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太原暴力拆迁致死案凶手分工明确 几十人行凶
hzlo.com  发布:2010-11-2  来自:新京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男星当众吻印度美女美国影星理察·基尔在15日晚电视节目中,当众狂吻印…
美国男星当众吻印度美女引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日,太原市晋源区公安局副局长郝瑞,来到10·30违法拆迁致人死亡案的死者孟福贵家中进行慰问。

  据他介绍,经查警方已确认10月30日行凶的单位为,太原市一家名为柒星保安公司的企业,而不是此前提及的拆迁公司。目前,警方已将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刑事拘留。

  “分工明确,有进院子打人的,有警戒的,还有开挖掘机负责撤退的。”晋源区公安局副局长郝瑞说,参加行凶的有几十人,警方正在逐步锁定打死人的疑犯。

  当天,太原市政法委书记柳遂记,也来到孟福贵家中慰问。

  柳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有两点:第一,相关部门一定会严惩凶手,决不姑息。第二,死者家属目前在生活上是否有困难,若有困难可发放一定补偿。

  孟福贵的儿子孟建伟说,在抓获凶手以前,他们不需要补偿。现在他们只关心什么时候能抓到真正的凶手。

  孟家一家属说,另外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指使或雇用柒星保安公司行凶的幕后主谋是谁。

  与此同时,晋源区公安局亦与家属就死者的司法鉴定一事展开协商。

  在交谈中副局长向死者家属提出了对死者进行尸检的意见,但遭死者家属拒绝。

  孟家一家属说,行凶的人有几十个,现在就刑拘了五个,警方应该放在继续追捕涉案人员而不是对死者进行尸检。而且保安公司的人怎么会开挖掘机呢?

  拆迁背景

  补偿打白条拆迁受阻

  孟福贵涉及的拆迁工程为涵盖在太原市晋源区滨河西路南延工程之中。该工程北起长风大桥,南至迎宾路,全长20公里。依照指挥部的构想,此工程的道路两端绿化带建设,将穿越沿汾河而建的古寨村部分属地,涉及近百户村民搬迁。

  2009年5月17日拆迁工作开始。因先期补偿款每平米单价不足1600元,引发村民抵触。随后,又因央视曝光古寨村原本安置村民回迁的用地,被建成别墅区,按商品方销售暂时搁置。2010年,伴随地产持续升温,补偿款亦升至每平米2600元上下,但因村委会在补偿款发放一事上出现打白条事件,拆迁再次受阻。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古寨村周边大部分商品房每平米单价已升至5000元左右。

  凶案

  “客厅窗户同时被破”

  村民武文元回忆行凶场景,在其家借宿的邻居孟福贵被殴致死

  卖豆腐为生的孟福贵死了,10月30日凌晨4点,山西省太原市煤炭医院急救室内,53岁的他离开了人世。致命伤来自后脑,在那里木棒留下了数处鸡蛋大小的骨坑。“我们尽力了。”参与急救的医生说,可面对一个大脑被打成糨糊的患者,谁也无能为力。

  借宿邻家,一同护院

  如果孟福贵不去邻居武文元家中借住,他就不会被打死。

  孟福贵家属说,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在进行拆迁,10月26日,该村一村民的房屋在半夜被人推倒,原本住在父亲家的孟福贵听闻后,便回自己家去看护房子。

  孟福贵住在武文元隔壁。10月30日,应武文元的邀请,孟福贵去武家借宿,两人住在一起是为了防止有人半夜来强拆他们两家相邻的房子。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奇特水生生物大搜罗
韩流至in俏皮手机娃娃
美腿轻松造每天只需1分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罕见“人间胸器”惊艳现世
美女与金钱的完美彩绘
刘亦菲性感裸体玩过界
广州车展上最美车模冠军
·社会万象
英国准王妃凯特儿时照曝光
美女萝莉清爽内衣火爆自拍
一矿老板郑州街头“裸奔”
科学家揭密深海十大谜团 触
·医生走穴主刀扁桃体手术 误割女童小舌致说话不畅
·17岁少女和“大伯男友”同居 只求过程不求结果
·陕西吴起男子醉酒飙车撞人 5人死亡1人重伤[图]
·水库塌坝冲走百箱蜜蜂 养蜂人向公园索赔12万元
·武汉现最牛违法车 两年被扣396分罚款近4万元
·生殖器变小精子数锐减 塑化剂入侵让男人很受伤
·七彩生活
深圳农村的骄人风光
小兴安岭森林中的美丽童话
·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食谱
·更年期血压波动不会成高血压
·男人需注意杀精三大凶手
·蔬果汁八大饮用秘诀(图)
·又逢八月入秋时 又到满城桂花香
·范冰冰:脱俗骄傲的“丹顶鹤”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彩绘漆秘器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