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佛山恙虫病孕妇患者直接死因揭秘 原为颅脑外伤
hzlo.com  发布:2010-9-19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达人钧钧今日凌晨在匿名邮箱中收到自称是是某大学生朋友的线报。说“昨天,…
揭秘马诺被驱赶出校园内幕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佛山昨召开恙虫病专家访谈会 称多数病例为轻症,5月以来20例患者基本治愈

  医院昨日回应:临床诊断佛山病亡孕妇患有恙虫病,但其直接死因为颅脑外伤

  本周以来,佛山多起恙虫病死亡病例(详见本报16日~18日相关报道)经本报报道后,恙虫病一度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

  昨日,佛山市卫生局、疾控中心、佛山市一医院共同召开恙虫病专家访谈会,就恙虫病相关热点进行回应和答疑。

  目前,佛山市已加强了恙虫病的防控措施,并建立恙虫病重症病例随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重症病例将逐级上报。

  文/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佛卫宣

  对策

  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掌握恙虫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病例早发现、早治疗能力。今日,有关专家将组织佛山市内基层医生开办讲座进行培训。

  降低老鼠、恙螨、蚊虫等病媒生物密度,重点对患者家庭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

  佛山市特别建立恙虫病重症病例随时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重症恙虫病病例随时逐级上报。

  据现场临床专家分析,一般来说,出现两个以上器官损伤的恙虫病病例属重症病例。

  最新通报

  佛山市疾控中心表示,恙虫通常都分布在南方,并非佛山特有,佛山也不是高发区域。

  轻症居多 50岁以上农民为主

  大多数病例为轻症病例,年龄以50岁以上为主,职业以农民为主,季节性分布明显,7~9月多见。

  没有出现病例增加的迹象

  昨日,现场的感染科专家罗红涛介绍,恙虫病的死亡率约是4%~40%之间,轻症恙虫病死亡率为0。她曾对90多例重症恙虫病进行过研究和分析,结果多个脏器衰竭的重症恙虫病人的死亡率在50%~60%之间。从每年收治的恙虫病病例来看,并没有出现病例增加的迹象。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内衣名模雪碧恶搞A片爆红
全裸婚姻 脱掉心灵的内衣
“童颜波霸”新女王篠崎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动物界的幽灵
比阳光还灿烂的花季美少女
娇艳无比的金发美女
盘点嫁给丑男的美女明星们
·社会万象
广西覃氏三姐妹碎尸案定案
泰国村民祭拜不明生物尸体
张柏芝罕见半裸写真照片曝
瑞安一涉黑团伙被警方摧毁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广东一嫌犯看守所内做51个俯卧撑后死亡
·女白领参加聚会遭朋友强奸 赤脚闯便利店求救
·女子遭家暴后交新男友 被丈夫徒手挖出左眼球[图]
·温州街头有人兜售“透视眼镜” 可以看穿衣服
·2008中国平湖西瓜灯节今日下午隆重开幕
·七彩生活
男人必须警惕的4个小习惯
震惊中外的云南元阳梯田
·夏天防晒要会吃(图)
·结婚后,我们快乐"分居"
·杭州宾馆六小件春节前不会“下岗”
·杭州有人发明了井筒式停车库
·“藏画于民”活动今起举办
·看看你三年后会是富人吗?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战国羽纹簋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彩绘漆秘器
彩绘双龙纹樽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