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蒙牛抹黑门无更深层背景 专家称宿怨由来已久
hzlo.com  发布:2010-10-23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人类进化之初,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实际上是母临天下――母系社会。在…
漂亮的女人好色有问题吗?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最近一周,有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爆发了恶性营销“抹黑门”。著名乳企蒙牛的一名产品经理发帖指竞争对手伊利的QQ星儿童奶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昨日上午,呼和浩特专门举行了一场3分钟、不设问答环节的发布会,称事件是蒙牛个别员工伙同公关公司人员所为,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此案有更深层的背景。

22日上午11时40分,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过程不足3分钟。警方首次公布蒙牛产品经理安勇等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案件。

警方通告中说,此案中,内蒙古蒙牛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二部未来星负责人安勇伙同北京市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丽平、马野以及北京市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李友平、张明等人,通过论坛、博客等多种形式在网络上发布了多篇对伊利QQ星奶食品诋毁的文章。

目前,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安勇、赵宁、郝丽平、马野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张明、李友平二人在逃,据审查犯罪嫌疑人交待和现已获取的证据看,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此案有更深层的背景。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告表示,该局将依法、公正查办此案,严厉打击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和发展环境。

发布会并没有提及事件的另一主角圣元乳业——在早前网络疯传的帖子中,把“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和伊利商誉一道称为蒙牛“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周密策划”。圣元在前一天表示不排除通过司法手段还原真相。

宿怨由来已久

“这两家乳企的恩怨由来已久。”昨天,中国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说,从1999年蒙牛创始人牛根生被郑俊怀从伊利驱逐,到2005年蒙牛多家工厂遭投毒威胁后怀疑被对手散布谣言,双方结下的梁子一直解不开,连乳业相关协会人士都纷纷认为现阶段“难以调停”。

王丁棉分析说,其次两家都存在着一种攀比“气候”,两家企业都要做中国乳业老大,都想坐第一把交椅。“具体表现在你有什么产品,我就跟什么。”

2003年,蒙牛液态奶市场份额超过伊利,双方的冲突更加集中。王丁棉说,在超市挨着的摊位双方的促销员也经常引发口角。

“双方斗争的狼性还都非常强。”王丁棉回忆说,“2005年双方重兵攻占广州市场后大打价格战,导致广州乳业利润插水。”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全球十大恐怖禁区不解之谜
上海年轻女子疑遭恐吓坠楼
沈星卷入冯小刚“过夜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都是波大惹的祸
美女的裤子湿了
让你神魂颠倒的大美女
人体彩绘艺术《松鼠偷栗》
·社会万象
韩国多位女星卖淫视频曝光
余思敏艳照门及被包养曝光
天外不明物突降俄罗斯村庄
史上最彪悍疯狂女人大盘点
·毒性美容产品销售链 80元产品摇身一变卖5千元
·谁造就了4.4万亿元灰色收入?
·杭千高速一声夺命巨响 货车轿车相撞2人罹难
·上海地铁3号线一男子闯入轨道 被列车碾压致死
·30岁男子问路心生歹念 猥亵11岁好心带路少女
·网上惊曝“十大天价墓” 奢侈至极刺痛网民神经
·七彩生活
女人12大经典风情撩人姿势
埃及 怎能错过开罗
·贺岁档新片炮隆杭州各大影院
·八种坏情绪让男人生病
·女性更年期的心理特点
·为什么美女总会嫁丑男?
·“杭州·祈福2008”幸福传递启动
·更年期妇女如何进行面部保健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战国羽纹簋
彩绘猪形盒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