否获得用地手续,尚存求证。

  事实上,类似的土地“未批先征”不仅存在于东溪畈地块,花田畈地块同样属于“未批先征”。

  2010年9月,深甽镇曾向国土部门申报花田畈地块农业用地转为建设用地,但据当地官员向记者透露,直到目前,花田畈约80亩地块也没有获得国土部门的审批。但该地块去年底已开始征用。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老师兑现承诺穿女仆装上课
当红女星极富诱惑的性感曲
秀色可餐的2008台北电玩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火辣模特女郎马诺《绝色》
美模背部惊现中国四大美女
范冰冰激情写真照片尽显火
超甜超美的性感小蛮腰
·社会万象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汤唯复出“傻大姐”很雷人
安吉成世界珍稀竹子博物馆
洗澡女干露露惨遭母亲打骂
·上午车堵大门下午跳楼要钱 包工头借此谈判
·世界上真正的汗血宝马揭秘 阿哈尔捷金马之谜[图]
·埃及狮身人面像是个谎言 起源仍是未解之谜
·温州协警马荣权勇斗持刀歹徒 受重伤未脱离危险
·浙江发生多起诱人出境赌博事件 量刑遭遇难题
·澳多家移民中介疑涉贩卖人口 申请留学沦为性奴
·七彩生活
色达,新路海!
世界上哪个国家最缺少男人
·发现男性喝牛奶的意外好处
·男人其实是一个感官动物
·老公的情人雇佣男人勾引我
·档案:瑜伽体系特色大盘点
·测试一下你还剩下多少命?
·不同脸型美女的彩妆重点
·奇珍异宝
唐伯虎笔下的春宫图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透雕象牙梳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