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性 > 正文

冬季如何进补大有学问 蒙牛果蔬酸酸乳情暖寒冬
hzlo.com  发布:2010-11-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官员和妓女,本来是社会地位悬殊的两种人,生活没有交集,但是,历史上…
解密古代娼妓们的真实生活
长期喝老汤可能会伤肾 煲汤两小时够了
春天这些食物应多吃 让你青春长保鲜
西兰花的神奇功效 可抑制乳腺癌细胞扩散
冬季如何进补大有学问 蒙牛果蔬酸酸乳情暖寒冬
养生汤煲:沙参玉竹山斑鱼汤
冬季进补汤排骨汤可补钙延缓衰老

俗话说“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冬季,人体阳气内藏、阴精固守,是机体能量的蓄积阶段,是四季中进补的最佳时机。眼下,又是一年冬至时,都市白领在每天的奔波忙碌和辛勤工作之余,千万不要忘了给自己疲惫的身体充充电,适当的进补,以备迎接更为激烈的职场挑战。然而,冬季进补固然是好的,但是进补首先要“会补”,盲目的进补往往会导致事倍功半。所以,为了提高冬季进补的质量,专家在此为您排忧解难,指点迷津。

均衡进补 合理膳食

冬季气温骤低,体表寒冷,人们往往会选取热量高的食物进行体能的补充,然而专家指出,冬季进补一味追求食物的高热量是不科学的,要注意均衡进补,达到合理膳食。总体上来说,冬季进补的食物应该具备三种功能:一要有保温功能——即多吃能增加热能供给,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二要有御寒功能——冬季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必须增加体内糖、脂肪和蛋白质等物质的分解,产生更多的能量,以适应机体的需要。因此,应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三要有防燥功能——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常有鼻干、舌燥、皮肤干裂等症状,补充维生素十分必要,尤其是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 。

而因为冬季恶劣气候的原因,导致食品种类匮乏,新鲜的蔬菜、水果远远没有夏季那样丰富,无法满足人们冬季的日常营养所需。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向关注消费者健康的蒙牛创新性的推出了蒙牛果蔬酸酸乳,它突破性地实现了牛奶、水果、蔬菜的完美融合,满足人体健康所需,给都市人群带去全面营养帮助的同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也为都市白领送去了一丝融融的暖意。

众所周知,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我们熟知的它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之外,牛奶还拥有丰富的矿物质、人体成长发育所需的氨基酸和其他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钙、调节人体内分泌、稳定不安情绪等多种功效,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理想的天然食品。蒙牛果蔬酸酸乳同时又实现了营养元素的完美结合,拥有猕猴桃、草莓、菠萝和木瓜四种口味,并分别添加了胡萝卜和番茄两种蔬菜元素。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等营养物质,是水果中营养成份最丰富、最全面的水果,而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对于寒冬季节性代谢缓慢的人体来说是十分有益的;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对于都市白领来说,是一种很合适的水果;而素有“水果皇后”美誉的草莓,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能够有效地缓解冬季干燥导致的鼻干、舌燥、皮肤干裂等症状。而享誉“万寿瓜”之雅称的木瓜中则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在寒冷的冬季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胡萝卜和番茄这两种蔬菜,更是富含天然铁质,有助于减轻疲劳,有很好的驱寒作用,能使人精神焕发,增强自信心。

进补应因人而异

冬季,固然是进补的最好季节,但个人体质各不相同,因此进补时要因人而异,因体质而异。对于时下的都市白领来说,平日里缺乏必要的运动,身体抵抗力较低,经常容易感觉到体表冰凉、气血不足、容易疲劳,他们在冬季更需要合理的进补。而蒙牛果蔬酸酸乳是牛奶、水果、蔬菜的完美组合,牛奶极大地补充了日常钙质的流失,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水果和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相关的植物化学物质,又能全面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有效地增强身体抵抗力和活力,可谓是都市白领在冬季绽放活力的健康营养好搭档。
冬三月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讲究“养藏之道”。事实也证明,对于都市白领来说,冬季进补不仅能调养身体,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蒙牛果蔬酸酸乳便是您最理想的营养搭档,让您畅享活力冬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水墨人体艺术彩绘图片
[闽菜]醉排骨
2009世界超模大赛美女尽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新星朴真熙酥胸很勾魂
南美第一美女杰西卡·乔丹
足坛宝贝刘羽琦激情写真
抓拍俄罗斯街头“大号”美
·社会万象
绝代佳人奥黛丽罕见照曝光
东周墓葬群惊现奇异绿色晶
世界裸体小姐大赛辣妈夺冠
重庆大足捣毁涉黄窝点直击
·31岁剩女网恋“好男人”成恶狼 被劫财强拍裸照
·发帖屡屡被删网民状告网站 法院:不侵犯发表权
·美国一男子收藏人皮灯罩 重约1磅拍卖会偶得[图]
·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杭州站蓄势待发 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滨江交警大队首创的行人温馨提示语
·东莞5岁幼女惨遭强奸染妇科病 犯案男获刑7年[图]
·七彩生活
知性美女精心打造65方小家
铝锅炒菜?癌症侵入你的身
·西湖龙井茶园申遗邀你参与
·“寒头暖足”胜吃药
·男人秋天轻松“性福”的食谱
·柔韧是女性一生的功课
·网恋男友变心四年恋情终无果
·刷刷睫毛膏 找回双眼灵动神采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端溪双龙砚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