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23名嵊州驴友被困雁荡山 8大失误导致其迷路
hzlo.com  发布:2010-11-12  来自:温州都市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目前,关于金正日“御用”第一美女金玉姬的写真照片在网上遭到疯传,但至于…
金正日御用第一大美女曝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1月8日清晨6时多,在乐清市志愿救援大队和温州市登山协会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在乐清雁荡山景区山谷中迷失方向的23名驴友成功脱险。清晨的阳光下,雁荡山显胜门景色迷人,筋疲力尽的驴友在脱离困境后不禁感慨:“刚才还走在鬼门关,现在却享受着仙境美景!”  

  迷路了,四周都是山崖

  11月7日晚6时许,乐清市公安局仙溪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一支来自嵊州的驴友团被困在乐清雁荡山景区某处,该团队共有23人,且团员平均年龄在40岁。

  报案者是该团队的司机蒋先生。他说,当天上午,他们到雁荡山风景区后,打算从仙溪东加岙村出发,穿越百岗尖,准备到显胜门下山。由于该团队在路上耽搁了一段时间,原本计划当天上午9时上山,后来一直拖到中午12时才开始登山。蒋先生说:“我没有跟着他们上山,那天下午4点多,我接到他们的求救电话,说在山上迷路了,四周除了山崖就是树,不过上面有条瀑布。他们本来打算在晚饭前下山的,只带了午餐,也没有带厚的衣服,因此情况相当危急。”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景区内搜救,但仍无法确定这批迷失驴友的位置。

  一路翻越了四五座悬崖

  当晚10时许,得知消息的乐清市志愿救援大队和温州市登山协会20多名救援队队员,从乐清柳市、虹桥、北白象等地先后赶到显胜门。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队员们确定了嵊州驴友迷路的位置在雁荡山景区含羞瀑一带。随后,救援人员马上制订了一套救援方案:体力好、技术高的救援队员,先带着轻便的救援工具和食物上山找人,剩下的队员抬着担架、医药箱、探照灯等大型器材在后面接应。

  救援人员从蒋先生那里拿到了被困驴友的手机号码,与其取得联系后,确定了双方对讲机的频率,在之后的救援中,救援人员的对讲机始终与他们保持联系。

  据乐清志愿救援大队队长赖忠鎏介绍,从显胜门到含羞瀑,途中至少要经过四五座悬崖,再加上当时山上又起了雾,气温较低且潮湿,因此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用肩膀和大腿搭建人梯

  11月8日凌晨1时多,救援人员在含羞瀑下方一处山谷里,发现一群人正围坐在一堆篝火边。

  “就是他们。”救援人员很是兴奋,赖忠鎏说,“幸运的是,23人除了极度疲惫外,只有一个人手指扭伤。我们在让他们吃了点东西后,就让他们出发了。因为下山的路非常难走,一些地段只能通过一个人,因此我们鼓励他们打起精神,坚持下山。”为了减少被困驴友的体力消耗,在一些非常难走的路段,救援人员还用肩膀和大腿搭建人梯,让被困驴友踩在上面通过。一些女队员体力不支,救援人员就背着她们行走。

  一路上走走停停,11月8日清晨6时多,23名被困驴友终于安全抵达显胜门。被救女驴友黄小姐说:“这次真是太惊险了,非常感谢救援人员,他们太辛苦了。”

  赖忠鎏说,登山探险的驴友现在越来越多,因此,登山前做好前期准备非常必要,不然很容易出事。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杭州西湖十景:平湖秋月
陈乔恩内衣广告曝胸很惹火
婚后女人真如母老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十分养眼的美模人体彩绘
美女竟然看黄书
美女不小心露出性感屁股
上海极品美女小护士梅梅
·社会万象
最美体坛宝贝马诺爆红网络
重庆性公园被批低俗遭拆除
选秀泛滥缘于文联失职埋下
周立波世纪佛教婚礼大揭秘
·湖南卫视“二嫁门”持续发酵 风行网正式起诉爱奇艺
·高薪难聘油漆工 多地呈现“用工荒”[图]
·垃圾分类我先行,绿宝行动直通车
·成吉思汗墓冢之谜千年未解 一代天骄归葬何处?
·被隐藏十年之久的秘密 香烟过滤嘴危险材料剧毒[图]
·香港闹市裸奔案拘捕一男子 疑与嫖妓纠纷有关
·七彩生活
不能空腹吃的11种食物
杭州西湖十景:三潭印月
·女人吸引男人10大方案
·自检:热瑜伽是否适合你
·胡萝卜不可与酒同食(图)
·浙江省成立首个志愿者纪念林
·单身时代的六大单身法则
·怀孕也要“天时地利人和”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彩绘漆秘器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